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7232a

前不久格友夏天的格文書評介紹了一本書

這本書是介紹台北的民生社區的,誇讚民生社區的美,的與眾不同,的優雅,的種種讓人羨慕的地方

我在這附近住了三十多年了,它的確是還算不錯,但是有好到被推崇被出一本書來介紹嗎,有點納悶

我的晨走篇裡也放過不少在民生社區趴趴走的各個角落的照片,十月中下旬的清晨我就又特地的到民生社區去繞了一大圈,感受一下這裡的氛圍

第一張的這條巷子,有一種恬靜的美,可是這裡的樓房都是有五十年左右的四層樓的老公寓,還是那種要爬樓梯的,也有在樓頂加蓋違建,也有參差不一的鐵窗鐵門,也沒停車場,有車的人家的車子必須停在路邊,民生社區泰半都是這樣的樓房

比較新的就是七層樓以上的有電梯的樓房,然後還有幾個大社區,幾百戶的國宅改建的集合住宅

然後就是大馬路上的店鋪街了,店鋪街其實全台都一樣,大同小異,而且台灣的連鎖商店包辦了大多數的店鋪

 

DSC07230a

富錦五號公園

民生社區的最大優點就是公園多,大大小小的有幾十個

不過我發現全台各地的大小城市的公園也都很多呀,像我小窩那邊的板橋的公園也多到爆

 

DSC07231a

小公園就是社區公園,由當地的里長管理維護,都保養得很好,花木扶疏,步道,運動器材,遊樂設備都有

使用公園最多的大概都是老年人,維護公園的也大半是社區內的里民來自動自發的當義工,清掃落葉,拔草,澆水等

 

DSC07235a

這就是我介紹了很多次的東榮開心農場,它也是在民生社區

這裡提供了里民最好的休閒活動,又運動到了,又觀賞到了,又收穫到了

 

DSC07236a

一個舒適的環境,不但人們愛住在這裡,連貓兒們也都聚集在此,悠閒的,快樂的,不需防備的,視這裡為安樂窩

 

DSC07237a

走到了富錦二號公園

以"富錦"為名的公園好多個

在做早操的老先生老太太們做的好認真喔,有的已經年紀大到抬手踢腳都有點困難了,但還是在用力的做,公園就是提高老年人壽命的最大功臣,可以這麼說

 

DSC07238a

要讚美民生社區,總要找點美的聚焦點來拍一拍

這幾戶人家的窗外景觀就很漂亮吧,感覺住在裡面好舒適喔

 

DSC07239a

又走到一個以富錦為名的小公園了,它是一號,看過去就知道這裡的里民很負責,又乾淨又美麗,花團錦簇,樹葉茂密

 

DSC07240a

走啊走的,從遠處看過來好多樹好多人,那必定是個公園了,走了過來,真的是耶,而且是我自從晨走以來記得從未來過的公園

看到左邊牆上寫的嗎~~民生公園 !

那就是民生社區主要的公園囉,奇怪,我怎麼沒來過呢,可見民生社區要走透透還不是簡單的事,今天最大的收獲就是發現了這個公園

 

DSC07241a

這不是小公園喔,這是個很大的公園

做操的人一群又一群

 

DSC07242a

疾步繞圈子的也好多

我在這裡遇到了晨走以來經常遇到的兩老(就是那六十多歲的老兒子陪著快九十歲的老媽媽晨走的他們),他們家住在我們隔壁巷,離這裡好遠啊,這老媽媽實在太厲害了,她的腳力太好了,她又不顯老,我看起來還比她年紀大的樣子,這老媽媽好幸福,兒子那麼孝順,心情好,年齡就停滯了,我很想要求跟她合拍一張照片,又不好意思開口,老太太還關心的問"妳先生呢",我說他不想走了,腰痛,她說"可以開刀,我認識有人開了刀就好了的",我感謝她的關心,和他們道了別,就開始在公園裡繞了半個圈

繞完這個大公園我就開始回程

 

DSC07243a

介壽國中在民生公園旁邊

 

DSC07244a

夏天介紹的那本書就是介紹了好多家個性小店

可是我繞來繞去,外觀看起來很特別的小店並不多

這間算是不錯的,它叫"蝸牛義大利餐廳"

 

DSC07245a  

這間也不錯,它叫"摩莉料理廚房"

其實這些巷弄裡應該算純住宅,一樓拿來開店的非常少,開了店,如果弄得太人來人往,或餐廳油煙太多,或裝潢太囂張,會被樓上鄰居告

我就看到有一間店,樓上居民扯了長布條,寫了好多字警告,勒令改善,這店就關了,因為它開店時把景觀破壞太多,牆拆了,院裡放太多大型裝飾,招牌又太大,之類的,所以,在這裡開店不是可以隨心所欲的,會動輒得咎的

~~~~~~~~~~~

大致的介紹了民生社區,一個地方給人的評價,打幾分,見仁見智吧,我是覺得就像住在杭州西湖的人,久而不感到有多美,不就是一池子水嗎,住在阿里山的人,覺得又沒百貨又沒電影院,無聊死了,人家陸客們都千里迢迢來遊歷呀

民生社區是個舊社區,捷運沒開到這裡,住家沒地下停車場,老舊,很多一樓的住戶的院子裡一地的落葉,任它堆積腐爛,並不去清理它,也是一種特色,很少有住戶翻修,它的優點就是寧靜,車少,空氣中有淡淡的香氣,樹多,陰涼,隱密,一樓很少開店

民生社區有它與台北別處不一樣的特色,這就是吸引人的地方吧,我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