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千呼萬喚始出來的松山機場觀景台終於於11月9日啟用開放了


開放的頭幾天都在下雨,我們於前天 天放晴的這一天去一睹廬山真面目了



觀景台在國內線二航廈那兒的「觀景台入口」處上三樓


就到了這兒,旁邊有一面花牆,開幕典禮的紫色彩帶還掛著


 



電梯上來處就是伯朗咖啡,牆邊有可借用的雨傘,觀景當中下了雨,沒帶傘的可以借用




觀景是隔著玻璃牆的,是木板地,前面望出去是停機坪,遠處是圓山,大直方向


高度三公尺以上的強化玻璃帷幕,防止民眾攀爬,並有監視系統


觀景台距離跑道一百公尺




觀景台的面積很大,佔地545坪,以九億三千萬打造


前面那一大排是大直的基河國宅




中國東方航空的飛機,後面看到的是大直橋


180度的遼闊視野,還看得到管制區內的地勤人員工作情形




這裡看到四架飛機,中國東方和立榮在最這一邊


松山機場是軍民共用,故也看得到軍機,這樣有點擔心會不會造成國安漏洞


官方是說看不到軍方作業,不會有此顧慮




松山機場的航點與機型的說明看板



輕食區,參觀觀景台是免費的,除非是點了東西吃喝




觀景台的開放吸引了不少人來觀看


觀景台的這個所在地原先是雜亂的堆放航廈物品的地方,把它整理了出來作為觀景用




這一區是自主觀景台右轉延伸出來的,兩邊都可觀景


你看人潮之多啊!台北人還滿有好奇心的嘛




看下去的航廈




它真的很大ㄟ,我原先的想像只是一個小小的平台呢


這兒可以容納五百至六百人




給人寫祈福願望的祈願牆




參觀時間為每日上午九時至晚上九時


這個小朋友的視野好好喔,爸爸座椅比什麼座椅都舒服




來看飛機的小朋友特多,老年人也不少,這裡算是老少咸宜的吧




松山機場的國際線只開放東京和上海,所以看到的都是大陸飛機和日本飛機


加上國內線每天約有156架次班機起降




前方這黑衣三人是我們家的,她們對看飛機不是很熱衷,只是為了陪我和小寧子來


我也覺得很奇怪,飛機這東西又不是才問世,有那麼稀奇嗎,真有很多人沒搭過飛機也沒看過飛機嗎,你們要問「那妳來幹嘛?」我只是好奇這個觀景台嘛!


好啦,你們對飛機的觀感是什麼呢,我摘錄一段小豫兒在她的格文裡的一段話〈她是行腳主持人,飛過千山萬水〉


『飛機對我來說,不只是飛機,而是可以穿越時空的時光機,它帶領我到世界各地,體驗不同的地方所發生的不同故事,然後接我踏上回家的歸途。在機內。放空沉澱,轉換心情,把旅途中的一切通通歸零』~~這就是我的想法,我和她的想法好像喔!




特別要介紹的是前方這個白色的座椅,它叫西班牙嫩枝,內有LED燈,一共有九座這種座椅


它是自西班牙以每張五萬元買來的藝術雕塑發光椅,夜裡可兼作照明功能


下面四張照片是借用網路的,因我還沒有晚上來過,借用來呈現夜間景色



發光椅是夜晚自動會發出光亮


夜晚的燈火輝煌更顯現炫麗的美景




美麗華的摩天輪閃著五彩光芒


~~~~~~~~~~~~~


下面是我們出了機場外的景色




民航局的屋頂上國旗飄揚,「中華民國精彩一百」這一年將近尾聲,只剩一個多月了


明年起要更精彩喔!大家要努力,向著希望邁進!




捷運廣場上的裝置藝術,一個大行李箱


你們看到這裡有幾個人呢?兩個?錯!三個?錯!~~~是四個!


哪四個?請說明!


~~~~~~~~~~~~~~~~~~~~~~~


相關文章!松山機場的現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