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7075a

板橋民生路三段的高架快速路下面是大漢停車場,停車場下面擺了這麼一個裝置藝術

看起來像是一個人在搬動比他人要大十倍以上的大大的方形的東西,這個方形的是什麼? 看不懂

這個人在拼命使勁,感覺是用盡了吃奶的力氣在搬,翹著一個屁股

我繞一圈沒看到它的講解,那麼它的意思是什麼呢 ?

難道是"自不量力"? 還是"發奮圖強"? 還是"努力就會成功"?

我認為是~~手會斷 !

 

DSC07074a

這個亭子是六海園這個小公園裡的九龍亭,頂上有九條生龍活虎的龍

在我們來說,它是個景點,是個美麗的造型藝術亭子,是個休憩的亭子,但是在遊民來說,管它造型不造型,它就是個棲身處,是"家",是暫時避風擋雨的地方

當他躺在亭子裡的石頭椅子上望著後面那幾棟高樓時,想的是什麼? "如果我能在那裏有間房,四面有牆的,有水有電有廁所的,溫暖的家,那該多好!"

 

DSC07076a

每次經過幼兒園就覺得好親切,就要逗留片刻,往裡面探頭多看幾眼

曾經和小傢伙們相處了十年,忘不掉那段日子,帶天真無邪的孩童,與他們打成一片,使我感到快樂,不像是老師帶學生

從雄風幼稚園辭職後,曾經又想找個幼稚園教一教,有一年見一所幼稚園在招老師,就去應徵,結果沒想到這所幼稚園收老師的條件竟是要幫他們拉到多少小朋友來入學才行,也不管應徵者的資格和資歷,不是很好笑嗎,我到哪去拉學生呀,從此我就打消了再教幼稚園的念頭,在家當黃臉婆算了

 

DSC07077a

這是什麼花? 有人知道嗎,看那個形狀就知道了

它的名字叫"黃蝦花",好像蝦子喔,還有鬚鬚,還有腳,它在台北慶城公園裡

 

DSC07078a

老寧子坐的地方是敦化公園,對面就是松山機場

後面那白色燈管扭來扭去的,看出來是什麼嗎,是個英文單字

是Taipei,有點醜ㄟ,不仔細看還看不懂,這裡是台北的門戶ㄟ,搭飛機從外地來的遊客經過時看到這個,像小孩扭出來的,不知作何感想

老寧子這張照片是這段期間晨遊的最後一張照片,看下去就知道了

 

DSC07101a

這是開心農場的最近一次的公告,國防部終於鬆口了,答應這塊地供給市民做為種植的使用

以後有什麼更改也是半年以後的事了,那麼,在此種植的市民們終於可以不必眼看著辛辛苦苦種的東西被摧毀了

我們每次來這個農場參觀的人也為他們高興

但是,農場是暫時無憂了,我和老寧子一同晨遊的日子卻到這天暫時休止,他意興闌珊,不想走了,一方面說會累會腰痠,一方面說出門老是被蚊子咬,我說那就以後早上我出門不叫你囉,他沒答腔,算是同意了

 

DSC07130a

與他同走的日子,我查了一下,剛好一年! 去年的九月六日第一次,走去松基公園,今年的九月五日到開心農場

沒有事先安排喔,怎麼這麼巧啊

來這個小公園開始就又是我一個人恢復單獨晨走了(板橋不算,板橋本來就是獨走)

花叢裡的歡迎者還是雙雙對對,我們卻不再一同晨遊了 !

 

DSC07131a  

這裡也是一對男女在這兒作伴歡迎公園的客人,看了觸景傷情 !

現在我不勉強他做任何事,他高興的就去做,不想做的就隨他,每次出門看他行動遲緩,我總是走了一段路又要停下來等他,沿路有椅子坐椅子,有台階坐台階,有石墩坐石墩,也是真辛苦他了,這一年裡我們共同去過很多地方,也謝謝他的"貪遠",才讓我跟著他去了我從不曾去過的很多地方,那些都是珍貴的回憶,我都有紀錄在清晨篇裡,多采多姿的,在此謝謝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