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發表時,其實這個年貨城已經不在了,收攤了


這篇不是要報導此展請大家去逛,而是有感想,想舒發



這位老公公,看他這麼辛苦的在爬梯,還記得2011年我報導過他在扮聖誕老人爬聖誕樹嗎


2012年的聖誕節,他還在當聖誕老公公,還在爬這棵樹


這棵其實並不是樹,原是新北市政府的地標,一個尖尖的像筍子又像細長的金字塔的東西


聖誕節過了,聖誕樹的裝飾也拆了,老公公還在,看他像小丑的逗人歡樂,但他有滿腹牢騷


我為他作了獨白~~~


『 我這麼大年紀了,該享福的年歲,卻一而再的爬在這兒供人笑樂


本以為聖誕節穿了一身紅衣紅帽扮聖誕老人在裝飾成聖誕樹的這個尖尖的東西上爬那麼幾天


就可以交差回家休息了


哪知一道命令下來,說什麼我這老扮相很受歡迎,新年到了,就繼續爬一爬以增喜氣


我也就慷慨答應了,誰知過了新曆年又來了舊曆年,這個年更需要熱鬧氣氛


於是這個尖尖的又從聖誕樹換成了玉筍,然後就叫我換上古裝瓜皮帽,在玉筍上攀爬


這次的身份好像是變成了財神爺,喔 ! 我這條老命快賠在這兒了


你們能不能好心一點呀,這樣炸取老人的剩餘價值,你們何忍呀 』


~~~~~~~~~~~~~~~


下面是為這年貨城所作的感想 ~~~




新北市政府很有誠意的在政府前廣場上辦了這個年貨城~~~新北繽紛年貨城


也都有在各媒體作了宣傳報導,但為什麼就看起來激不起人氣呢


我來了兩次,都是這麼冷冷清清寥寥無幾的幾個人在裡面逛著


這兒有規劃一百多個攤子,有南北貨,年節伴手禮,客家及原民和異國風味的文化特色區


農漁貨專區,花卉區,揮毫寫春聯等,看樣子還算豐富




我原先聽說要辦年貨大街,就以為會人氣旺盛,心裡想的場面是像迪化街那樣的擠得水洩不通


這些年要買年貨,真是不怕沒有地方買,迪化街自不在話下


而大賣場,傳統市場,超市,甚至超商,便利商店裡也應有盡有


我想就是因為太方便了,把客源分散了




我來這兒看到都沒人,究其原因,我想或許是我來得太早了,兩次都是在他們一開市就來了




一次九點多 ( 第一天 ) ,一次十一點 ( 第六天 ) ,他們是2月1日展到2月8日


第一天他們才剛剛開始擺,許多貨品都還沒擺上攤子,人員也沒到齊,此時理當不會人多


這兒還有個台子,可以表演節目,第二次我來時,見台上在促銷貨品,台上擴音器鎮天價響


台下觀眾小貓幾隻,真是不夠熱心




第六天,我想都快中午了,又已經擺了六天了,該有不少人氣了吧,誰知道依然故我


 




台北是個大都市,人們的作息時間是越晚越熱鬧,多數人都是夜貓子


夜裡燈火通明,人人亢奮沒有睡意,所以我想這兒可能是晚上人比較多吧


 


而我,是隻早起的鳥兒,總覺得一天裡該做的事非要在一起床的清晨就把它們做完才安心


所以清晨出門,街上一個人也沒有,晚上睡覺時,卻正是別人精神奕奕的時候 !


 


其實人們對春節的熱忱比多年前淡了許多


一些人趁年假出國旅遊去了,一些人上館子吃個年夜飯就好


一些人只想滑手機看電視睡大覺


過年氣氛變調了,和我小時候的感受完全兩回事 !


 


在這個年貨城我悟到一個道理,人不是付出熱忱和努力就會得到相同的回饋


新北市政府有熱忱想辦一個熱熱鬧鬧的年貨大街,他們沒想到會是這樣的場面吧


而我,有熱忱把部落格經營好,但是本格卻日漸式微,日漸蕭條,曾經忠心的格友跑掉一大堆 !


有一位格主張其錚也有這樣的感慨~~~六年感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