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出門不怕太陽,很少戴遮陽帽,也從不打陽傘


別的女人是愛漂亮,怕曬黑,絕對不肯讓太陽直曬到嬌嫩白皙的皮膚


又說紫外線會對皮膚有害


但是我這不怕太陽曬的人,卻仍因太少曬太陽而導致缺乏維生素D


原因是成天宅在屋子裡不出門,和陽光打不到照面



格友王拔勸我,為了避免骨質疏鬆,曬太陽是方法之一,要常曬太陽呀


因此我檢討,真的太少曬到太陽了


決定以後儘量走出房屋,到外面接受陽光的洗禮


家裡就有院子啊,院子裡充滿了陽光,如果不走到街上去,在院子裡曬曬太陽也是頂好的


寧園,其實我平常去的機會不大,那是因為寧園的主人不大歡迎我


我手癢,總愛東收西收,收得他很惱火,避免不愉快,讓園主人自由發揮啦


園子裡好熱鬧,擺滿了大大小小的盆栽,擠得都沒地方下腳


這次是我懇求他,可否挪出一塊地方給我可以走過去




可以在魚池上坐坐,看看魚,看看荷花,曬曬太陽


小寧子很爽快的答應了,並立即為我整出了從落地門出來到魚池的這塊地方,成了一條通道


〈那塊餅子是小寧子剛煎出來的,還可以吃著餅子邊曬太陽,好享受〉



陽光就從右上方灑下來,冬天的陽光是和煦的,曬在身上舒暢無比




住在大樓的人,要看到那一大片的藍天白雲很不容易,只有住頂樓的人才享受得到呀




請各位看一個奇觀


前方扒在鐵門上,整面門都被扒滿了的,是什麼你們知道嗎


它自下方那藍色的桶子裡竄出,往門上漫延,非常囂張的


它其實是~~皇宮菜!


小寧子不採收,就讓它去爬,看它會爬成怎樣,它就肆無忌憚的爬得自由自在啦!




從園子看隔壁人家的豪宅


看到的園子一角的是:木瓜,九重葛,石榴




我蹲下來往上拍,木瓜葉迎風搖曳,在陽光下的葉子強勁又有點透明感



從木瓜葉的下方仰望天空,那是一種氣勢,感覺它們頂天立地




小寧子說荷花每天都開放,沒有間斷過


今天只有一朵,點綴在池子裡,孤單的美麗,也是讓人愉悅




別人的九重葛是開了滿樹,千百朵,這裡就只開幾朵


它是其中最燦爛的一朵,好寂寞的花呀




樹上結了有三個石榴,這棵樹有年代了,每年都有結果,也算不辜負園主人了




園子是繁茂的,植物是欣欣向榮的,其實寧園是可愛的


我不否認,內心也很想親近它,這次,為了維他命D,我和它相見歡了!


 


植物需要陽光空氣水,人也是一樣


那可憐的小蕃薯苗因缺少水,被我養死了,我缺乏陽光,健康也亮起了紅燈


人到了一定的年齡,什麼毛病都逐漸的顯現,人鬥不過衰老


常常看到一些老年人,步履蹣跚,行動遲緩,杵著拐杖,也要出去挪著困難的腳步在路上走著


就憐憫他們,也想著這麼不方便何必出來走呢,為何不在家裡休息呢


現在體會出來了,休息是癱瘓的開始,不活動就更不能動了


好無奈喔,上了年紀 就是一個悲哀!


 


昨天海角七號的茂伯過世了


他以六十六歲的年齡,心肌梗塞猝逝,事前一點徵兆也沒有


所以年紀大了,只有自求多福了!


~~~~~~~~~~~~~~~~~~~~~~~~~


後記:今天在小窩的陽台上曬太陽,拿了一本幾十年前的歌本唱著,以打發時間


唱到一首我以前就很喜歡的歌~~樹的讚美,和這篇有點關連,記在這兒吧


                                  樹的讚美               〈英文歌翻譯的中文歌〉


        我想我永遠寫不出     一首詩像樹般美麗     它饑渴的嘴唇永吻著    有芬芳乳汁的土地


        它永遠仰望著上帝     舉著多姿的手臂祈禱     夏天裡會有知更鳥    在馥郁枝葉間築巢


        到冬天有霜雪映掩     它永遠與雨露活在一起     愚人的我在寫詩     但創造樹的是上帝


我喜歡樹,勝於花,喜歡樹的挺拔壯麗 ,我不像女生


   ~~~~~~~~~~~~~~~~~~~~~~~~~~~~~~~~~~~~~~~~~~~~~~~~~~~~~~


再後記:在寫這篇的今天,人次達到二十二萬


小寧子為我抓的,前一張是995,後一張就跳到011了



我就都po上來吧



他還抓了這張220022的對稱數,很難得,所以也一併po上


再次謝謝格友們的支持,你們的不離不棄,是我繼續下去的動力,Than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