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物


我自己很不愛買東西   不喜歡東西多了物品堆積的累贅


但是別人送了我東西    我又會好感動好珍惜的放在最醒目的地方陳列著


不會把它塞在箱子  抽屜   角落裡 冷落它    好在送我東西的人也不多   未造成我的負擔


不會有物滿為患    無處可陳列的困擾


我八樓的小客廳有loulou送我的夢幻屋  自製兔娃娃  兔群 塞班石心形鎖鏈....


大米送的水滴娃娃相框及寫字板   早年的橢圓彩繪玻璃   燒杯形花器.....


米耍送的小燈塔    中國娃娃   龕花橢圓蠟燭....還有阿弟送的陶壺   


甚至房客趙小姐送的小圓蠟燭燭台.....我都珍藏著   擺飾著   


我喜歡的家是~~有幾樣好喜歡的擺飾之外    要用到的該有的日常用品什麼都有


不會用到  很少用到的一件也沒有    簡簡單單   樸樸實實  整整齊齊  乾乾淨淨  溫溫馨馨  明明亮亮


( 註   這是日記上寫的當時的情況和擺飾    自從小寧子退休在家   他把家整個翻過了  


八樓也拆成大統間了   變成是他的天地了


我的東西已經自八樓撤退    現在已不是這個樣子了   


我只有在回憶裡  夢裡 去懷念那個曾經屬於我的可愛又美麗的小天地


這些東西   有些移到了小窩   有些丟棄了  有些不見了   嗚~ )


 


印象改變


這次出遊回來   體會到一件事 ~~


對於曾去過的地方   如果是留有很好印象的話     下次再去很可能把那些好印象完全推翻  


對那去過而印象不佳的地方     再去的話   說不定反而可發掘一些原來沒有看到的優點和可愛之處


譬如紐約    上次瞎子摸象    只看到第五街  就以為紐約的確不錯   建築宏偉  


沿途走在中央公園外  樹蔭密佈   綠意盎然    留的是好印象


這次一去    看到除了第五街以外的街道   那些舊城區     破舊凌亂    也是很落後的


但是另一方面    紐約為人詬病的治安    被人說得恐怖致極    卻並沒有覺得有人家說的那麼可怕


計程司機我們乘坐的幾位    也都有禮守分寸   街上不但沒有遇到歹徒   也沒見到嗚依嗚依的警車抓壞人


來往行人除了奇裝異服外   並沒有人見到我們有企圖不軌    或偷竊搶劫的人


而波士頓那城市    我上次去過之後念念不忘的    樣樣的覺得新鮮    這次去  雖不是說大失所望


卻扣了很多分    看到它的殘破髒亂的一些角落    服務員的工作無效率   地鐵的落後等


還有那全世界首屈一指的哈佛畢業典禮    竟然搞得那麼脫序   亂糟糟的


難道這麼重要的典禮    想不出一套維持秩序的好辦法嗎


忍心讓這些自世界各地千里迢迢的飛來參加的學生家長在大太陽下穿著隆重端莊的衣服罰站幾小時


在頒獎的禮堂裡擠在狹窄的走道上引頸尋找他榮獲學位的子女或配偶


像大米在太陽下烤得快虛脫    在禮堂裡仍被擠得腳快站斷    手抱小米抱得發麻


而實際上他們外面典禮和裡面頒文憑都是有票的    而學校卻先到先有座位    而且放任所有人進出


像我們沒票的也堂而皇之的進去了    門口跟本沒人阻攔    真不知怎會如此脫序


但是在禮堂裡倒是讓我看到一個使我感動  應該也使所有看到的人感動的人  感動的畫面


那就是有一位畢業生    在他的學士方帽頂上用紙剪了 " I Love You Mom " 幾個鮮艷的字貼在上面


我們因無位子可坐    站在最上層的走道上   


看下去一片平平的帽海之中   很醒目的這一頂上面貼大字的帽子


他的媽媽不知在哪個角落    看到這麼有心這麼孝順的兒子    豈不要感動得老淚縱橫


兒子不但優秀    還貼心    生兒如此   夫復何求


 


難忘的事


波士頓給我的印象雖然有一些不好的    不像第一次來那麼的觸動心弦


但不可否認的    它仍是我深深懷念的地方    尤其對大米一家來說   這兒更是他們畢生難忘的


因為他們曾在這裡共同創立一個家    度過艱苦的環境    嘗盡在異國奮鬥的喜怒哀樂


那是往後的歲月中永難忘懷的一段日子


而我    也將永遠懷念這一個月的朝夕相處    每個旅遊點的點點滴滴


出去旅行不可能樣樣事順心如意    一定會發生一些難以預料的波折困難


這些惱人的事    事過境遷之後回想起來   反而變成印象深刻的不易忘記的有趣回憶


人家說要旅行就要勇於面對困難    設法去克服它    但是我是不喜歡碰到這種會急死人的事發生的


例如波士頓的行李失蹤    紐約的火車票不對    火車到站沒發覺等等


遇到了   叫人急死怕死    那時就會想幹嘛要出來受這種罪    在家裡待著多好 !


旅行的種種   我也體會過了   這次是真正的 long stay    一個月呢  


 


( 註   當初寫日記   沒想到日後我會把它po到格子裡    這本日記也算風光了


寫得好不好   無所謂吧   只是個記錄   也希望格友們能分享我當初旅遊的心情    如此而已 )


~~~~~~~~~~~~~~~~~~~~~~


波士頓報導    正文po了三十三篇   漏網後補po了五篇    總共三十八篇


自4月9日到11月底    快八個月的漫長時間    終於全部po完    要是寫成書   該是一本巨著吧


這些日子來謝謝大家的耐心閱覽   謝謝 !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