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7246a

上一篇介紹台北的民生社區,是因為聽說有人特地為民生社區寫了一本書來讚揚它,我也就想來感受一下,它到底迷人在哪,而專程的又來繞一圈

而這篇的這一天,也是為了聽說有一位新格友說她住在民生社區的新東街,而想到新東街附近走走看看

我從民生東路三段往四段五段走,經過這棟很漂亮的科技服務大樓

民生社區就是標榜各方面的服務都很完善

 

DSC07247a

拍這間診所是為了給老寧子看,建議他的腰可以來這裡看看

但他看了照片說,我們家隔壁巷就有復健的,不必走這麼遠來,喔,也是啦

 

DSC07248a

這裡是三民路圓環,走到這裡已經走了好大一段路了,在考慮,還要走下去嗎

 

DSC07249a

再一條街就到新東街了,來都來了,還是走吧

這裡是位於圓環的民生社區中心,很不錯的大樓吧,但是我沒有進去過,下次應該去參觀一下,看有些什麼為社區居民所做的服務

 

DSC07250a

終於走到了新東街了,這兒有一所學校呢,是民生國中,晨走都沒走到這邊來過,算是又一次的遠征

我包包裡除了相機,還有一支筆,一塊墊板,一張紙,邊走邊拍邊記,並不是光走路,是很忙的,怕回去以後有什麼該記的景色或要點因為太多要記的而忘了,所以我的晨走也不是單純的走路喔

 

DSC07251a

在新東街和富錦街之間有這個生態公園耶

"富民"就是富錦街和民生東路吧,聽起來好像是這裡的人民都很富有,哈哈

 

 

DSC07252a

生態公園,不同於一般的公園,是有內容的,那一定要進來參觀參觀

 

DSC07253a

規模好大喔,有一個大的活動空間,還有這麼大的一個台子,來這兒做操運動挺好的

 

DSC07254a

水生植物區,那就是沼澤或池塘裡的植物囉

可惜我時間不夠,要趕著回去弄早餐,不然可以好好看看那些圖解

 

DSC07255a

埤塘生態區

這個公園應該常有學校帶學生來校外教學吧,這是很好的教學地點

 

DSC07256a

台灣萍蓬草

哇,我連什麼是萍蓬草都不知道,真的是該活到老學到老

 

DSC07257a

河川中上游生態區

這裡的生態植物還真完備ㄟ,花了很多心思的ㄟ,而且是把都市中的社區公園弄成這樣,真不簡單

好像還有一些區我沒拍到,時間倉促,不能在這公園花太多時間

(看到文末你們就知道發生什麼事了)

 

DSC07258a

生態公園的對面是這個三民公園,我就說民生社區最多的就是公園了嘛

新東街這邊已經到了民生社區的幾乎最西邊了,附近有個好大規模的傳統市場

我記得以前二十多年前,老寧子還是小寧子的時候,他都騎摩托車帶我去大菜市買菜,包括濱江市場和這邊這個市場,這個市場有橫巷豎巷好幾條巷子的地攤和店鋪的傳統市場,每次都買好幾大袋的提回家,那時三個女兒都還沒出嫁,老二老三還是學生,家裡五口人,五張嘴,要吃很多,要買很多食物,要一天到晚的忙碌,想想,這樣的日子已經遠去了

後來家裡只剩兩口,他老了,也不敢騎車了,我們也不需要買大量的食物了,這一帶很多年都沒來過了,來到這兒也感到很生疏

 

DSC07259a

從新東街回程,就不走大路了,走小巷,感受人家羨慕的住家氛圍,經過這條巷子,哇,你看地上寫的 "防火巷後巷變花園" !

通常防火巷就是堆雜物的,窄小雜亂的地方,民生社區的優點就在此(我是不知別的地方怎樣,也許全省各地也都把防火巷整頓美化了也說不定)

這裡的各個里的里長都很有心,在這方面有下功夫,居民們也都肯配合(如果有的居民說"我的後門是我的,你管我放什麼東西"的話,里長也莫可奈何吧)

像這樣整頓得清潔美觀,大家住得也舒服呀,我最欽佩的就是這個

好啦,在這些巷弄中穿梭往回走,知道很遲了,但還是隔一段路要找地方坐坐,喘口氣,因為真的滿累了

趕回到家前面的公園,往那公園的亭子上的時鐘看時間,媽呀,超過八點了,自己一個人從來沒有走過這麼遠的路,從未花這麼多時間,都是那個生態公園啦,害我在裡面耽誤了好久

結果咧,開了大樓的大門,進電梯,上到樓上,電梯一開,就見到我們家這位老先生正開了自家門慌張的走出來,臉上的表情就是會讓人不寒而慄的

看到我,開始發飆,"妳! 走到哪去啦,怎麼搞到現在才回來呀,電話也打不通~~~~" 我說我沒帶電話,我一直道歉"今天真的走太久了,失控了,沒想到會花這麼多時間,我馬上弄早飯,對不起,對不起~~~~"

他說以為我半路昏倒了,他要下去找我,那到哪去找呀,好在是在家門口就遇到了,要是他已經下去了,在附近瞎找,越找越火,越找越急,說不定還會打電話給女兒們,說不定還會報警,說不定要大發飆

我又進門找不到他,的話,要天下大亂了

我放下東西開始弄早飯,雖然累得要命了,還是不敢表現出來,先把早飯弄了吃了再休息吧,心裡一直在感謝上蒼,還好,他看到我回來了,也沒再發大火,真是太可怕了,受到這次教訓,下次別再走這麼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