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058a  

這一天是米耍的生日,但這天是星期五,她要上班,白天也就沒安排聚餐

晚上她下了班,決定找個地方吃吃,算是慶祝,大米家太遠不來了,老寧子這天去他每周固定的醫生那兒整骨按摩,回家滿累的,也不參加了

就我和loulou家三口與老何,在米耍家最近的餐廳"水舞饌"吃個晚飯

水舞饌地址台北堤頂大道二段466號,在大直的沐蘭的背後

這間在大直也算小有名氣,"水舞饌"之名是因為他們設計了後面的整面牆是有流水下來的特殊景觀而取名

水舞饌除了有整面牆的流水瀑布之外的景觀,還有滿廳的高處都掛了鳥籠,以及沒人坐的桌子上也都放了一個鳥籠,桌上的鳥籠來了客人就把它掛到桌邊的上方

籠裡並沒有真的鳥,只是意境,他們的座位是沙發,紫色的夢幻座椅,沙發上還放置了滿滿的柔軟舒適的靠枕

這照片裡的餐廳外面的室外位也很美,晚上彩燈處處,有個水池,有魚在悠遊,有花園樹林

這間餐廳的設計很讓人激賞

這裡前幾年總是高朋滿座,最近卻被附近太多新的豪華的特別的餐廳陸續開張而搶了生意,變得生意清淡了,裡間的水舞牆那裡的座位區都不開了,看了有點落寞

我們點了港點,小菜,甜點,也有個小蛋糕,坐在那夢幻的座位裡聊天,簡單的慶祝了生日

坐到九點多,服務生都在收攤準備打烊了,上方的鳥籠也紛紛被放回到了桌上

 

DSC08061a

這之前的下午,我就跟著loulou先去了她家,因為她在我們家附近的一個時尚拍賣會逛買,是米耍給的資訊,米耍他們公司辦的

(那個拍賣會在三天的拍賣期間吸引了無數的年輕人去搶購,第二天我有好奇的去看熱鬧,厚,好像不要錢似的,店內還要控管人數,要拿號碼牌在外面等叫號才能進去,我跑到門口張望,招待的小姐在忙著送給每一個等待的人一杯飲料,看到莽撞的這位白髮老人,擋了我,說"對不起,沒票不能進",我說只是探頭望望啦,她說"喔,那可以"

回家告訴女兒我這被當成癡呆老人的鮮事,米耍說"妳說你是某某的媽媽,他們就會讓妳進去了呀",唉,不早說 ! 不過那些東西也不是我有興趣的,就算進去了也不會買 )

講了一堆題外話,是要說我為什麼會到老三家來的

來了,就和老三一起帶默卡出門遛狗,老三每天的例行公事就是帶默卡出門運動和排便,默卡每天盼望的出門大小解,牠對這附近的大街小巷可熟了,所以,你們看,牠好像在對我說"婆婆,我帶妳走,我知道路"

經過博物館,經過那開了十幾年終於關門大吉的愛買,看到那堆積的雜物,聽到那拆解的碰碰聲,好感慨,人生沒有不散的宴席

經過美麗華,經過薇閣,典華,一條藝廊街,我站在藝廊外欣賞畫作和藝品,默卡也在旁邊等我欣賞,又到了曾經的山姆大叔,又在感慨。繞了一大圈,默卡和我都累了

這張老三PO在臉書的,很有fu

她說:

"銀髮飄飄

柴尾搖搖

默卡跟婆婆

一起散散步

人生太匆匆

我們要緩緩"

 

DSC08063a

第二天是周六,壽星米耍就有空了,她安排了一個"母雞日"(所謂母雞日的意思就是生日是媽媽受難日,要慰勞媽媽,"雞"和"難"字很像,而母雞就是母親啦),所以找個地方帶我去玩

老何選了這裡,這是位於桃園的"白雲景觀餐廳",室外座可以遠眺山景

從台北到桃園滿近的,從我們家出發我就有計時,到這裡還不到半小時,也是因為沿途沒有塞車的緣故

 

DSC08064a

好大的範圍,好長的室外座,卻並沒有多少人來,空蕩蕩的

山景很美呀,遼闊又舒適,我也不懂人們選景點出去玩的想法是什麼,有的擠得要命的地方也不見得多好玩

 

DSC08065a

應邀來的除了我和老寧子,還有loulou一家三口,不,四口,默卡也來了,loulou就是聽說這裡容許帶狗,就很歡喜的二話不說的帶著默卡來了,而且他們的車還比老何的先到,我們到時,他們已經遛完狗了,也已經點了一些食物在吃了

我們點了許多吃的喝的,有炸雞有生菜沙拉有飲料有冰淇淋等等

外面好大的庭院,好寬敞的草坪,有鵝群在列隊巡視,有公雞在雄赳赳的衛護著母雞,有狗兒在警覺的吠叫,還有一些別的動物,儼然是一座牧場

野地就是野地,我們桌位區外不遠處的樹上有結了一面超大的蜘蛛網,有整面牆那麼大,那隻蜘蛛也超大,在那等著自投羅網的倒楣者,而我們桌旁這個欄杆上則有一隻不知死活的毛毛蟲正努力的向我們餐桌爬來,它眼睛瞪著我們,我們也不敢對它怎樣,後來它就不知爬到哪去了 !

不好意思,沒圖沒真相,形容的這些都該有照片才生動,但我就是懶得照相,不愛拍照,而且也不喜歡把格文裡放了一大堆照片,使得文章卡住出不來,照片太多往往會被卡住,這一篇裡的情景如果全都有照片,那麼幾十張跑不掉

所以囉,寫了一大堆囉哩囉嗦的描述,也只好請各位原諒,把這些描述用想像的就好啦

 

DSC08067a

看到這塊招牌才知道原來這個景觀餐廳就是陽明山搬來的呀,它原先就是在陽明山的仰德大道上的那間白雲山莊

那間我們去過不只一次,其實從那裏看出去的山景和這裡好類似喔,非常的像

2014年1月遷到此處,是因為陽明山那個地方被新光集團買去,這裡的地址是桃園市蘆竹區仁愛路三段666-1號

這裡佔地五十甲,停車場很大,座位區有三個:一般座位,和式包廂區,和戶外景觀區,每周二公休

他們供應簡餐,咖啡,調酒,假日還有現場演唱呢,到這裡來辦趴是不錯的,年輕人大聲喧鬧都沒關係,讓聲浪迴盪在山林縱谷吧 !

 

 

DSC08068a

米耍用手機在拍默卡,牠看著鏡頭,很配合,默卡來這裡很過癮,有大片地方可以跑,不會拘束,通常到城裡的餐廳,大多數不許帶寵物,容許帶的也必須讓他們坐在自備的寵物車裡,不可放出來跑

所以這裡太好啦

 

DSC08069a

我們從桃園回台北時,天黑了,到了吃晚飯的時候

這間"合江街89海鮮"在台北合江街89-1號,是一間外觀很不起眼,內部也沒裝潢的店

厚,可別小看它,它可紅的咧,不預訂是吃不到的,老何前一天訂位,就只有早一輪的,所以他訂了五點的,我們到桃園白雲坐聊必須算好時間回程,還好路上沒塞,不然就超過時間了,看,天還亮著,但樓房已經逐漸在暗處了

 

DSC08071a

這間標榜的就是這個~~肥美的帝王蟹 !

來的客人必點,蟹的重量自四,五斤到九,十斤不等,都超大

他們一天要銷掉好幾十隻的這樣的帝王蟹,帝王蟹的價格一斤一千二

 

DSC08072a

看看我們點的這一桌 ! 流口水了吧,這餐吃得真過癮

上圖那些蟹腳全進了湯鍋裡,燙一燙拿出來剝了殼吃,哇,那個美味 ! 簡直難以形容

火鍋大得像臉盆,蟹殼已先處理好切開了,很容易剝開

那兩盤和牛也是放火鍋中涮的,超鮮美又入口即化

一蟹兩吃,蟹腳煮火鍋,上段用火烤

我們還點了大干貝,生魚片,等等的好多道美味的菜餚

他們有一大鍋的魯肉飯放在那讓人自己去添,是免費吃到飽的,但是也別貪吃好吃的魯肉飯,會讓人撐飽了肚子吃不下海鮮了

從魯肉飯到最後的水果,每樣都讓人讚不絕口,別講究排場和裝潢,這裡是吃海鮮最好的地方

上菜又快,服務人員動作都好俐落,態度也很好,除了沒裝潢,室內陳舊外,沒得挑剔的

 

DSC08074a

來的客人每一桌都有人要這樣拎著帝王蟹來拍張照,看米耍那表情,是害怕被螫,也是太重,每個拎蟹的人都是這個表情,太好笑了

後面那個水族箱裡滿滿的蟹和魚和蝦,服務小姐不斷的自池子裡撈一條出來敲暈了端上客人的桌,爬著游著的它們轉眼就變成桌上佳餚,好運的(或者說是歹命的)在上桌之前還要這樣被人玩一玩

 

DSC08075a

我們這位老寧子先生也要來這麼一下,ㄟ,老先生,小心它夾你的腿喔

他說拍他之外還要把後面那隻特大條的魚入鏡,ㄟ,是你自己遮掉魚的後半截的喔,不是我沒拍對

 

DSC08076a

不是過生日嗎,米耍托loulou帶了蛋糕去桃園,原本要在白雲山莊切的,沒切,又帶到合江89,我們在合江89大快朵頤之後,想在那裏切蛋糕,但他們生意太好,我們吃完他們要趕快收桌接待下一批客人了,不好意思佔桌位

就決定一夥人又殺到loulou家,在她家唱生日歌切蛋糕,但是,打開那個帶去帶來的蛋糕一看,它們被碰得不成形了,它不是一個圓蛋糕,而是五個小蛋糕,碰來碰去碰壞了

還好,還有這個蛋糕,這個蛋糕是米耍生日她買的還是別人送的我沒搞清楚,反正她同事朋友都有送蛋糕或禮物給她

別管那蛋糕上的蠟燭數目,那只是個"象徵",好嗎

看米耍,祈禱得多虔誠呀

我們唱了生日歌,米耍禱告吹了蠟燭,還早,因為在89餐廳五點就開始吃了,吃完回來也才七點多,看電視嗎,loulou說不然我們來打幾圈吧,於是擺上了牌桌,打麻將了,幾圈下來,壽星米耍最贏,不錯,這樣才對嘛

 

 

DSC08080a

我又自臉書上擷取她們po的照片和文字了

上圖是一年前的我們一家人,那天也是米耍過生日,我們一早就出門,吃吃玩玩,搞到深夜,那天總共吃了幾餐,格友還記得嗎,七八頓! 我po了那篇文,都被格友們笑,"你們這家人真能吃啊"

下圖是今年的合照,loulou說"吃了異形",就是指那特大帝王蟹吧,哈哈

 

DSC08081a

真難得,老寧子居然擠出了些許笑容,這樣不是和藹可親多了 ?

 

DSC08062a  

loulou說:

一個家裡面

一定要有位靠譜的老大撐腰

才能讓後生晚輩們日子逍遙

祝老姐接福如東海壽比南山

生日好快樂

~~~~~~~~~~~~~

抱著女兒的這人像老寧子嗎,不說你們不會認得出來吧,那時是小寧子,還可以稱得上帥

那時我們家住高雄,暑假到台北來,住在公公婆婆家,這是我們到動物園看大象林旺,那時的動物園還在中山北路

下毛毛雨,我用手帕做了帽子給米耍和大米戴著擋雨,那時的人還習慣帶手帕,現在手帕已經絕跡了吧

大米和loulou只差一歲,很多人都說她們像雙胞胎,分不清,到現在還是有很多人說她們很像

日子就是這麼過過來的,黑白照片的年代,大家的生活雖然簡陋,還是不缺快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