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頒金馬獎我是知道的


但直到下午米耍打電話來告訴我,我才知道是在台北縣政府禮堂舉行


此時我人在小窩,就興起「去湊熱鬧」的念頭


米耍也說「妳就去看看嘛,那麼近」


她的影劇組的同事們要扛著大堆器材來此採訪,她不必,她窩在沙發上看節目




我下了個決心,帶著相機,趁著天還亮,出發啦


搭一站捷運,到板橋站下,往縣政府走去,這大紅色的交通管制牌子已豎起


前方那高高的就是縣政府大樓




電視公司的SNG採訪轉播車已齊聚在這周邊




這是縣府旁的板橋遠東百貨


我是看到一樓的布幔一片紫色才拍的,但照片上的紫色不夠鮮明




往縣府走的人潮已往這邊集中


抵達縣府時,大樓所有的門,門口都有管制人員擋住不可進入


平時縣府大門是敞開的,縣民可自由出入


不得其門而入之後,沿著大樓繞到前面的大廣場,終於看到了今天的重頭戲~~


鋪設好紅毯的星光大道


和架設好的台子及轉播設備,強力聚焦燈都stand by了





我們沒有門票,又不是貴賓的人,就只有在這兒等著看明星了呀


廣場上有兩座這麼大的電視螢幕,鎖定在東風台~~轉播頒獎典禮的頻道


但此時還在播放平常的節目


星光大道兩旁已站滿了觀眾




應該快開始了吧,我找了個地方坐下來等待


前方是板橋車站~~鐵路,高鐵,捷運三合一的車站


偌大的廣場上,有小朋友在嘻戲,坐輪椅的老者也被推著來看熱鬧


也有一個頂著大白頭的我,坐在兩個十幾歲的小女孩旁邊




等到五點半,該開始了吧


打電話要小寧子猜我在哪裡,他當然猜不到啊


他知道後警告我「人多處要注意包包,留神扒手」


不會的啦,我跟本不會擠到人多的地方去




後來得知,六點整星光大道才開始,走紅毯要走到七點


我肚子已在鬧空城計,可別再發生「聽奧事件」啊


這次是我自己忘了在包包裡放乾糧,那就~~算了吧別看了


場景都看到了,熱鬧也趕了,恭逢其盛了,還是回家舒舒服服的倚在沙發看轉播比較愜意


於是拍下這一張聚焦燈已打開的鏡頭之後就離開了


雖然只看到了一些搭建的設施,一堆人頭,一批忙碌的工作人員,也算值得紀念




回程沒搭捷運,用走的,因為要半路買點吃的下肚,以防虛脫


走到油庫口,我的媽呀,買麵線的人排了那麼長的隊


等我排到恐怕也軟癱了,就在旁邊的一個老人擺的攤子買了一份雞蛋糕往嘴裡塞


又看到賣香妃餅的攤子,那就也買一份吧


老闆娘那嘴啊,為了我上門給她賺到生意〈大概好久沒人上門了〉


儘灌迷湯「妳是老師吧?或者是校長?我看妳氣質就不一樣」


我塞了一嘴的雞蛋糕差點噴出來,唉呀,我像校長嗎


她叫我坐著「妳坐這張椅子,可以給我帶來財運」,最好是喔?


原來啊,她是有人點了才開始做,才倒麵糊,打蛋,請我喝了一杯茶,東扯西聊


「金馬獎在縣政府喔,我都不知道」聊到沒話了才終於做好


我帶著那個燙燙的餅子往回家的路上走去


這個「買餅」的趣味也夠叫人忍俊了


為了她的美言,把我恭維上了天,我也要大力為她宣傳一下


請住板橋車站附近的格友多多去捧場照顧她的生意喔,就是油庫口旁的「香妃餅」攤


如果去買她的餅,請轉告她「妳上次說她是校長的白髮女士,把妳宣傳到眾人皆知了」


〈上面綠盤子裡的就是雞蛋糕和香妃餅的一部份剩下的〉


〈請看我以前寫的一篇「奮力萬步走


那篇有縣府白天的美景和油庫口和我高高在上的小窩的大樓遠景〉




回到溫暖的小窩,打開電視,星光大道已經走了半小時了〈都是那慢吞吞的老闆娘害的〉


星光大道主持人唐從聖和楊千霈在訪問楊宗緯


剛才在現場時,看到一堆他的美眉粉絲舉著「宗緯我愛你」的牌子在駭著


還沒開始就在練習齊聲喊「宗緯我愛你」


 



一批批的藝人走在紅毯上,光鮮亮麗,女星比誰穿的高貴性感奢華


剛剛看到的場景出現在電視上,那些人在現場看到的人,現在出現在螢光幕上,好有趣


但是如果我還留在現場,是要從人縫裡看,回來在電視上什麼都看得清清楚楚,多好


走這一趟也不錯啦,這是頒獎這麼多年來,唯一的一次我親臨頒獎現場,參與了這場盛會


單槍匹馬的,也很值得紀念啊


七點,大會正式開始後,赫然發現,禮堂裡所有的椅子全是紫色的呀


滿場紫色,這是怎麼回事啊,紫色夢幻,已經氾濫到無所不在了


我想拍下來,無奈鏡頭在觀眾席停留的時間太短,我要拍,鏡頭就又回到台上去了


頒獎的四個小時,我認真作筆記,沒有遺漏一項


下面的清單是我自己記下來的,不是網上下載的喔




這是小窩的和室和電腦〈電腦上停留在誰的格子?看出來了嗎〉


我真忙,一邊看金馬獎,一邊還要上格子回覆格友的回應,趁廣告時間


                       ~~~~~~~~~~~~~~~~~~~~~~~~


第46屆金馬獎獲獎名單:


開始:陶晶瑩表演,主持,侯孝賢致詞


一,頒獎人:李冰冰,張家輝〈這第一組的頒獎人恐怕是有史以來最沒默契的搭擋


又好像沒彩排過,兩人傻在那裡,講話又牛頭不對馬嘴,真敗給他們了


這樣爛的頒獎人,跌破眼鏡,最後卻得了最大獎~~最佳男主角女主角就是他們兩人


                 ●最佳美術設計:李天爵


                 ●最佳女配角:惠英紅


二,頒獎人:戴立忍,張榕容


                 ●最佳創作短片:片刻暖和〈溫知儀〉


                 ●最佳紀錄片:音樂人生


───伍思凱,楊宗緯獻唱:流轉時光,歌


三,頒獎人:蘇有朋,關穎


                 ●最佳原創電影音樂:竇唯,畢曉笛〈李米的猜想〉


                 ●最佳原創電影歌曲:遇見,米香


四,頒獎人:彭于晏,陳意涵


                 ●最佳音效:張經緯~~音樂人生


                 ●最佳剪輯:張經緯~~音樂人生


五,頒獎人:馬如龍,梅芳


                 ●最佳造型設計:王佳惠~~臉


                 ●最佳男配角:王學圻~~梅蘭芳


───紀念這一年裡往生的演藝人員


───九孔,戎祥,納豆,陶晶瑩表演


六,頒獎人:楊佑寧,張睿家


                 ●最佳新演員:余少群~~梅蘭芳


七,頒獎人:溫昇豪,熊黛林


                 ●最佳動作設計:洪金寶,梁小熊~~葉問


                 ●最佳視覺效果:王建雄,陳京民,李麗萍~~瘋狂的賽車


───表演:九兒的牛:管虎,黃渤,陶晶瑩


八,頒獎人:袁泉,桂綸美


                 ●最佳原著劇本:不能沒有你~~戴立忍,陳文彬


                 ●最佳改編劇本:鬥牛~~管虎


九,頒獎人:小野,吳念真


                 ●終身成就獎:明驥


十,頒獎人:李行,朱延平


                 ●特別貢獻獎:王玨


───表演:黃子佼脫口秀〈論攝影師〉


十一,頒獎人:楊貴媚,李屏賓


                 ●最佳攝影:曹郁~~南京南京


───表演:戴立忍,陶晶瑩:論剪接,請李師傅上台說話


十二,頒獎人:魏德聖,徐若瑄


                 ●年度台灣傑出工作者:李龍禹


                 ●年度台灣傑出電影:不能沒有你~~戴立忍


十三,頒獎人:吳彥祖,舒淇


                 ●最佳女主角:李冰冰~~風聲


十四,頒獎人:張涵予,劉美君


                 ●最佳男主角:張家輝~~證人


                                             黃渤~~鬥牛         〈有史以來第一次兩位最佳男主角〉


十五,頒獎人:侯孝賢,關錦鵬,李安,杜琪峰


                 ●最佳導演:戴立忍~~不能沒有你


───表演:桂綸美,溫昇豪,彭于晏,楊佑寧,張睿家,論最佳影片


十六,頒獎人:張曼玉


                 ●最佳劇情片:不能沒有你~~戴立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