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鉛筆和削鉛筆機和點點紙


寫這日記用鉛筆有好幾個原因    我寫字用鉛筆比較運轉自如    比較順手    字也比較好看


原子筆的壞處    剛開始寫 經常寫不出水    寫久了又常一陀陀的出水


而且我寫原子筆輕重拿捏不準    字寫得醜    寫錯了又不能改    就會滿篇劃掉塗改的地方


寫此日記不能分離的四樣工具~~紙  鉛筆  橡皮擦   削鉛筆機


說到這削鉛筆機    真是我的寶貝    我愛死它了    造型又可愛    像個小飛碟    紅色圓盤


中間的玻璃   圓罩內有像鑽石的切割面   閃閃發光   變幻顏色


黑色的底盤    三個半圓球體座    中間的洞就是削的地方    光是造型就可愛極了


更好的是它又非常好削    轉幾轉就削好了


木屑掉進飛碟倉裡    可裝很多木屑    又漂亮又小巧又好用    太感謝它了


我原來並未想到帶它    是帶的刀片    大米說刀片帶上飛機會被當成武器嫌疑    我嚇得不敢帶了


才想到冷落在主臥室洗澡間木架上   多年棄置在那的它    因此    它鹹魚翻身了


發揮了最大的功能    又受到我百般的寵愛    當初是怎麼來的    誰送的    還是什麼東西的贈品


已經記不得了    反正寂寞了一世紀之後受到了重用    它也值得驕傲了吧


不然我老要用刀片削呀削的    花掉多少冤枉時間呢


還有一個有趣的是    我一張紙兩面寫    寫到反面時    為了怕鉛筆印 印在Seema光潔白皙的桌面上


下面就墊了一張同樣的紙    而這張紙經過反覆墊用    上面已經印得密密麻麻的點點


如同中學時  畫化學變形蟲  細胞    用鉛筆在上面點點點點一樣


我把這張墊紙與我的日記同時留存作紀念 (  上面的照片裡的右邊那張紙 )


 


華文報


在波士頓所看的中文報紙    除了世界日報外    還有波士頓郵報   和波士頓某某報 ( 忘了 )


看了這些報的內容後的感想是    看起來住在波士頓的華人還不少


各式各樣的活動和聚會的消息登載著    而看那些五花八門的分類廣告也可得知華人開業的各行各業都有


他們經營的對象應該主要還是華人吧    所以可見中國人的人數可觀


而讀者投稿的文章也佔了大篇幅    我想這裡辦報規模不會大   記者  職員 人數有限


多登人家投稿的文章來佔據版面是最好的方法   僑民的辛酸  牢騷  也可藉此發洩


新聞方面除了當地消息外    還有大陸及香港消息   而報導得最多的還是台灣消息


所以其實住在國外對台灣發生了什麼大小事情都知之甚詳   完全沒有大洋阻隔   不知故地可安好的困擾


 


捐血毯


晚上禦寒的被褥    大米他們帶了睡袋及老米有被   先前他們住此留下的被等


我則為了盡量減輕箱子的重量    只帶了一床薄毯子給小寧子蓋    一條豹紋的絨毛毯作床單


原以為無床可睡要睡地    所以絨毛毯是準備鋪地的


我自己蓋的是捐血三十次所贈送的抗瞞小絨毛毯    這條絨毛毯雖薄    還真暖和又柔軟舒適


這是我每三個月不間斷的捐血七年半得到的回饋    在美作了最好的利用


 


長條桌


Seema留下的一張長條形的桌子    很別緻    木製    中間挖空鑲一片長玻璃


起先放在牆架前面    我放了些零碎東西  皮包及花瓶


老米在機場送我的那把花    插在Seema留下來的花瓶裡   


每天換水及剪掉枯萎的花和枝     竟然維持了二十天左右


大概天氣乾燥的原因吧    在台灣早就三天就死央怪氣   水也臭了


後來他們嫌老寧子把飯桌佔了大半放他的V-8和電腦   充電器   電線等    吃飯也沒地方擺菜


也為了桌子將賣掉    而把這長條桌給他擺放那一大堆撈什子   他很不情願的接受了這個建議


其實老米也很不情願的借他用    因為這桌子也是要賣掉的物品之一


不想動用它    及在上面擺滿東西


 


感謝之情


這次美東之旅    我要感謝很多人及人之外的    不只是感謝    而是深深感激


但是我拙於用言語當面表達謝意    也不知如何回饋人家   


自省此生從未做什麼叫人感激淋漓的事     對人有什麼大貢獻


而這趟行程之順利回台    中間的重重關卡    若不是他們的安排  帶領  代辦  填表....


都會是難解決的瓶頸    深覺自己之差勁無能    唯堪告慰的是生了三個女兒都很能幹


什麼事都能迎刃而解    英文能力也都能辦好事情


感謝大米的費心安排行程    老米在房屋及開車付出的心力    米耍和何在紐約之行上付出的心力


loulou為我顧了兩個家    阿棉來接機   


此外感謝Seema及梅的慷慨讓屋     表弟及姪女的請客    管理員及李太太的照顧......


還要感謝老天爺    台北每天午後的大雨    使得我樓上種的植物不但沒死    還比原來更欣欣向榮


最後要說的    其實是心中深深的痛和歉疚和自責的五味雜陳~~~姥姥的離去


使我在美期間沒有時時刻刻的牽掛顧慮    願她在天之靈永得安息


 


繼續


感謝的話說完後    原本想結束的日記    覺得還有一些有趣及可記的事


繼續寫下去吧    閒著也是閒著    寫到再也找不到可寫的    寫到Seema的紙多拿的五張也填滿為止


 


波士頓水質


在美國大家都買礦泉水喝    說是自來水不適於飲用   


我不信邪   再加上他們幾個水桶把買來的水很快就喝光了


除此之外    他們還把鮮奶和果汁當水喝    也是沒兩下子    一大瓶一大瓶的都光了


我就試著用自來水煮開水    但是沒有水壺    用的是燒菜的鍋子    煮開放涼後倒在礦泉水的水瓶中


卻果然是有一股怪味    是鍋子的問題還是水的問題就不知道了


這樣燒    我也燒過三次    都是我和小寧子在喝    他們不大敢喝    不過也都喝光了


 


Seema的椅子


Seema留下來的一桌四椅一套    材質其實是不錯的    形狀也很好看


桌面是長方形的八角形 ( 四個角斜切 )    可惜椅子有兩把的腳是壞的


椅腳和橫桿脫離了    弄得人坐椅子都緊張兮兮    坐之前都要彎腰去看那把是不是壞的


大米命令小光小米不要坐    因為小孩沒輕沒重    一蹦上去    會把椅子弄垮掉    人也會摔跤


而我  每次都要運用輕功翹起屁股坐在上面    因為不坐沒椅子可坐


後來陸續又弄了幾把椅子來     但我們去鱈魚角去紐約    五六天沒在家    放心大膽坐的椅子也沒享受多久


 


眼鏡


有天早上準備出門時    闖了一個不小的禍


自己坐在眼鏡上面    把眼鏡的鏡架壓歪了    歪得很嚴重   


小寧子和老米幫我修     都不敢用力扳    怕扳斷了就完蛋   


只好將就著歪的戴    從那天起   我的眼鏡都是歪的戴在臉上的


那個彎鉤因移位而卡得我耳朵好痛    痛也得忍    埋怨不了誰    是自己笨    才放下去的   自己卻坐在上面


因出門穿鞋時    我的球鞋要坐著拔    就都坐床沿穿鞋    穿之前把皮包眼鏡等物先拿好在身邊


穿好拿著就可以上路了    那天邊和別人說話   忘了眼鏡在屁股下面    真是氣人


所幸我的眼鏡只有一邊有度數    右邊的壞眼睛的鏡片是沒度數不用的    所以歪了也無妨


( 註   這個鏡框還在用    我到現在也沒換過   到後來也漸漸不歪了   算算   多少年啦   我對它有感情 !  )


 


(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