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浪費紙巾


現代人之浪費    每個人都好像理所當然    一邊 " 環保  環保 " 叫得漫天價響   一邊浪費糟蹋不足為奇


在美國   每上餐館    餐盤裡托的總有厚厚一疊的餐巾紙    吃一餐飯要用那麼多紙嗎


一張紙有兩尺見方    有時擦一次嘴巴就丟了


他們又常把抽取式的紙一抽抽好幾張    揉成一團    擦個手擦個嘴一丟了之


雖是不值錢的紙而已    但浪費不是以金錢衡量    這樣暴殄天物   我實在看不慣


 


紐約計程


都說紐約的地鐵很恐怖    計程車不敢坐    地鐵因路線太複雜不會坐而未去嘗試   不知恐不恐怖之外


計程我們倒是坐了無數次    完全靠此交通工具暢行紐約    而我們所遇到的這幾個司機先生


都不覺面目可憎 有什麼歹念    他們幾乎全是白種以外的人~~黑人  中東人  中美洲人 等


他們反而怕壞乘客會搶劫他們  而把中間圍了起來    有的司機前座放了東西不讓人坐前座


台北的司機常有跟你說些阿里不達的話    叫你接話也不是不接也不是的    那兒都沒碰到這種司機


也許搭的次數多了還是會碰到吧


米耍和大米一直告誡老寧子在紐約街頭不要拍V8拍相機等顯露自己是觀光客    引誘搶劫的行為


他不信邪    說哪有那裡惡劣    照拍不誤    他運氣好   果然沒碰到


但惡名昭彰的紐約可不是這次沒遇到就說它是治安良好的地方吧


 


測量氣溫


波士頓的住處屋內暖氣開得完全不知外面天氣的冷熱    出門前我們就會到陽台上去站站    感受一下氣溫


小光小米見了也都跟著衝出去玩     但那兒二十二層樓高    欄杆又鏤空    小孩把頭伸出去會掉下去


大米都不讓她們出去    尤其是外面沒人單獨出去   


但只要小光小米趁人不注意要跨出去被大米看到阻止時    她們就學著大人說 " 我出去測驗一下天氣 "


有時看到天氣晴朗   陽光普照    以為不會那麼冷    穿得少少的出門    哪知陽光下仍是冷得人打寒顫


我沒帶夾克外套去    唯一的一件禦寒的衣服是臧青色的開口毛衣    只得一個月裡每天都穿著它


雖然裡面都換了    外面看起來好像我都不換衣似的    我以為六月盛夏了   應該穿短袖即可   卻判斷錯誤


但事實上街上的人有一半不怕冷的是穿短袖甚至露背露肩的


同樣是老外    仍有人穿大外套   厚重衣物    人的體質怎麼差那麼多


我還有一件法寶   是帶了一條黑色紗巾    它派上了最大的用場


因它體積小   摺起來可放在皮包裡    冷了拿出來往脖子上一圍    暖和得很    像多穿了一件衣服似的


脖子會冷都怪去美之前把頭髮剪得比男人還短    以為夏天大熱天這樣涼快   誰知失算了


我冷起來就是脖子和胸口最怕冷    胸口緊身衣一穿就好了    脖子若不是這條紗巾我就會凍慘了


 



旅社靈異


電視上的靈異節目裡常有藝人講他們的各種遇到奇怪現象的經驗


經常跑國外作秀的都會遇到在下蹋的飯店旅社中的怪現象    說得繪聲繪影


所以弄得出國住旅店時都會怕怕的     或疑神疑鬼的   


這次我們在鱈魚角的旅館住了一夜    住時高高興興的    我完全沒想到這上面去


回到台北後    有一次在何的車上   他邊開車邊說那次住店有件怪事    他當時一直不敢說   怕我們驚慌


就是那個晚上 " 不平靜 " 的經歷    他們住的那一間是在走道最末端的最後一間


走道盡頭有扇門 對著外面    這門是裡面可開    關緊後外面開不開的


( 住那的第二天早上我和小寧子晨起散步   曾從走道走到盡頭   開了門出去    門自動關閉


我們忘了帶相機    想回頭進來  卻開不了門    還繞到前面大門回房間    所以知道這門和這個情況  )


他說   那晚他和米耍看電視看到很晚    米耍先睡了    他還沒睡    卻聽到外面的門不時有開開關關的聲音


夜深人靜    照理講不該有人進出    真有人進出也該是結伴    但沒聽到交談聲


而且出去外面一片漆黑    出去以後又進不來   那出去幹什麼


他很納悶    又不想把米耍叫醒   怕會嚇到她    又不敢出去看個究竟   膽子不夠大


萬一真的看到什麼不該看到的東西    豈不嚇死


他說了這事以後    使我也聯想到一件不可思議的事    令人不解的


住進去的頭天下午    小寧子累了   倒在床上睡午覺    我坐在桌前寫日記


桌子靠著的那面牆有扇門    是通往隔壁間的   隔壁那間剛好是大米一家在住


我想可能是合併成大間時可開開來    牆是木板隔間   隔音不良   我有聽到小光小米的叫聲


( 小孩的聲音比較清亮    容易傳過來 )     之後我就聽到那門的門把有人在轉動


努力的想打開的聲音    我以為小孩在玩門把    或大米在試著開門  看可不可以開過來


就打了室內電話過去問大米    大米說 " 沒有啊    我沒開門    小孩也早就睡著了 "


當時我並未在意    尤其那是大白天    不疑有它    心想一定是大米搞錯了


說不定小孩在裝睡    卻在玩門把 ( 他們的床靠在門邊 )  (大米堅持小孩早就睡得沉沉的了 )


可是經何這麼一講    會不會那轉動門把的跟本是~~~~~?


而且我在浴室裡老聽到有人講話的聲音    也都不以為意    只在埋怨隔音太差   難道那講話的是~~~~?


何說那旅店已經很多年了   非常老舊    越老舊就越可能累積發生過很多那種事


他們房間又那麼多    可能性更大    這樣一說    回想起來真有點毛骨悚然


還好我傻傻的    當時只想著趕日記    畫房間圖    照房間相    很忙   沒時間想那些有的沒的


晚上也一睡下去就睡得著著的    沒有被一些靈異現象給嚇到


( 上面那張畫就是當天速寫的 )


另外   還要提兩件無法解釋的事


一是   那天晚上我去洗澡   脫衣時   自口袋掉出一枚硬幣   聽到康噹聲   也看到它在地上滾


但是等我趴下去找它的時候    卻怎麼也找不到了    那地上沒有任何會卡硬幣的縫隙    邪門吧  !


再一樁就是    我那天清晨不是忘了相機   還特別回房去取來拍照嗎


我明明記得我在旅店的大院子裡對著我們的房間拍了照    以資看到從外面看的房間的樣子


可是   一捲相片洗出來   其他拍的海邊啦旅館其他地方啦   都有   就沒那張照片   底片上就沒有


好使人納悶喔    這    真的犯了它們的什麼忌嗎  ?


 


(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