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格成立於2006.8.29.    已經快七個年頭了


在這七年裡    也曾於 2009.10.9. 及 2009.12.24 上過兩次精選     但之後就與精選無緣了


 


我自認開格以來    都在持續不斷的    努力不懈的   經營著格子    沒有功勞也有苦勞


這些年來也獲得格友們的鼓勵和友誼    甚感安慰


但不可否認的    最近以來    部落格當局呈現疲態    阿虎格子似乎已逐漸式微


許多格主也都停格轉戰他處     不知哪一天    這方天地恐終究要休兵


阿虎也許有那麼一天會向大眾宣佈本部落格落幕    就像MSN已宣佈休兵一樣


 


所以    我以即將結束的心情來回顧我格六年半來的過去


挑出了十四篇我自己覺得比較獲得好評的格文    收集在此


看過的人作一個回憶     沒看過的人可以挑出來看看


 


1.   山姆大叔王少偉


介紹藝人王少偉在大直開的一間麵包店    這篇完全意外的獲得了他的粉絲的廣大回響


回應數達到五十四個     那幾天熱鬧到我都慌了手腳    可見偶像的粉絲之瘋狂程度是有多夯


這間店已於日前收了    他不再開麵包店了    這間店我和loulou還光顧過無數次呢


 



2. 回到過去那個家


是把我在高雄時所畫的自己住的家的圖po在格裡    加上回憶那些年的感性文字


獲得了二十九個回應    這中間有很多不是格友的人來回應     說畫得好    說這篇很讚


高雄那個家    三個女兒陸續來到人世    我以一個職業婦女    忙碌的把孩子養大


後來還是忙不過來而把教職辭了     那個家    有溫馨甜蜜和成就


 



3. 阿德利的小時候


畫了一張小女孩的立體畫    那是小時候的阿德利    回憶在印度時候的我


傻傻的    呆呆的    卻超逗笑的     這篇裡有她所問的一些傻問題     


姥姥每天應付那些層出不窮的問題而啼笑皆非      獲得了二十三個回應


 


4. 蔣勳的孤獨六講


介紹美學大師蔣勳的有聲書孤獨六講     因為我就是一個從小孤獨的人


所以對他所分析的孤獨特別有興趣有同感    這篇的回應有二十五個


 



5.  夢幻的莊園城堡


本格名為夢幻屋    我的小窩也是夢幻屋    我又曾畫過一本夢中的夢幻屋


這篇夢幻莊園    道出我心目中的城堡    有圖有畫    有設計的制服    獲得四十六個回應    相當熱烈


 


6.  悲壯的抗戰歌曲


我是從抗戰走過來的人    對那大時代無法忘懷    感謝小寧子的協助    與我合唱那些抗戰歌曲


為我用 youtube 上傳歌曲    有二十一個回應


 


7.  令人哀泣的信件


是我生母與姨媽( 姥姥 ) 年輕時互通的信件   


在戰時艱困的環境中    兩個堅強的女性互相勉勵打氣的感人信件    有十七個回應


這一篇    如果新格友沒看過的     希望你們看看    那是會叫人掉淚的感動    偉大至愛的情意 !


 


8.  一年容易又白頭


是我2010年的生日寫的生日感言     活了這麼幾十年的感嘆    


有我最愛的歌    有生日蛋糕   卡片    感謝詞    回應三十六個


 


9.  小不糾的造型秀


小不糾是我在娃娃中挑出來作為我出遊的伴侶的布娃娃    為她取名小不糾


她曾多次陪我出遊    增加旅途趣味    這篇是為她裝扮    設計衣服   有二十四個回應


 



10.  捷運打坐的女尼


是有一次搭捷運時    見到對面坐著的僧尼竟然以盤腿方式打坐在椅上


不好意思拍她照    就回來畫了一張她的樣貌    有二十四個回應


 


11. 特務四巨頭會面


是格友的格聚     所謂四巨頭    是我們四位很要好的格友的匿稱     有二十一個回應


 


12. 後期印象派高更


只是把畫家高更作了一個描述    完全意外的得到了四十三個回應


 


13. 開格五周年感言


以宮格方式填字    請格友猜其中的兩行隱密文字    這個絞盡了我的腦汁


還不錯    獲得了三十九個回應


 


14. 經典的兒童歌曲


集結了人人都朗朗上口的   以及我自己才會的兒童歌曲共六十二首   


讓大家對小時候的回憶又複習一遍    有二十六個回應


 


這其中    我最喜歡的是~~2.回到過去那個家    5,夢幻的莊園城堡    7,令人哀泣的信件


~~~~~~~~


此外    把真正獲得精選的兩篇也po在此


 


1.柏拉圖式的愛情


是說超越一般的愛情的遠距離以及沒有肌膚之親的愛情     有八十個回應


 


2.頑強的向上攀爬


是介紹小窩陽台上的植物    在艱難的環境中求生存的故事     有五十五個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