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001a

新北歡樂耶誕城已經舉辦了很多年了,我每年都有來共襄盛舉,今年也必然不缺席

從小窩去,只要搭捷運一站就到了

在板橋站下車,順著標示在車站大廳的地上的指示標誌一直往前走,就到了這個車站與市府廣場間的通道

通道內密密麻麻的彩燈,已經把這個活動襯托得熱鬧非凡了

 

DSC08002a

今年的活動中最讓人矚目的就是這個

在新北市政府大樓的正面牆面上打上的3D光雕秀,整個牆面都變成了變化多端的圖案和跑馬燈幻燈秀

 

DSC08003a

號稱全國最大的3D光雕秀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這一片牆面總投影面積有5239平方公尺,創光雕投影秀的最大紀錄

這個歡樂耶誕城的活動從11月19日起盛大開城,除了這個光雕秀,還有童趣嘉年華,還有燈海走廊。周六周日例假日還有藝人歌手來表演,還有其他的各式各樣的活動,目不暇給,有四十五天的精彩活動,到明年一月二日止

這個牆面上的光雕秀從我小窩的陽台上就看得到,這些天沒事就在陽台上欣賞它的光影變幻,不錯吧,小窩在高高的半天上,可以看很遠,好處就是這

 

DSC08004a

這個尖塔平日是車站到市府之間的標誌,到了耶誕期間它就擔當了耶誕樹的重任

耶誕樹主燈秀每天下午五點半開始到晚上十點之間展演,每半小時一次,每次六分鐘

 

DSC08005a

活動地點的新北市市民廣場(就是新北市政府前廣場)絡繹不絕的來了數不清的大人小孩,孩童們最愛的就是這個旋轉木馬,旋轉飛機等,其實我感覺這幾台小朋友的玩樂設備每年都是同樣的那幾台,活動完了之後不知收到哪裡的倉庫去擺放了,到了下一年的活動它們就又被請了出來在廣場上轉啊轉的轉個不停,也賺到了小朋友歡樂的開心的笑聲

 

DSC08006a

在縣民大道和新站路的路口設置了這個"魔幻糜鹿森林"

 

DSC08007a

大家都在這裡拍照,從這兒也可眺望遠處高高的新北市府大樓上的光雕秀,欣賞燈影的變換,和四周的高樓的外牆所閃爍的燈光

整個耶誕城的設計真的讓人感受到無比歡樂的氣氛,新北市的居民是幸福的,我很高興成為其中一員

~~~~~~~~~

去時是搭的捷運,但沒想到捷運車上的擁擠簡直是空前絕後,平時我搭板南線往土城方向的,過了華江橋以後的站,通常都已經乘客快要下光了,座位都空了大半,但是這一夜,我自新埔上車,竟然還是全滿的,不要說座位了,連站位都是滿的,自然沒人讓我位了,因為我只能擠在門邊,讓了位我也走不過去,太誇張了,好在我只搭一站就到站了

這天又不是假日,不是週六週日,那就是說每天這個時段都是這個情況囉? 這時段真不能出門

被車子的擁擠嚇到,逛完耶誕城就決定走路回去,反正只有一站嘛,哪曉得卻把我走得快腳斷了,快氣絕了,這段路又不是沒走過,我以前常走啊,散步啊,逛街啊,晨走啊,司空見慣的,那為何這一夜卻走得如此疲憊?

想是因為在耶誕城裡已經繞了一大圈,而黑摸摸的街道那一大段又叫我走的緊張兮兮,本想沿街欣賞店鋪,又沒什麼好欣賞的,又有幾處樓房在整修,圍了起來,要繞道,走在崎嶇不平的沒有燈光的破磚路上,壓力好大,才會導致疲憊不堪吧

真是的,早知道就還是搭車回去了

~~~~~~~~~~~

格友還有耐心看文嗎? 再講一個番外篇,去的時候覺得晚上會冷,就脖子上圍了一條絲巾,那條絲巾是大米最近送我的,我好喜歡,因為是她今年遊歷美國時,在紐約的大都會博物館買的,上面的花樣是採自梵谷畫的紫色花朵,很漂亮,圍了又輕又軟好舒服,逛完耶誕城回家時,因為走太多路,越走越熱,就把它取下來塞在毛線外套的口袋裡,回小窩換了衣服看電視睡覺,第三天要從小窩回家,要找這條圍巾,怎麼找也找不到,不是放在外套口袋嗎,掛在衣櫥裡的毛衣口袋裡沒有,每間房每一個角落都找了找不到,難道我走在半路時它從口袋中掉出來了沒發覺? 那口袋小小的,絲巾鼓鼓的,很可能會因走路的動作而滑出來了而沒發覺,會掉在大樓的電梯裡了嗎,差點就要到大樓管理處去問有沒有人撿到絲巾送來,後來突然想到 " ㄟ,那天不是穿那件臧青色的外套啊,是穿的咖啡色的呀",咖啡色的我把它摺了放在書櫃下層了,去拿出來一看,唉呀,不就在那嗎,還在口袋裡呀,我記錯衣服了,臧青色的是頭天出去穿的,去耶誕城是前一天,搞什麼呀,老年癡呆了,我找不到還在屋子裡大叫"我怎麼這麼疏忽啊,我怎麼這麼笨啊,這條我最愛的呀,買都買不到呀,氣死我啦......",一直在那裏發飆氣自己,是不是一件很無厘頭的事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