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7120a

這是板橋車站,很宏偉的,站前廣場很大,早上很多人來這裡做運動

 

DSC07121a

板橋車站的周邊全是新穎的高樓,還在繼續的加緊興建中,這一帶稱為新板特區,是板橋的中心地帶,中間那裏是捷運板橋站的出口

面前右邊這一棟是秀泰影城,麗寶百貨大樓

 

DSC07233a

這是我從小窩的陽台往板橋車站方向看去的夜景,最中間的,上面有一圈黃色燈光的是板橋車站,最左邊有四條長燈光的是遠東百貨

從車站再往遠處右邊那頂上有一排光的就是麗寶百貨,它的牆面上夜間有跑馬燈在一直地變換圖案,我用肉眼看不清楚是些什麼圖案,後來從loulou家把望遠鏡搬回來之後,用望遠鏡就看出來了是跑的大大的字"麗寶百貨"和什麼打折之類的宣傳語與花朵等圖案,那裏離小窩有捷運一站的距離呢,看到了才搞清楚原來它就是麗寶百貨

但是我拍這張照片時以為也把跑馬燈的"麗寶"兩字拍了進來,照片放出來才知道什麼也看不見,這傻瓜相機太傻瓜了,氣死我了

 

DSC07122a

車站前方的廣場就是"新板萬坪都會公園"的所在地,看這個說明,公園有很多設施呢

 

DSC07123a

景觀池的造型,和一大片的綠樹草坪步道與活動空間

 

DSC07124a

兩邊是景觀湖,中間是石板橋

 

DSC07125a

滑輪廣場

紅布條上寫的是"感恩喜樂讚美操",那就該是一邊做操一邊讚美上帝的囉

 

DSC07126a

誠品生活大樓

現在誠品書局都不是純賣書了,變成了綜合性的有吃有喝有百貨的多樣化經營了

紙本書被網路書給攻佔,再不想點擴充多角吸引顧客的話,就沒戲唱了呀

 

DSC07127a

我在那裡繞了一大圈,走到了麗寶百貨廣場的正下方來了

 

DSC07128a

秀泰就是show time

除了西門町,這裡也是看電影的好去處,我二女兒大米就是個電影控,她是很難放過任何精采的電影的,而且大多時候是一個人單打獨鬥的到各個電影院去看遍所有每年金馬影展的影片,決不漏掉其中一部 ! 所以這兒也是充滿了她的足跡,她不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減低看電影的樂趣的

人有一個堅持的興趣總是好的,都不會感到無聊,你們有什麼電影方面的疑問問她就對了,一定可以給你滿意的答覆,她腦子裡有一部電影活字典!

(不知道她會不會來抗議說我亂說,哈哈,沒關係,我經常亂亂說的,格友都知道我的個性,恐空消笑!但是,這一陣子金馬影展又在舉行了,她每天忙著看片,那天自己說的"我已經看了11片,還有15片"  是不是,不是我誇大! )

 

DSC07129a  

板橋車站的站前廣場,綠油油的,看了好舒服,這一趟,信步走去,信步走回,很暢快,初秋的天氣(九月去的),天高氣爽,清涼宜人

一邊走一邊想,看到這麼早學生們就匆匆的趕去上學,在公園,在捷運,別人都是行色匆匆,只有我悠哉遊哉

有一種感慨,年紀大了雖然感到有一種蒼涼,但是也卸下了所有的擔子,曾經為讀書而苦惱,為人妻人母而操勞忙碌,為又要當職業婦女又要當家庭主婦而兩頭燒,為了負起照顧老母而擔子好重,這些如今都放下了,可以說輕鬆了吧,苦惱的又是另一些事,身體衰弱了,食慾減退了,沒有什麼事引得起興趣了,感到活著就是一種無奈,唉,好吧,要往好處想,每天清晨踏著輕鬆的步子出門走走,這就是樂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