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位小斑小姐,現在已經成為我們家的第三位成員了


受寵的程度,叫我心裡非常不是滋味


我實在搞不明白,原本對小鳥恨之入骨的寧園主人


曾幾何時,把這隻被他稱呼為小斑的斑鳩當成寵物


而且寵得有點過了頭,分分秒秒都在思念著她


三不五時的跑去院子看她來了沒有,給她吃的東西準備得多多的


跑到老遠的超市去,為的竟是給小斑買可口的食物


買了一大袋的圓麵包,規定「只給鳥吃」我不能吃


圓麵包我也很想吃啊,分享不行喔?


但是~~不可以就是不可以,要吃妳自己去買


我感覺我在這個家的地位已被那恃寵而驕的小斑給取代了




她現在可神氣了,大搖大擺的在寧園閒逛


不但寧園變她地盤,老寧子還引鳥入室


從早到晚把八樓的落地門開得大大的,在門內放一堆食物誘她進來


小斑是隻有智慧的鳥,很有戒心,她不會輕易上當


她有想「這會不會是陷阱?」起先站在門框上探頭探腦


老寧子在屋內輕聲呼喚著「小斑,小斑,來,進來,沒關係的」


他這輩子對任何人也沒這麼溫柔的口氣過,從來沒有





於是,小斑就漸進式的進來了


起先踏進來一步,然後兩步,叼一口麵包迅速離開


見還好,很安全沒有機關陷阱〈她記得上次那隻倒楣的被關在老鼠籠的鳥吧〉


她就堂而皇之的正式進來了,在屋內大度其步了




這是我們八樓的地毯,現在每天上面都擺了麵包,被她吃得撒了一地的麵包屑


老寧子一天裡有半天是為小斑付出的


等她,看她,餵她,和她說話,給她入鏡照相,放入電腦存檔


樓上樓下跑,忙得咧



最近,又來了一隻也是斑鳩,老寧子叫他小皮


我們原先以為是小斑在寧園嘗到甜頭後,去呼朋引伴引來的


可是觀察結果,有點質疑,因為小皮一來,小斑就急忙飛走


他們從未同時待在寧園,這是為什麼


以我這狗仔兼偵探分析的結果認為:他們是一公一母


小皮體態優美,不是除了人以外的生物都是雄的比較漂亮以引誘異性嗎


所以小皮是公的,他在死皮賴臉的追求小斑


我深信小斑頭上那個傷〈一個大洞,毛都箝掉了,血肉模糊〉是小皮弄的


愛得過火之下的烙印,「愛她就不要傷害她」這樣的愛,任誰都受不了吧


小斑到哪他就追到哪,小斑把寧園當避風港,得到一點溫暖


但是小皮還是窮追不捨,所以小皮一來小斑就逃了


你們覺得我這樣的分析判斷有道理嗎




這隻是寧園的另一位來客,好可愛,但牠並未和老寧子建立情感


只是路過,來歇息一下


 


現在我來描述一個「老先生和小鳥兒的畫面」給你們感動感動:


老寧子在八樓打電腦,小斑悄悄走進來,走到他腳邊地上站著


歪著頭看他,在那兒度步等他,地毯上啄啄看看,又回來腳邊守候


很有耐心的,打電腦的老先生腳旁有隻小鳥,這樣的鏡頭我們好想捕捉


卻有困難度,因為我通常待在七樓,而八樓的電腦放在樓梯旁


小斑站的位置就在樓梯口,老寧子叫喚我上樓拍照,勢必要跨過小斑


那她就會受驚飛走了,所以這畫面你們只能用想像的囉


 


關於小斑的另外兩篇:寧園鳥兒與丐幫


                                      寧園主人的小友


                         ~~~~~~~~~~~~~~~~~~~~~~~~~~~~~~~~~


2009.2.10.後記


溫馨畫面出現了!



 


小斑頭上的傷逐漸康復



今天早上,老寧子到園中,見到了這樣的鏡頭:他們同時出現!



這麼多天來,終於見到小斑和小皮同時出現的鏡頭


小皮慢慢靠近小斑,她這次沒有驚慌的飛走



而且還很親蜜喔,看樣子前嫌盡釋


小斑一定是原諒小皮了,頭傷已漸痊癒,若那傷是小皮弄的


小皮想必極盡所能的向小斑表示歉意


再而三的追到寧園來,誠意十足,於是真誠感動天,他們就和好了


 



這幅在一起依偎的甜蜜鏡頭彌足珍貴啊


老寧子說,這篇的結語應該是


「王子和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


2009.2.13 後記


這小兩口啊,每天都在老寧子面前上演新的戲碼


今天到吃過午飯小斑都未出現,這很不尋常,她每天都來報到很多次,逗留很久的


而且,反而是小皮來了,還異常的敢進屋來,在老寧子面前走來走去


我們就在猜,小斑發生什麼事了,好不容易重修舊好,盡釋前嫌


難道小皮又施暴,小斑負重傷來不了了?


正猜測,老寧子興沖沖的跑下來向我報導劇情發展


小斑出現了,兩隻同時在屋裡,那不要臉的小皮,公然在老寧子面前作出猥褻鏡頭


小斑也似乎要就範,老寧子見機不可失,舉起相機正要拍


它們就飛走了,到別的地方去幹好事了啦


〈說不定等下老寧子又要來報告後續劇情 ,他累不累啊,被這兩隻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