close

DSC07264a

這一天的中午,女兒loulou邀我們共進午餐,在環亞吃把沸,吃到飽的

但她們母女兩摸灰到快到一點了,才來接我們,才到餐廳,午餐是到兩點,兩點以後是下午茶時間,才吃了一小時我們就被小姐催了,咩寶也由她爸送去搭車上陽明山文大,她今天下午三點有一堂考試課,一堂而已,上午沒課,就跑來吃餐廳了,還真瀟灑,阿棉送女兒去搭車後又折回來,其實我們已經走路回到家的巷口了,只因為車上還有loulou要送我們的南瓜和柿子,原本是該拿了東西就回家的

但在我們三人走路回家的路上,我有點心機的故意問老寧子"你有沒有想要去哪裡逛逛呀",他問"要去哪裡呀",我說"你覺得呢"

然後聰明的loulou就覺察到了,到了車子處,阿棉還在等著和我們說再見,loulou卻叫我們上車,害阿棉愣在那裏

loulou跟阿棉說"我要帶爸媽去逛逛","啊 ? 喔!",於是loulou把阿棉送回家,就帶我們出發了

去哪呢,一路上loulou都不說,我問"要去哪"? 她神秘兮兮地說"妳別管,看就知道了",車子經過圓山飯店,到了士林,到了承德路,左拐,過了橋,哦! 原來是到八里呀

我們在這個右邊是沿岸的公園的地方停了車,這裡看起來很美,就下來走走,這兒有一處木板觀景台

 

DSC07265a

路的對面是可以上山的登山步道,還有宮廟,甕仔雞等

 

DSC07266a

ㄟ~~這裡是ㄅㄚㄌ一ˇ左岸,不是啦,我要說它是ㄅㄚㄌ一ˊ左岸啦,我偏要說它是巴黎左岸啦,怎麼樣!

這條河是塞納河啦,不是淡水河啦,我說的 !

唉,好啦好啦,八里就八里!

至少八里沒有恐攻,巴黎正在人心惶惶呀,還是八里比較好

 

DSC07267a

沿著整個八里岸邊都有這樣的自行車道,在這兒騎車真舒服

 

DSC07268a

介紹一下,這是我家老爺子和我家三小姐

 

DSC07269a

為了拍照,老寧子特意的把胸部挺得很直,嗯,平常也這樣的話多好

左邊,ㄟ,右邊,到底該說站在那裏傻笑的白髮魔女是站在左邊還是右邊呀,面對著你們看我是在你的右邊,實際上我是站在牌子的左邊,對著你們的左邊,所以,到底該說是右邊還是左邊呀? 就像這兩塊石頭上的字,八里是左右都一樣,但左岸反了就反了,這個"八里左岸"其實也有爭議,往淡水的出口去的方向來說,它是淡水的左岸,但是從出口處進來的話,它在右邊呀,巴黎左岸也是一樣的要以你身處的方向來判斷呀,人間有很多事都是這樣模稜兩可的,說法有爭議的!

 

DSC07270a

我們坐在左岸的八里望著右岸的淡水

ㄟ,先生你背又駝下來了,啊 ? 好好好,好啦,沒關係,舒服就好

多美呀,這裡,不過我們沒在這賞景很久,坐了一下下,拍了照,就走了

 

DSC07271a

淡水河的對岸是淡水(廢話),可是這一天天氣不晴朗,霧濛濛的,好像說有霧霾,這天好多人都戴上了口罩

不過也有一種朦朧美

看過去的左邊是捷運淡水站,對面是紅樹林站

靠河的這邊淺灘上有很多水鳥,老寧子說是黑面琵鷺,但我這爛相機又是拍的模模糊糊,說了也是白說,大家就用想像的吧,那黑黑的一點一點的就是了

 

DSC07272a

外孫女小光就住在紅樹林站的對面的其中一棟的樓房裡,好想拿了擴音器向著對岸喊話喔 "小光,看河對岸,公公婆婆在這裡!"

在這邊坐了一會,上車,往十三行博物館的方向開去,沿路看到右邊都是岸邊公園,我們沒再下車,只是車子兜一兜,在路底找了間7-11借廁所上了,買了瓶"多喝水",以酬謝給廁所用,就開回程了

巴黎的左岸比較有文化,八里左岸也比較有文化,所以有十三行博物館,對吧,哈哈

 

DSC07273a

回程經過士林,loulou特地繞到福志路的這一家"嘉鄉豆腐店"來給老爸買豆腐,老寧子在這家買過好幾次了,都是loulou帶他來的

好多年前還買過一種特別的豆干回家做臭豆腐乳,會長出長毛的那種,是他們安徽特有的做法,做好後的臭豆腐乳的臭味會臭到幾里外去!

女兒們都不敢吃,只有我敢吃,雖然奇臭無比,但也其鮮無比,越臭的東西我越愛吃 !

這次他又買了豆腐豆乾油豆腐等一大堆,不過並沒要做臭豆腐乳就是了,老了也提不起勁了,而且他自己做了自己也不大吃,都下了我的肚了

 

 

DSC07274a

然後轉個彎就到了這家位於雙溪公園前方的"開封包子"店,這家也是非常有名 (是沾了開封的包公的名氣的關係吧,哈)

 

DSC07275a

這位應該是老闆吧,很親切,很健談,很幽默,很能討好顧客

客人買多了,他都會大方的送包子,做的破了的,有缺陷的,都拿來贈送

這次老寧子不例外的又買了好多,提了大包小包上車

這一趟八里士林行又吃了又玩了又買了,收穫很豐富

 

DSC07276a  

這是loulou po在臉書上的一張我們在八里左岸那公園的照片,字是寫的~~與爹娘的左岸下午

臉友們也都在臉書上看到過,也按了讚了

這趟遊,可以說是被我逼的,有點抱歉,我一向不會這樣,從來不勉強別人幹什麼,我不願拿長輩的帽子來壓人,希望這一趟loulou把它當"老媽反常"來想吧,哈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