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7208a

西華飯店的大樓,前面臨民生東路,後面貼巷子,我一直以為它沒庭院

這天晨間散步,因為之前loulou生日曾經住這兒一天,我往上看那間她曾住過的房間陽台,再往下看,就看到了這兒似乎有一個空間,就走了進來

有一個小園子ㄟ,在清晨幽靜的亭子裡我坐著享受高檔的孤獨

 

DSC07209a

來來去去也經過了無數次,竟不知這兒有個室外空間,而且不是住宿客也應該可以來坐坐吧

 

DSC07223a

在西華正對面的民生東路三段130巷的這棟大樓也有個室外綠色空間

這個透亮的格子天窗的中庭,天空被劃成一個個的方框框,配著這些植栽,很舒適的環境

 

DSC07224a

看到這個告示牌嗎,這是開放空間,台北市鼓勵大街廊設置開放空間供公眾使用,所以我在裏頭鑽來鑽去是不會被警衛驅趕的

 

DSC07222a

天哪,這輛車是怎麼回事? 太炫啦

紅色鬥牛,青天白日,含意是什麼 ?

下面有寫Breakfast,跟早餐有關?

 

DSC07225a

一大盆梅花 !

它是人造花ㄟ,但是好逼真喔,很好看呢

 

DSC07226a

這一天又一個人走到松基公園來了,也從這個迴轉梯下到了這個地下的空間來參觀一下

前面黑黑的是松基活動中心,松基里的里民辦活動的地方

現在當個里長也不容易,互相競爭,還會評比,幹得好的里長有獎勵,幹得差的大概也會吃排頭,尤其現在柯P當政 !

 

DSC07227a

早上反正沒人,我到處鑽,到處看有沒有新鮮有趣的事物,從這條窄得只有一人寬的巷弄鑽鑽看,鑽不通就回頭,結果通了,出來了

所以我這篇的題目叫"清晨在擁抱大地",所有的大街小巷,所有的公園綠地都是屬於我一個人的,一個"爽"字了得 !

 

DSC07228a

那張紅布條上寫的是 "法院判決,國宅非法租貸,你敢租,就檢舉!",好犀利的言詞

這間"FINO 私廚"開在這裡也一陣子了,怎麼就被檢舉了咧,它不合法的嗎

在國宅的一樓開店的也很多呀,一定是惹到樓上住戶了,開店好難喔,又怕生意不好賺不到錢,又怕生意太好遭忌,又怕油煙沒通好被罵,又怕被白吃,又怕~~~~~

以前老寧子的嫂嫂也是在國宅一樓開麵店,也是被樓上鄰居告發,協調了好久,想方設法的才通過了,之後又要小小心心的生怕得罪樓上的住戶

我上次去逛民生社區,也是看到好多一樓原先開店的都被扯了紅布條,勒令歇業,好可怕的 !

~~~~~~~~~~~~~~~~~~~~~~~~

這幾張照片是十月中旬的,已經過了三個月了,我的格文都是把有時間性的先PO,晨間篇比較不重要,就一直的往後挪,所以這幾張照片就這麼久才見世面了

講一件最近的前幾天的事,這一天我穿好防寒衣下去出發,天剛亮,在巷子口見到一位老阿嬤,她看到我,就站在巷口等我,很矮小,大概只有140公分左右,腰挺不直,是歪的,不是駝背,是向左傾,她用台語問我"恩主公"怎麼去,(就是要到行天宮),我說很遠ㄟ,她說人家告訴她要坐"里漆起"(就是二七七公車),我說"喔,那我帶妳去",就把她帶到公車站,這裡的公車站牌是有顯示來車時間的,二七七還有十六分鐘到站,我怕她搞不清楚,而且她說她不認得字,我反正沒事,就告訴她我陪她等,送上車再走,她謝謝我的好心,我們在這十六分鐘裡就聊天,她說她已經八十八快九十歲了,一個人住,兒女們有他們自己的家,她自己照顧自己,很少自己煮,都吃外面,今天天微亮就出來,到處問人恩主公怎麼去,她家不住附近,住哪,她也沒說清楚,都不知走了多少路了,好在遇到我終於幫她等了公車,車來,我向司機拜託說 "她要到行天宮,到了請提醒她下車",希望她順利的到了,順利的下車,順利的拜了恩主公

唉,看到她,百感交集,老了就是這樣嗎,必須自立自強,有兒女又怎樣呢,我到了她這年紀還能像她一樣的靈活嗎,還能獨自一人趴趴走嗎,還能腦筋清楚嗎,看她上車後,我在路上邊走邊想,滿腦子的問號,可嘆人生,老是福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