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從公車裡拍的,照片前方那白色矮矮的弧形建築物就是台北市的舊市議會


它的對面這邊就是監察院


將來這裡會整合YWCA,可能會是台北市規模最大的都更案


都更面積七千多坪,不可小覷


這裡是台北最精華的地段之一,政府的BOT開發案預計將包括這裡


台北市政府規劃的五大規劃案,正在緊鑼密鼓之中,這裡是其中之一


 


五大投資案包括:


世貿二館


信義計劃區中油大樓旁的停車場的A25


忠孝西路中山南路口的舊市議會


華航後面的原光復東村之興國公園


士林北投的科技園區


 


我為什麼會提到這個舊市議會呢


那是因為~~它是我和小寧子結婚的場所,當年我們舉行結婚典禮是在這裡的禮堂


幾十年過去,它舊了,老了,淘汰了,關門了,將要面臨被拆的命運了


都更後,它將徹底消失在這個區域裡


在火車站附近來來去去的人們,每天幾乎都要和它打照面


一棟不起眼的老房子在台北市的中心地帶,本來就是太不協調,早該廢了


只是我和它曾有過密切的關係的,是在這兒披著白紗接受親友的祝福的新嫁娘


如今的我,和它一樣,經過了多少寒暑,日換星移


我有了下一代,再下一代


自己呢?下面的話就別再說出口了,大家也該知道我要感慨什麼


 


其實,我對它的記憶,不只是結婚的場所


在更早,我在實踐上學,從基隆搭火車來,在火車站對面的公路局前等搭學校專車


專車的行駛路線就是自中正路〈現在的忠孝東路〉轉中山北路去大直


所以每天都自這個市議會所在地的轉彎口轉彎,那時是個青春少女


 


還有,我常沒事時去住在信義路金甌女中東門市場附近的鐵夫表哥家裡,和他的三個女兒玩耍


回基隆,去火車站搭火車,是自他家用走路的,自中山南路走去火車站


所以也都要經過它


最記得的一次是,從他家傍晚啟程,走著走著天就黑了


中山南路那時很荒涼,沒車沒人沒燈,這時來了一個跟蹤者,亦步亦趨,找話搭訕


不理他,他也不走,好慌喔,不知該怎麼辦


走到這市議會這裡,轉彎就是中正路了,路燈也比較亮,人車也多了,他就走了


心蹦蹦跳的,算是看到市議會就救了我的命了


所以,我對它有諸多好感,在往日青春的年代裡,它陪我溫馨度過


但是,我們要告別了,你會在人們記憶中嗎?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