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平堂在基隆和平島過了橋就到


這些是青年團契的團員


和平堂教會去作禮拜的人,一部份是附近居民,大部份是漁民朋友


一部份是海專〈現在的海洋大學〉及水產學校的老師學生


青年團契的成員來此聚會的目的


有一部份是醉翁之意不在酒,不是為信教


主要是來交男女朋友


藉加入唱詩班之便,又可以到別的教會去聯誼,郊遊,同樂


不亦樂乎









我在和平堂待了五年


最後一年教會成立了幼稚園


把我拉伕去當老師


打鴨子上架,我沒學過幼教,又不會彈琴


所以教會另聘了一位幼教科班出身的專業教員


我只是助教


我的幼教經驗都是她教我的,非常感謝她


我的這第一批學生也都很乖巧,好想念他們


我奠定了這個基礎之後,轉戰高雄雄風幼稚園


又教了九年半


唉!老師生涯原是夢


 


2009.1.30後記


前天,農曆大年初三,春節後第三天


米耍和她老公的車帶了我們〈老寧子,老三,咩寶〉


去基隆玩了一趟~~和平島去追憶和廟口吃小吃


和平堂還在那兒,還是老樣子,從外面看幾乎完全沒變


大門鎖著,我想進去看看,但按了鈴沒人開


五十年了呀,和平幼稚園那班學生都五十五六歲了呀


教友牧師來來去去換了多少代?


教堂啊,我又回來了,還記得我嗎


我曾是教友,又是青年團契的契友,還曾被推當選過團長


唱過詩班,報過佳音,幫忙分發過救濟品


還在和平幼稚園當過老師,沒有功勞也有苦勞


現在垂垂老矣,感慨啊


2009.2.8.再記


感謝鄭雪薇老師,指導我怎樣教幼稚園小朋友


她那時挺著大肚子,快要生了,很辛苦的每天搭車來上班


教會要辦幼稚園,全是生手外行


是她事必躬親的把這幼稚園辦起來的


在教堂旁的一間小屋子裡,只收一班,從三歲到六歲都在同一班裡


我實踐剛畢業,正在找事,幼稚園需要一位助教,就找上我了


可惜我只教了一學期,之後他們又辦了多久不知道


看起來,現在已經沒幼稚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