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008a

小窩附近也有一座花市,和台北市的花市一樣,是在高架路的下面,規模也不小,從這頭走到那頭要走一大段路

花攤多到數不清,除了真花和人造花,植栽和花束以外,其中還有賣茶壺的,賣畫的,賣藝品的,賣花器的,非常的多樣

但是,這裡的人氣比起台北市的花市來,生意差太多了,你看,我走在這裡一眼望去,就幾乎沒半個來客,這樣他們能賺到錢嗎,花是很容易凋謝的,尤其是已經剪下來的枝子

我去的這天是十一月底,離聖誕節近了,聖誕紅一大堆的襬出來了,卻沒見因此帶來比較多的人潮

不好意思,擔心他們的花沒人買,我自己卻也沒照顧到他們的生意,走這一趟半朵花也沒買,而且我住小窩十六年了,沒進來過幾次

有啦,剛搬來小窩時,有買一些人造花,擺在客廳和各個房間以做裝飾

真花不能買,因為我不是天天在小窩,真花會凋謝

人造花擺一輩子也不會壞,所以此後就沒再照顧他們的生意了

 

DSC07986a

這篇的題目是花好月圓,所以講完了花講月亮

這個大又圓的月亮是從小窩的陽台看到的,夠近吧,夠清晰吧

 

DSC07987a

從對面B棟的頂樓升上來,高掛在天空,把夜晚的天空都照亮了

 

DSC07989a

左下側是城市的樓房和路燈的光芒,頂上是月亮

我為什麼拍它? 因為這一天是十一月十四日,氣象報告說這一天的月亮是"超級月亮",是八十五年來最接近地球的

而且要再過十八年後才會再看得到這麼大的月亮

而我又剛好在小窩,它又這麼不偏不移的就在我的正前方出現,真是太棒啦,我比誰都欣賞到了最完美的大月亮了,那天超興奮的

 

DSC07938a

晨走也會看到感動人的事

那天我在家的附近晨走,走到這個巷子裡,見路邊的一家人家的門外台階上放了這麼一些東西,走近仔細一看,是一個祭台耶,還是祭貓的呀

 

DSC07939a

我那天空手出門,沒帶相機,還特地為了拍它而又回家一趟再來

這裡放得滿滿的,好多相關祭品喔

他們稱這隻上天堂的貓叫做"天使大熊"

 

DSC07940a

他們為牠提供的祭品有貓罐頭,飲水,花,摺的紙鶴,字條,上面寫滿了祝禱文,等等

 

DSC07941a

我們這個社區有三座公園,這二號公園就是他們把它稱作"貓花公園"的

看右下角那些照片,這些都是貓花公園的成員,都為牠們取了好聽又可愛的名字

看左邊那段文字,就知道照顧這些流浪貓的義工們是多麼的用心了

這個世代,人們互相爭奪猜忌,謾罵仇恨,如果都像對待動物這樣的有愛心,無微不至,那多好 !

 

DSC07942a

寫給大熊的字條上的文字多感人哪,這些貓兒們是很幸福的,牠們雖然沒有被收留到哪個人的家裡去作家貓,但這樣在公園裡被愛著寵著,覺得更幸福,因為這樣是自由自在的

 

DSC07943a

你看,有這麼多人愛著牠,牠等於是大眾情人嘛,紙鶴一大堆,信一大堆,都是愛呀,滿滿的愛

 

DSC07944a

牠就是大熊本尊,目光炯炯,很神氣的姿態

是怎樣去天國的呢,是年齡到了嗎,想牠去了天國也會保佑這裡的牠的夥伴們吧

 

DSC07945a

請放滿對熊爺的愛

既然稱"爺",想必牠的年齡是滿大的了

我拍了這些,也被這些人的愛心感動,但願已在天國的大熊接納了這裡的人們對牠的愛,也保佑這些善良的人們 !

 

~~~~~~~~~~~~~~~~~~~~~~~~~~

 

DSC08009a

那一天,大米說她來板橋,好像是帶小光日檢吧,考完了找個地方吃飯,就來了這一間,說在油庫口的隔兩家便利商店

蛤? 真的嗎,我都沒印象有這一家,所以那後來去小窩的第二天的出走 (所謂出走就是"出去走走",我現在已經不限於"晨走"了,上午,下午,都可能出去走走)就走到了這裡來探究一下

這裡是文化路一段188巷,健華新城的正對面的巷子

真的耶,春野新派川菜,我下午三點多去的,他們在下午歇業當中,沒營業

為什麼對它這麼有興趣? 是因為聽說它是郭主義開的,郭師傅就是三立的節目"型男大主廚"的其中一位大廚

聽說這裡有台灣最道地的水煮魚(ㄟ? 不是川菜嗎),郭主義是台灣人,為何開川菜餐廳? 也許"新派"就是所謂的不是傳統川菜吧

以後有機會再來吃吃,嘗嘗它的味道吧

 

DSC08010a

看,這是什麼

既然都到了這條巷子了,還能忍得下不買一碗麵線嗎

油庫口和春野只隔了7-11和全家兩間便利商店,以前我來,它的門外都排了好長的買麵線的人龍,這天沒人在排,那還不買嗎,所以提了一碗回小窩享受這最夯的麵線啦

 

DSC07995a

這就是我小窩的客廳,一個人的小天地,在這裡,沉澱心情,做我想做的事,也有自言自語的時候,也有放膽唱歌的時候,也有憂慮的時候,憂慮的是,走出這裡就要面對世界,面對許多的必須忍耐

但,人生不就是如此,每個人都一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