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十六年的美國行    去洛杉磯拜訪了幾家親戚之後    就飛到夏威夷    小寧子的妹妹住在這裡


是在華航任職的妹夫    被調到夏威夷的公司服務之後   退休後也就在此長住了下來


因為喜歡這兒的氣候宜人     人們的生活態度隨興   輕鬆自在   很適合小妹的個性


但我們去的那一年   妹夫還未退休   又調回了台灣    就她一人帶了小兒子住在那


 


他們家院子後面的這一條河   是海水流入的   所以是鹹水


河上常有水鴨在悠游 ( 為何鹹水中  水鴨可以適應   我也很納悶 )   


 魚是有   但小寧子在這兒釣了老半天   卻並未有魚兒上鉤


釣魚老手的小寧子滿挫折的    但他不認為是他不會釣   而是這兒的魚跟他八字不合 !



小妹要上班   不是放假日我們必須自己待在家裡   自己出門去玩


她煮了些食物放冰箱    叫我們熱來吃   


美國的廚具我們用起來不熟   很怕把什麼東西弄壞    那烤箱大得嚇人   爐子是電爐


附近也有超市   我們去超市買些東西來   小寧子就用她的廚房自己弄東西來吃


白天我二人就自己去附近走走   不敢走遠   怕迷了路回不了家


她家附近很多都是像上面這種家後院就是河的   很多戶有自己的私人小艇   住在水邊   真是愜意呀


附近的住家   除了這種臨水的   其他的巷子中的房子   也是好漂亮   院中的花園都經過設計


每一家都匠心獨具   賞心悅目   在那些一家比一家美麗的路上走走   真是身心舒暢


走不多遠就到了海邊   我們去海灘坐坐   海風清涼無比   有時會有人在衝浪


夏威夷是衝浪勝地   小妹的女兒也是衝浪高手呢




到了周休   小妹就開車帶我們去附近景點玩   這次去恐龍灣


說是恐龍灣    其實海水平靜   風景秀麗    一點也不恐龍


海水很清澈   水中的魚清晰可見    人下了水   它們就在人的旁邊游來游去   不怕人


在這兒   我卻差點被小妹謀殺    她說叫我躺下來   浮在海面上   會很舒服


本人是個標準的旱鴨子   不會游泳   腳一離地    就會失去重心的沉入水中猛吃水


她非說不會   " 妳試試看 "   我不敢   她就強制的拉我平躺


我一歪就倒在水中   喝了海水   嗆到喉嚨   本能的抓住她    把她也撂倒了   她就罵我 " 真是笨死了 "


我不是說會摔倒嗎    偏不信    通常溺水的人   去救的人   都會被拖入水中  


那拼命的力量是很大的    救人者也會脫不了身而溺斃     這兒好在是淺灘    否則命休矣




夏威夷最著名的海灘~~Waikiki  威基基海灘   椰樹成林   沙灘細軟  景色秀麗


沙灘很長   沿著沙灘旁有很多的休閒旅館   娛樂場所   購物中心   餐廳飯店


黃昏夕照   更是迷人   所以是度假天堂   吸引無數觀光客來此度假




我們到威基基海灘時  是黃昏   把車停在沙灘左邊的停車場    在沙灘上踩著沙子   往右邊走去


漫步在夕陽裡   清風襲來  海浪一波波打在沙灘上   看到有人在釣魚   有情侶依偎   有孩童嬉戲


天黑了下來   在沙灘上有一處圍成一個表演場   這些夏威夷女郎在跳夏威夷舞   也就是呼拉舞


她們有著漫妙的身材   隨著音樂節奏扭動著身軀   輕盈又美麗


這是促進觀光的政府辦的表演   不需門票的   大家圍在旁邊站著觀賞    我們看了好久    才繼續往下走去


到岸邊的賣場和商店逛逛   逛累了坐下來吃點東西   再往回頭走去   因車子還在那一邊


這走回頭的路   感覺遠到沒盡頭似的   因為已經玩得精疲力盡了   而且那沙灘也實在太長 !




小妹知道她哥哥愛釣魚    就帶我們來這個堤防處垂釣    小寧子叫我拿著釣竿作樣子   他要拍照


我們在她家住的幾天   每次出門都是命令我們只許穿著短熱褲和腳穿拖鞋


因為她說這裡的人都是這麼休閒裝扮   穿太正式的服裝反而顯得怪怪的    她說別人會投以異樣的眼光


可是叫我穿雙拖鞋走在大馬路上   我還真是不習慣


堤防上   我們近邊看到也有一家人   是Local 本地原住民    有大人小孩  也在玩水釣魚   滿悠閒快樂的


小妹說   當地的原住民人數比率很高    他們並不喜歡成為美國的一州


說美國人管著他們   貶低他們   給種種限制    所以他們一直想要獨立   想鬧革命


無奈拳頭抵不過槍砲   力量不夠   要獨立談何容易


這種事很熟悉   但是我想   像非洲的國家都從統治者手中獨立了出來


結果咧   政府無能   民不撩生   飢餓疾病   並沒有比殖民地時代更好吧


我看夏威夷這些土著   悠哉的在釣魚唱歌玩樂   衣著和設備都很高級   並沒有過得不好呀


人不要太不知足 !




我們要告別的這一天   臨上飛機前   出門   見到小妹家的隔壁鄰居的狗來打招呼


好像在跟我們說再見   好可愛的狗狗喔


這時候   我才穿上了長褲和鞋子   在小妹家的幾天都不許我這樣穿   夏威夷呀   真是有夠休閒 !


~~~~~~~~~~~


夏威夷 Hawaii   於1959年8月 加入為美國的一州    成為第五十州


夏威夷群島   位於太平洋上   距美國本土3700公里    總面積一萬六千多平方公里


首府是檀香山 ( 又稱火奴魯魯 ) 在歐胡島(Oahu)


美國不在本土的州   一是這個在熱帶的夏威夷    一是在寒帶的阿拉斯加


也是兩個非白種人為多數的州  


阿拉斯加的主要人口為愛斯基摩人    夏威夷的日本人和中國人居多   還有在地土著


夏威夷共有137個大小島嶼   有十九個主要島嶼   夏威夷島   又稱大島   是人口最多的島


只有七個島有人居住


夏威夷有很多的火山   有的火山還持續的終年冒著煙    所以都是活火山


為什麼這些居民住在這樣的火山島上 不會覺得不安全呢   還覺得這裡是人間天堂呢


那麼小的島   一旦火山爆發了   想逃也無處逃吧


我想火山噴漿會快速的將所有一切都埋入地下   頃刻就沒知覺了   也來不及害怕就再見了吧


~~~~~~~~~~~~~~~~~~~~~~~~~~~~~~~~~~~~~~~~~


4月7日後記


格友張其錚在他今天發表的格文裡   寫了一篇我心也有戚戚焉的文章


部落格時代崩解?」       我轉載來   各位看看   這也就是我的心聲啊   每一句都是我想說的 !


時代的潮流   總是推陳出新   而人們也總是喜新厭舊   格子這種東西   多數人已經玩膩了


而且大多數人也不喜歡撰文寫長篇的東西   像臉書這種只要寫幾個字哈拉的   最得大家喜愛


所以格子遲早是要被淘汰的   我的格友  我想也都是心地好   不忍我格冷落  而儘量來回應支持


因為其他人的格   不是早就停了  就是有一搭沒一搭的寫點東西上來  並不積極


那就看雅虎哪天宣佈關閉格子   吹熄燈號啦


憑良心說   寫格子寫得這麼認真的   我算數一數二吧   至少也該頒個認真獎吧


人是需要鼓勵的   不然學校為何總是頒這個獎那個獎的鼓勵學生上進呢   這個格子學校太差勁了!


~~~~~~~~~


4.8.下午兩點後記


剛才在東森新聞看到一則感人的故事   說大里高中的女子啦啦隊的苦練熬出頭卻不受重視的故事


女子啦啦隊在景美女中的光環下  也是同樣優秀的大里   卻被人忽略


她們每天苦練  練到手長厚厚的老繭  磨破皮  流血  疲累至極  頭髮剪成男生頭  猛吃增胖


沒有經費  教練自掏腰包  學生家長也貼錢   店家好心贈送食物  手粗變胖   母親心疼會嫁不出去


她們默默承受一切  出國比賽   獲得冠軍  榮耀歸來  卻沒人接機  沒記者採訪  媒體沒登新聞


個中辛酸   真是不足為外人道   東森為她們報導了訓練甘苦過程   以後就會有人來重視嗎   也不見得啊


~~~看了這個   就使我連想到  世界上的事   很難定奪   誰優秀  誰有賣力 


誰付出的有沒有得到該有的報賞   都是絕對的嗎   並不是 ! !  比對我所在乎的   實在不足掛齒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