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波士頓回來以後    又在日記後面寫了很多回想起來很有趣及值得提的片段


寫了二十幾則     我想也一併在格子發表吧    很多可以讓人會心一笑的喔    我要分成四篇發表


這是第一篇


 


洛磯山脈


在飛機上所看到的地上景物    最震撼的是快抵達溫哥華及從溫哥華起飛後   


所見到的洛磯山脈及海岸山脈的奇景    眼光所及整整一大片的山脈    一個個山頭的尖頂都被白雪覆蓋


發亮的雪白色向周圍放射性的散開    中間看得到如細線般的河川蜿蜒在山澗之間    好壯麗的景色


我覺得這趟旅程光是看到這個就值回票價了


 


黏地筒


我們住的Peabody的房子    地面是看似磨石子地的塑膠地磚    打了臘 光滑雪亮


我們進屋都脫了鞋    赤足走來走去    小孩都在地上打滾    挺舒服的


只是小孩老是吃零食    掉的碎屑渣渣滿地都是    光腳感覺滿腳底踩的都是屑屑


Seema留下來的倒是有一種很好用的東西   弄乾淨地面


是一個圓筒    包著一層層的黏性很強的膠紙    一端是把手    握著把手在地上滾來滾去


地上的毛屑屑   渣渣    頭髮等  全粘在上面    粘滿了撕掉一張再用    在台灣沒看到這種東西


( 註    點滴裡寫了這件事    我真實呈現    其實後來發現台灣也有了   我們也買來用了 )


 


天氣


他們的中央系統沒有空調冷氣    只有暖氣    因為冷天長    燠熱的天氣沒有幾天


我們五六月在那兒的一個月    台北已熱到三十多度    那兒還天天出門要穿外套


屋裡天天開暖氣    暖氣出口是在每間房的一邊牆的地上    整條黑色有洞的長條形暖氣孔


我們住時    客廳那邊的被捲起的地毯包住    因而整個地毯是熱的


上面還放了兩個特大號的紅色及黑色的 上面縫滿亮片的椅墊


老米不讓我們拿來用    說是人家送Seema的結婚禮物    會來拿走的


那地毯及落地門內一條也是捲起的地毯都是她留下的


我想她在孟加拉一定是個有身分有地位的人    她留下的東西( 玩具   碗盤  鍋具等 )


都蠻考究    從孟加拉來上哈佛    總不是等閒之輩吧


 


宿舍


這Peabody的宿舍    是很設備完善    設想周到的


如洗衣烘衣房    垃圾分類設備    各種球場    花木扶疏的庭園


還供應暖氣   廚房全套設備   冰箱    消防警鈴    熱水......


除此之外    在大米以前住的28號那棟大樓的一樓還有一個活動中心


供給住宿的人交誼   辦慶生    聯誼活動的場所


大米說他們中國同學在那兒辦過好幾次聯誼    每家帶一樣吃的去


我們有一次經過那兒    也看到一屋子東方面孔    傳來陣陣食物香及陣陣笑聲    是韓國同學的聚餐   


我想這段哈佛求學時間一定會帶給每個外地來的華人學子無限美好的記憶


 


還有兩個設想周到的地方    是洗衣房和逃生門


在洗衣房的後面有一間放置桌椅   讀書寫字的房間   


洗衣一次25分鐘    烘衣一小時    這期間如果不想來回奔波的話


有人的房間可能不像我們就在樓上樓下    而是住在較遠的樓層   來來回回很麻煩的話


就可拿了書來看    後面又安靜   又方便 


在每戶大門內有一張告示    是緊急事故或失火時的逃生路線    我們這一戶的路線還真大費周章


原來在臥室有一個平時不開的門    是對著隔壁那一戶


緊急時翹開門    跑到人家家    再繞到另一頭    那兒有逃生梯下樓


沒有告示的話    還真不知道呢    這麼複雜


 


屋的方向


很可笑的是    我一直以為查理士河是東西向的    Cambridge在河的北方    Downtown在河的南方


以為是一條直的河    去了這次才搞懂    其實河的蜿蜒曲折簡直像條扭曲的蛇一樣


而我們住的peabody正好在河已流向南北向的地方   從步行橋那兒河流就大逆轉   轉了不止九十度   


我的印象裡   河東西向     24棟與河垂直    客廳的落地門背對著河    看出去應是北方


去的頭一天早上我見太陽從正前方升起    又看到應在東南方的Downtown的高樓群   就納悶


拿了紙筆畫方向    左 ? 右?  東?  西?    最後才搞懂了這條搞怪的河    彎來彎去


它從MIT那邊 又一直轉轉轉     轉到北方   再轉向東方    我研究這河的方向研究得頭都快炸了


想到河既然這樣流    我們窗外目光所及應有河流    但只看到樓群及樹叢


好在那望遠鏡幫了我    在樹叢樓群間終於被我發現兩小段波光粼粼的河水   判斷無誤   終於搞懂了


 


Seema的紙


「我不認識妳    但是我感謝妳」   我要將這句捐血的廣告語送給Seema


謝謝她的好心    終於肯將這一間視野這麼遼闊  景色這麼美   房間也很寬敞舒適的房子


將她的租約期限分租給我們    使我們過了快樂的一個月


我們又分享使用了她留下來的桌椅床廚具.....等等


甚至我現在寫遊記的這紙也是她留在架子上的    老米說「妳可以拿來用」  得到這批准  我就用了   


那裡有好大一落    我只用這些   不為過吧   


因為我原本只想每天記重點    回家再整理記錄    所以沒帶很多紙


但後來想一個月那麼長    回來恐怕前面的事都記不清了    又看到有這紙   就決定每天把當天的事寫完


但這也很辛苦    玩得好累的情況之下    還要起早熬夜的趕寫


大家都睡得香香的    我卻在打呼聲中   燈光下   晨曦中   一個人伏案疾書


現在回頭看看那些文字    在倦  累  趕時間中寫下的東西    有的地方真是精簡   不知所云


我又沒有精神重新去整理    算了    至少比他們每天混掉了好多了


 


女婿的細心


由這次多天的相處    我發現老米和小何這兩個女婿都是很熱心的好人


尤其在忠於別人上    老米之維護Seema的東西    何之維護梅的房間


都表現得仔仔細細   小小心心


Seema留下來的一大箱她兒子的玩具   他都不讓小光小米碰


那兩個鑲亮片的大椅墊也不許拿來靠(因為她囑咐過  那是她的結婚禮物 )


而何在我們離開梅的家之前    用黑簽字筆塗修因椅腳搬動所劃過的地板痕跡


使我印象深刻


 


謝此屋


現在想起來    我們住過一個月的房子    將來還會陸續有新來的哈佛學生和他們的家人進住


這房子何等榮幸    在它們的庇蔭之下   造就了多少傑出的世界一等的學生   從這裡載譽歸國


我也何等榮幸    因老米的關係    來此地分享了無比的榮譽感


遺憾的是老米自己的母親卻沒能來此歡慶兒子的至高榮譽


 


(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