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471a

雄風幼稚園的學生我介紹過好幾個,有的特優秀,有的特搗蛋,現在再來介紹一個,他是個專門找碴的小鬼頭,他的名字姑且叫他 "凡仁"吧 (煩人)

他來上學,似乎是委曲了他,什麼事都不順他的心,都不合他的意

坐在小椅子上,不是推擠旁邊的小朋友,口裡還惡人先告狀的叫 "老師,他擠我" ,不然就是大家都在學唱歌,他卻坐在那兒尊口不開,問他 "老師在教唱歌為什麼不唱?" 他相應不理的看著窗外,似乎有 "大爺就是不愛唱"的態度,火大了,叫他起來罰站,他叉手,斜眼,踢地,一副小流氓的態勢,真叫人氣結

吃點心時,他挑食挑得厲害,比如說吃橘子,都是一人一個,自己剝,他就坐在那兒穩如泰山的看著那橘子,叫他 "快剝呀" 他說 "不會剝" 給他把皮挖個洞 "這樣總該會剝了吧" 他還是說不會,氣死人不賠命,"大班了還橘子都不會剝,別人都會,你為什麼不會" "在家都是媽媽剝的" 怪不得! 他一定是嬌生慣養的獨生子,才會被寵得這麼的不馴

他這麼討厭,他旁邊的小朋友卻熱心又善良,就把他的橘子拿去幫他剝好了給他吃,反正剝橘子也是很好玩的事

 

DSC05472a  

(這裡的兩張照片是舉行園遊會時,我班上的表演節目,小樂隊和水手舞)

再例如吃香蕉,他也是望著那香蕉,難道香蕉皮也不會剝 ? 太說不過去了吧,問他為什麼不吃,"最討厭吃香蕉!" 好吧,你大少爺不吃就不吃,反正點心費是你老爸繳的,不吃活該,我就把他的份分了幾塊送給他旁邊的小朋友吃

吃西瓜,起先他還是看著那西瓜,我說 "吃呀" 他說 "籽子沒拿掉" 敢情要老師幫他挖籽? 休想! 不理他,他卻有了反應,一定是對吃西瓜有興趣,可是又不情願自己挖籽,見老師不理他,捨不得不吃就被收走,只好開始勉強的用手指頭在那西瓜上摳呀摳的,籽挖掉了,肉也挖爛了,西瓜汁流得一盤子,他又端起盤子來喝那水,籽籽又順著水進了他嘴裡,被旁邊的小朋友取笑 "笨死了,髒死了"

我好心的教他 "咬一口吃進去,再把籽吐出來" 他就是不聽 (他從來不聽老師什麼話的,教了這種學生,真是倒八輩子霉) 他繼續在那西瓜上鑽洞,挖裡面的籽,好好的一塊西瓜被他如此折騰,早已面目全非,體無完膚,變成一團爛兮巴了,周圍的小朋友也笑到西瓜汁都要從嘴裡噴出來了

星期二吃水果,都會換著吃,吃柳丁那次,他還是不吃,這回是什麼地方不合他的意啦 ? 原來他說 "我媽媽都是打柳丁汁喝" 我想的是 "把柳丁打在你頭上,請你吃從頭上流下來的柳丁汁 !"

只有麵條,他是最喜歡吃的,每次輪到吃麵條,一說開動,他老兄三口兩口吃個精光,已經在抹嘴巴了,別人還才開始吃呢,他卻在舔嘴巴看著別人碗裡的麵流口水了,工友余太太都是煮一大鍋的麵,小朋友分完還有剩,都會問 "還有誰要" 他就跳起來大聲叫 "我! 我! 我!" 好像非洲饑民喔

你說他不唱歌,他有時高興起來,扯開嗓門唱得比誰都大聲,唱得比誰都好,這要看他的心情,他不願意做時,天皇老子都休想叫他動一動,心情好起來,也會和妳合作無間,但這比例是太少了

他也是大班才來的,好像所有不乖的,搗蛋的,壞孩子都是大班才來入學的,小班帶上來的都會變得懂事,有分寸

有的父母認為幼稚園讀那麼多年幹嘛,會變老油條,讀一年甚至一學期就夠了,結果大班進來老是格格不入 (當然也有好的) 從別的幼稚園轉來的也多半不太合群,跟老師沒那麼親密,差了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