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說「早起的鳥兒有蟲吃」,但是早起的蟲兒卻被鳥吃呀


所以我這奉行「早睡早起身體好」的人,起來了也都窩在家裡


很少出去呼吸新鮮空氣,這是有點慚愧


也許我自認是個蟲兒,怕被鳥吃吧 


其實也真的有點這個害怕,因為以前姥姥就是有喜歡清晨天剛亮就出門去走走的習慣


但她遇到過各種不好的狀況:流浪漢搭訕,暴露狂,搶錢的,一路跟蹤的老漢......


六張黎有幽靈,不懷好意的婦人......等,聽起來清晨一點也不安全



這一天,我還是鼓起勇氣出門了,清晨的板橋文化路,國旗在寂寞的飄揚著


車水馬龍的路上,此時沒有幾輛車




行人更少,整條騎樓上,從頭通透看到底




這條騎樓還真乾淨,沒有堆積的物品,機車是停在外面的人行道


鋪的地磚又漂亮,平時必須和人交錯而過,人來人往,此時整條路好處為我而開




新北市議會,前面廣場上已經有穿著紅上衣白長褲的人在運動了




轉進巷裡,來到這個公園,這是板橋有名的石雕公園


這兒作晨間運動的人更多了




還有坐在椅子上聊天的老先生




兒童遊樂區裡可就沒半個人了


我在這排美麗的紫花樹下隨興的走著,早晨的公園是屬於老年人的,至少是中年以上的


人到了一定的年紀,出現這裡酸那裡痛,才驚覺要運動健身


健身除了做操,也可以以打掃和整理花草作為活動筋骨的方法


看!這整條路上一乾二淨,這麼早,就已經打掃過了,好感動喔




這個叫「人生之旅圖騰」的怪異雕塔


它的解釋是,塔身的各種顏色代表五彩繽紛的人生〈看起來還真不怎麼繽紛!〉


藍色代表男性,紅色代表女性〈為什麼男性卷卷的,女性一長條?相反了吧?〉


頂上的雙手環抱的是胎盤,象徵生命之起點〈那有像胎盤嗎?還真不像!〉


聽說環塔的地基面有十二生肖,我沒走過去,沒看到




這些樹的樹幹幹嘛要包得這麼密呀,整棵樹幹都包得密不透風!怕冷?生病了?




潔白無瑕,慈眉善目的觀世音菩薩,高高的聳立在這兒,庇佑眾生




祂的周圍有一條金龍圍繞




中國風的古典迴廊




板橋石雕公園在雙十路農村公園旁,是休閒景觀公園,規模不小,濃密的綠樹參天


 


一個國家要強盛,除了政府要賢明之外,百姓也要自力自強


台灣的休閒方面做得很好,各地的公園空間也很多,百姓享受這些設施之外,也懂得付出


因而各個公園都有熱心的志工,打掃,修剪花木,都是自動自發的


這時大家都是好厝邊,好鄰居,不要有紛爭,不要分黨派,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