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夢幻城堡後面緊接著寫這一篇,實在不搭嘎,也太殘酷


在大家還陶醉在夢幻中的當兒,又來把你們嚇得要收驚,真對不起大家


但也是要提醒大家,夢作一作就好,還是要回到現實中來


現實是不那麼美好的,是什麼狀況都會發生的


這世界也有醜陋骯髒罪惡恐怖的一面,也要面對呀




本篇膽小者可以別看,怕老鼠者別看,嚇到了我不負責喔


no!還是要看,不看的話,格子冷清,我會傷心呀


我們家有老鼠不是新聞,老鼠無端暴斃才是新聞


好啦,我把照片縮小些啦,看了比較不礙眼啦


那恐怖的照片放最下面,你們先吸一口氣,心臟強一點喔



我們家太開放式了,窗多,門多,雜物多,誘惑多


屋裡屋外,陽台院子,還有菜園花園,是鼠輩最中意的場所吧


先前老鼠光臨寒舍多次,我也把牠們的事蹟在格子講過


那次與老鼠鬥法,老格友們還記得吧




為了阻止牠們再來,老寧子已經作了一些措施


例如窗紗換成咬不斷的鐵紗,門下面的縫隙用木條釘滿,毒鼠藥到處放置等


因此隔了好一陣子沒見老鼠蹤影


心想牠們終於轉移陣地,知道此地沒搞頭了



 


誰知~~~最近老鼠光臨的現象又出現了


陽台上老寧子放在那兒晾乾的南瓜子灑到盆外來,放衣夾的盤子翻倒


屋裡一包用來爆米花的玉米的塑膠袋破了個洞,玉米漏了出來


這些是我所看到的


而老寧子的樓上和園子裡還不知肆虐了什麼


他向來後知後覺,而且東西也太多太雜亂,就算翻倒了什麼也看不出來


 


好,進入正題:這一天我自小窩回來


老寧子告訴我,廚房門下面釘的木條左邊一角前一晚被啃得稀爛


就是上面幾張照片裡,你們看到的景象,木屑散了一地


連黏貼的膠布也被撕掉,咬勁之狠,力道之大,無與倫比


那根木棍是很粗大的喔,不是木條是木塊,牠都可以咬出個大洞來


要想進來的決心之強,叫人心寒


我們正在煩惱牠一定正躲藏在屋內某處伺機而動,大搞破壞,怎麼辦呢


首先那廚房門下面的洞要再找木塊來釘牢,然後再來尋覓牠的芳蹤


 


而正在苦思對策的時候,老寧子忽然自樓上下來,面色凝重的說


「快來快來!看怪事出現了」「什麼事啊」


我沒想到是老鼠的事,我以為他看電視看到什麼怪新聞


他叫我上樓「看老鼠」什麼!看老鼠!我才不敢呢


他說「是死的!」啊?死的?怎麼會?不是才精力充沛的在破壞我們家嗎


我一上去,他就指給我看那簸箕裡~~~躺了一隻超肥大的,毛茸茸的


眼睛瞪得好大還在發亮的,兇狠狠的~~~死掉的老鼠!




嚇得我大叫一聲,倒退回來,那模樣太恐怖了,我好像在看驚悚片啊


更不可思議的是:老寧子說,一分鐘前那裡還沒有老鼠


他在那兒打電腦,去上了個廁所回來,就看到書桌的椅子旁有隻老鼠趴著


他直覺反應,趕快去拿掃把打牠,因為一定是活的,剛剛還不在


結果掃把拿來,牠也沒走,他人走動,牠也不逃


他就用掃把去撥牠,牠全然不動,這才知道牠死了


死得那麼快?暴斃?還跑出來外面死?




我就想到應該是吃了老鼠藥


我們在冰箱角落及鋼琴角落放了老鼠藥,那還是上次老鼠來放的,那隻死了之後


剩下的一直放在那兒沒收,去看那小盒子裡


果然都少了,每盒原有四個,現在都只剩一顆


那藥放那兒快一年了,有效期限早過了吧


牠竟然大快朵頤之後,死得這麼慘,這麼快,可見那藥有多毒啊


而且藥在樓下,牠死在樓上,這之間,牠還從我們樓梯大剌剌的上了樓


想像那肥嘟嘟的老鼠在咚咚咚的爬樓梯,我們卻渾然不知


與我們共處,咬木塊,吃鼠藥,逛大街,我們也沒發覺,兩個老糊塗!


媽媽咪呀,想起來就寒毛直豎


 


我們怕還有另一隻牠的夥伴在躲著


就把門下牠挖的洞晚上用抹布塞了,第二天察看,並沒有被扯開來


看樣子就只有牠一隻吧,這齣恐怖劇我到現在餘悸猶存


 


老鼠是滅不盡的,將來必定還會有牠的徒子徒孫來訪


那些子孫晚輩的招術也許更高竿,我們更窮於應付,想著就害怕


唉!歹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