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082a  

這一張是以前雄風幼稚園的教小朋友的其中一個單元的發給老師做參考的教學大綱

那天翻東西找到它,夾在一本手抄英文歌的簿子中,沒想到我還留下來了一張這個

從這張上面印的內容就可以知道,那時所要教的大概的方向,那是每個禮拜一個單元,在這個單元裡都有一個主旨,第一是"目的",就是解釋給小朋友知道這個單元內的常識,並且叫他們發表意見,例如這個單元就問他們用電的感想,並警告用電有什麼危險等等

第二是"歌謠",所謂歌謠就是兒歌,不用唱的,用念的,配合動作

第三是歌曲,就是教唱歌了,這裡這首歌你們有沒有注意到? 它的歌譜用了大同電器的廣告歌的譜 "大同大同真正好,大同電器真可靠......"

除了唱歌,還有就是分發圖畫紙給他們畫他們所知道的電器用品,或者畫好了叫他們著色

我PO這張的目的是要大家看看那個時代所謂的電器用品多麼的少啊

這首歌的內容是~~~電燈電燈照明亮,電扇電扇真涼爽,電視機上看表演,唱歌跳舞樣樣有,電鍋煮飯快又香,電鈴電鈴叫門開,電器用品真方便,節省時間真正好

用現在的標準來看,多麼落後的年代啊,這其中,電燈是最早有的,電扇後來也有了,電鍋是才起步,只有大同一家,有電鍋的人好先進喔,電鈴也沒多久,以前都是用敲門的

電視其實我在雄風前幾年高雄還沒有,只有台北比較先進,已經有電視了,那時唱到"電視機上看表演"時,學生還問"電視是什麼?" 真土啊

那是民國五十多年的事,大概民國五十四年左右,高雄也有了,那時趕時髦先裝了電視的家庭都有一群群的鄰居到他們家的客廳來看電視,只有台視一個頻道,但大家看稀奇,什麼節目都好看,聚精會神的,看到不肯走,家庭主婦看到不想回家煮飯,學生看到作業不想寫,吱吱喳喳,嘻嘻哈哈,主人又不好意思下逐客令,看電視是這麼稀奇的事,有夠土吧

那時冰箱有的家庭有,我們家也買了一台,很小的,卻還被人家說太奢侈了,現在的你們是否覺得匪夷所思? 如果叫你們回去過那種日子,你們受得了嗎,現在如果沒有電腦,或者電腦故障了,所有人都會抓狂,電子產品琳瑯滿目,除了手機,哎配哎帕,哎這哎那的,人們都被它們主宰了,以它們為中心了,哪天太陽發脾氣,宇宙一作怪,所有電器產品一律失效的那一天降臨時,地球不用毀滅,人類自己就全體發狂而毀滅了

人們仰賴電子產品已經到了"沒它會死"的境地,我覺得還是以前純樸的年代比較踏實,人類應該融合於大自然,那才是造物者創造生物的初衷,人類違背自然總有一天吃到惡果

我好像在危言聳聽,也不會有人聽得進去,畢竟我現在自己就在用鍵盤打字,輸入電腦,在格裡交到各位好朋友,與格友互動,我自己就在仰賴它,還有什麼資格說三道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