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7212a

某一天在小窩的晨走又是搭捷運去離家比較遠的地方探險了,因為想去看點不一樣的地方

台北捷運板南線的每一站我回頭想一想好像都曾經去過,就海山站好像還沒,那麼就去那裏走走吧

清晨我想搭第一班捷運車,天還濛濛亮五點多就下了捷運站,站門是開了,但還未發車,和最早的早鳥們在站裡等了一會,六點整車才來

到海山站,從三號出口出來,這裡是土城,車站位於明德路和學府路口

海山站的一號出口是樂利國小,二號出口是新北高工,三號出口是裕民路

這一站的上一站是亞東醫院(往南港展覽館方向),下一站是土城站(往頂埔方向)

 

DSC07213a

天剛亮,就有不少人在站前廣場上活動了,不睡懶覺的人還並不是只有我呢

看到站外的廣場上除了人,也有不少鴿子在飛和在石磚地上踏步找東西吃,我就拍了地上的鴿子,偏偏照片裡又看不到了,我這相機,拍什麼都拍不到,以前拍幻燈字成了一片彩色,拍魚只看到水,拍天空的鳥它與樓房融為一體了,這次拍鴿子它又給我幻影化,氣死我了!

 

DSC07214a

這裡看到的是立仁幼兒園,還有基督教光之城行道會

(我有點小投機,格文裡提到機構或學校的名稱會有可能因此被網客們肉搜搜到而來看這篇文,嘻嘻)

 

DSC07215a

走啊走的,通常如果看到遠處有一大片樹就走過去看看,有可能是公園或什麼公共空間

就走到這裡來了,它是海山高工吧,操場上都是做早操和繞圈子的民眾,遠處那幾棟高樓在雲朵的襯托下好偉峨

 

DSC07216a

捷運二號出口這裡有一個公共空間,有水牛(更正:是乳牛)凳,有魚拼圖

這是創作藝術,作品名"牧場",創作者:黃清輝

遠處背對著坐在水牛凳上的那人好像老寧子喔,嚇我一跳,他長了翅膀也不可能從台北這麼早飛到這裡來呀

 

DSC07217a

這裡有全聯,吉的堡,菩提禪修,後面那兩棟高樓好嶄新喔

不出來走走都不知道到處都好繁華,並不是我想像的樣子,其實這幾年高樓在四處冒出來,越是原先較落後的地方越發展得快,因為可以蓋樓的地多

 

DSC07218a

經過了明德路二段,中央路一段,學士路,又看到了一所學校,這是新北高工

那條紅布條上寫的是~~參加全國工業商業類科技藝競賽,榮獲九項金手獎,四項優勝,金手得獎率全國第一 !

哇,這麼厲害呀這所學校

不過我覺得納悶的是,我常常經過各個學校,總是在校區大樓上掛了紅布條寫著他們學校的各項參賽的優勝紀錄,的輝煌成績,感覺每所學校都是那麼的優秀,是各種競賽項目多到不可勝數,就讓所有學校都有機會分一杯羹嗎

 

DSC07219a

學校外面的人行道是鋪的木棧道,還有樹圍的休憩椅,走到那邊盡頭看出去是一大片空地,好像正要開發建設的樣子,說不定下次再來就會看到那邊有高樓拔地而起了,眺望了一下,自這裡回頭,回捷運站去,因為我已經走了不少路了

 

DSC07220a

哇,看今天的天空,多美啊,"台北天空很希臘",這是最近聽來的很流行的一句話

但是台北的天空並不常這麼令人神清氣爽,常常是陰霾的

這一天是十月初,秋高氣爽,不冷不熱,好舒服,我找了一個學校對面的捷運站旁的路邊休息椅坐下享受這個令人舒暢的情景

 

DSC07221a  

看廣闊的天空,看學生成群的自捷運站出來往學校走去,感覺好有朝氣,連學生制服都是藍的白的,真是有夠希臘的

這一趟海山遊,很舒暢

回家查了地圖,海山站的附近可以到~~~第一河濱公園,綜合體育場,九玄宮,海山高工,泰隆高爾夫練習場,連成高爾夫練習場,土城看守所,賢德宮,兒童公園城,頂寮坑山等 (自封為記者,還是要放點資訊,不能光看天空,是吧,哈哈)

~~~~~~~~~~~~~~~~~~~~~~~~~~~~~~~~

這篇文發表的時候是2016年1月1日,新年元旦,那麼,就以這篇所呈現的藍天白雲來祝賀新年吧,但願新的一年平安順遂,像這清澈的天空,像這些年輕學生的朝氣,換人執政後,不管這執政者是男士還是女士,都希望能夠領導我們走向更康樂幸福的未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