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世界上,你我是生命,它~也是生命!


它為了求生存,也是努力奮鬥著


這些天來,我看著它為了活下去,一次次的掙扎


在我為它安置的小小水田中,在窗前飄進來的新鮮空氣中,在陽台上射進來的不算強的光線中


它也以這樣不夠多少好條件的環境下,一片片的葉子長了出來


挺拔的,翠綠的,可愛的小生命


我想為它歌頌:你是生命的小鬥士!




愛吃蕃薯的小寧子,總是在飯鍋裡擺了一堆蕃薯,與米一起煮成蕃薯飯


這一塊他切下來的地瓜頭就剛好這一天買了豆腐來煮湯


這個地瓜頭就隨手丟在豆腐盒裡沒理它,過不多久,看它冒出芽來了


我說我種種它好不好,小寧子說好啊,妳去放點水在裡面,不要多,一點點就好了


我遵命放一點點水,把它擺在我房間的書桌上,我的書桌就有了生命


但是這一點點水,又在窗前吹著風,很容易就乾了


我又常跑掉了不在家裡〈去小窩〉,他也不會管我的事


等我小窩回來,唉呀,它沒水沒生命之源,奄奄一息了,葉子垂垂的了


趕緊去加水,就這樣,它一次次的被忽略,被虐待,卻仍然堅強不移


加了水,它又漸漸活過來了,葉子又挺直了




看著它,內心深深感到抱歉,又欽佩它的求生存的毅力,為此感動不已


所以我要它成為今天這一篇的主角


小鬥士,我要你不孤單,要你被格子世界的朋友看到,你是最棒的! 


          ~~~~~~~~~~~~~~~~~~~~~~~~~~~~~~~~~~~~~~~~~~~~~~~~~~~~~~~~~~~~~~


                        ~~~~~~~~~~~~~~~~~~~~~~~~~~~~~~~~~~~~~~~~~~~~~~~~


                                                        ~~~~~~~~~~~~~~~~~~~~~


後記:生命的來 不是自己作主,生命的去,也大多不能由我們自己作主


我們有時是一個生命的創造者,有時又是一個生命的摧殘者


天下無可奈何的事那麼多


小小生命掌握在我們手中,當你懦弱的呼喊,當你無助的流淚,卻沒有相助的手


看著你疲乏的離去,心在痛,若是你想著我曾歌頌讚美過你,有沒有好過一點?


天空裡會有很多仙子陪你跳舞,那兒比較快樂,真的!

~~~~~小鬥士終於累了,後繼無力了,當我這一次自小窩回家,就見到不再奮鬥的它


以枯黃的葉子向我道再見,我給了它生命,也結束了它的生命


脆弱的它,也曾欣欣然的活了一段日子,它,使我想到一些道理,一些禪意


別了,勇敢的小鬥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