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911a

通常出門散步都是沒有目標,走到哪算哪,偶而發現了新地方,有趣的事物,就感到高興

這次不是,這次是鎖定目標的,而這個目標看起來就是要透支體力的

只為了在地圖上看到 "玫瑰" 兩字,覺得既然稱為玫瑰公園,一定是種滿玫瑰的美麗花園,再遠的距離也去遠征一次吧

 

DSC05912a

於是我做了功課,研究地圖方位,還把地圖從家裡到那裏的街道和標的物簡略的抄了下來帶著

那個地方我去過,但是很多年了,大約有十年吧,新搬到小窩,要熟悉環境,就以小窩為中心,東西南北都去走透透,那時還算身強力壯,十年,體力會退化多少,尤其"老"是個可怕的東西,跟它拚是拚不過的

 

DSC05895a

好,出發吧,鼓起勇氣,毅力是可以克服一切的 (你們會說,那就坐個車嘛,幹嘛要拼命,ㄟ,我坐車我還散個什麼步呀,主要是晨間運動,去哪兒是順便,遠一點就遠一點囉)

出了家的大樓,自捷運站裡穿過到對面出口,沿路上遇到的都是學生,學校已經開學了,苦命的學生六點多一點就揹著書包上學了,帶著苦瓜臉,沒有哪個學生喜歡上學的,不逃學就算不錯了

從新埔那邊的巷道走去四維公園,平常到了這公園就折返了,現在還要繼續往前走,走到英士路,這條路也好長,有好多高樓,新蓋的,不錯的住宅區

 

DSC05896a

這裡有個立體停車場,規模很大的

 

DSC05897a

停車場正對面就是新北市立聯合醫院,以前稱板橋醫院,是這兒最大的醫院了,看到醫院我就心慌慌,人為什麼要生病 ?

我的地圖好像太舊了,過了板橋醫院還有一所小學沒有標出來,照地圖看,再走下去就是玫瑰公園了,我看到前面有金色的這四個字,很高興,以為到了,結果那是"玫瑰公園社區大樓",大樓以玫瑰公園為名,好氣派的看起來是新落成不久的,幾百戶的大樓

經過那個大社區再轉個彎,彎到巷子走進去才真正到了玫瑰公園

 

DSC05899a

這個公園是個長條形的,樹很多,園齡不小了,看那些樹都是參天大樹就知道,來晨間運動的人不多,也是有就是了

 

DSC05900a

玫瑰公園不是 ? 沒騙你,但是,玫瑰呢,一眼望去,沒看到玫瑰小姐的芳蹤,我去找找看

 

DSC05902a

公園外的這條路,照地圖看是中正路,遠處陽光灑的金亮亮的,很開闊的視野

 

DSC05903a

中正路再過去就是大漢溪了,大漢溪的那頭是新莊,這裡是板橋的邊境,坐在這裡看看遼闊的天空,倒也很舒暢

 

DSC05904a

公園長條形的盡頭是一座廟~~福德宮

 

DSC05905a

坐在那裏看天空,休息夠了,再回頭來找玫瑰,公園好像乏人整理,最主要的,玫瑰呢,我千里迢迢不顧老命的走來,是憧憬美麗的花兒啊,為了找花,這頭走到那頭,那頭又繞回這頭,我就不相信沒有!

 

DSC05909a

我已經疲累得快不行了的時候,才覺得眼前這一片殘敗零落的用藤子做了圓弧形造型的範圍內的區域,難道就是所謂的 "玫瑰"嗎

 

DSC05908a

走近看,對了,就是它 ! 可憐巴兮的,沒型沒款的,垂頭喪氣的,它們就擔當了"玫瑰公園"的美名 !

這四朵是我找半天才挑到像花的,其中一朵已經爛掉了

 

DSC05906a

它,就是這裡現在榮登后座的冠軍,有好看嗎

好吧,拍下它們,總算還是有玫瑰在其中,沒有騙人,只是,都找不到會種花的達人嗎,都不想把玫瑰公園整理得名符其實嗎,沒人在乎有沒有玫瑰嗎,還是這片土根本就種不好玫瑰? 那為什麼不把公園名改掉 ? 他們不知道讓一個老太婆賣命來看到的是 "大失所望" 嗎

 

DSC05910a  

精神可以支撐人的毅力,失望卻折損人的意志,想到回程的漫漫長路,就沮喪

又回到板橋醫院,院外的馬路上有休憩椅,坐著休息,看這立體停車場的兩個樓層,還真大啊,裡面可以停不少車,這個地方幹嘛弄這麼大的停車場啊?

是給醫院用的吧,看病的病人和家屬需要有停車位

太陽很耀眼,烈日當空,每一個十字路口都有導護老師在指揮交通,小學生國中生一群群的穿越馬路上學去,這下子苦瓜臉的不只是學生,還多了一個沒看到美麗玫瑰的老太婆,走不動了想要人抬的老太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