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918a

這一篇又是清晨篇,不知格友們會不會覺得我的清晨篇太多了,沒辦法,感覺我的生活重心就是在清晨,我不是夜貓子,我是早鳥

其實也不是天天清晨都有出門,一個禮拜頂多三四天,每次也不是都有拍照,格子中間大概因為穿插了很多別的篇,才會累積這麼多

這一篇還是都是九月去的,十一月都過完了,所以要趕快把它們PO出

第一張是朱昌公園,亭子裡是老寧子,我說"要拍你喔" 他就把胸挺得直直的

 

DSC05919a

朱昌公園是民國七十五年設立的,九十二年修整過

這個地方在我原先舊家的附近,我們住那時,這裡還不是公園,後來拆了違建,開闢成社區公園,卻剛好是那一年我們搬離了那裏,所以我們已經在現在這個家住了快二十九年了,日子太快了 !

 

DSC05920

這個設計還不錯,很好看,人們生活安定了,就很注重環境的美化,設計人才也就很吃香了

 

DSC05940a

我們走在敦化北路往機場去的馬路中間分隔島上,這條小路其實是自行車道,人該走在兩旁的人行道上,不過走在這裡特別舒暢,因為大樹林立,一片綠意,他走路總喜歡兩手背在後面扶著腰,大概是腰不舒服吧

我最喜歡看清晨陽光斜照的感覺

 

DSC05946a

這是小巨蛋外面的空間,我叫他站那的,看,這畫面多有fu,要笑一笑就更好了

 

DSC05947a

小巨蛋和體育館,這些建物全是圓形的,這種圓形運動場所最早應該追朔到羅馬競技場和西班牙鬥牛場吧

 

DSC05948a

所以這裡是體育園區,包括體育場,體育館,小巨蛋。台北市民最好的運動場所

 

DSC05949a

體育館裡的看台,這兒早上不開放,記得我們上次進來坐在看台觀賞的是台北市舉辦的世界聽障運動會

 

DSC05950a

這裡真是什麼都是圓的,除了體育園區的建物皆圓,連對面街上的這棟大樓也是圓的,我最喜歡圓的了,看了就舒服

 

DSC05951a

這就是體育館外面的體育場,看看,來運動的人有多少? 真是壯觀啊,好像在開嘉年華會喔,市民從四面八方來到這裡做運動,是覺得與大眾一起做運動比較有氣氛,比較有勁吧

 

DSC05952a

左前方那一棟綠色的大樓是台視公司,看這些做操的人做得好帶勁喔,我們沒有做任何運動,我兩人光是走到這裡再走回家就已經筋疲力盡了

 

DSC05955a

再一天我們走的是家附近的三座小公園,這隻貓真是氣定神閒,我走過牠旁邊,牠好像沒看到我,甩都不甩,也不警惕的起來避開,很優雅的坐著

牠好像是禪定的打坐者,別人休想打擾到牠

 

DSC05956a

二號公園的小擺飾,這些公園的照顧者好有情趣,這是公園的一角,旁邊就是小朋友遊樂區,小朋友來這兒好像在看卡通喔,這邊的家庭的孩子好像都蠻有教養的,放了這麼一堆小玩意,也不會被順手牽羊的摸走,這一點很值得欣慰

 

DSC05957a

在這個角落,他們把兩棵樹的樹幹上搭了這麼一個天橋,兩邊還各有一個六角形的平台,感覺起來好像是可以爬上去走天橋的,但事實上它小小的,不是人所能登上去的,那麼,是給誰走的呢,給貓 ? 有點可能喔,那隻氣質貓就可以來這兒平台上坐坐,還有那一堆卡通小人物,也是可以來上去嬉戲一番的,這個公園的環境美化者好有一種天真的年輕的心喔

 

DSC05958a

這邊的角落設了一個區,叫做沙漠區,種了各種的仙人掌,這又是有教育性的了

所以這個公園年年獲得全台北市的社區公園評比冠軍,不是沒有道理的

 

DSC05959a  

看,這個角落又是童話世界了,有小風車,小舞台,小鴨小人,小盆小花,實在是太可愛啦

~~~~~~~~~~~~

把清晨的所見所聞記下來的目的是想給以後的我一個很好的回憶,在逐漸衰老的將來,清晨走路總有一天會結束,那時就會懷念我在清晨無人的寬廣大地上擁有的所有風景的快樂點滴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