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格的人    也可以說和我做格友的人    年齡大多在中年    有的接近老年


但我是最大的    是老大姊


每次發表一篇新的格文都覺得我是在記錄甚麼    記錄一段人生的歷程吧


這個人生    是已經接近尾聲的人生


 


雖然我也參與了這個格子的寫作    也很認真的持續了有七年之久


但我總覺得隨時會嘎然而止    誰知道呢    這個年紀了    器官要罷工    隨時都會罷工


近日來已經感到很多事力不從心    很多時候沒來由的身體不適    精神不繼


我努力的過正常的生活    努力的與格友們嘻笑怒罵    保持輕鬆    但不可否認的    我是擔心的


 


我討厭醫院那個地方    以前陪姥姥住院    看盡了那兒的悲涼


我不敢說醫護人員有什麼不好    但他們工作太多    壓力也大    對待病人總不能盡善盡美


但我怕那問了不答    找了不來    放著病人不管    痛苦沒人理的無助感


那裏是個冷酷的地方    可是最終是避免不了要上那兒去求救    那兒是人生的終點站


 


我現在還是正常的每周來往於家和小窩之間的住宿


在小窩時    看著這個我一手打造的溫暖潔淨的安樂窩     從這間房到那間房走來走去


當我要打道回府    鎖上大門時    都在想    下周不知還能不能來    不能來   是總有一天




在捷運    看著川流不息的人潮     大多是年輕人    他們正當青春    美好前途展現在他們前方


在車上    他們划著手機    無憂無慮    在站裡    他們邁著大步    精神抖擻


 


我跟著人潮走向電扶梯    觀看人群    其中也不乏年老者    白髮的    行動遲緩的


用雨傘當拐杖鬱鬱前行的     他們心裡在想什麼呢     有人像我這樣思潮起伏嗎


 


電扶梯有幾處只有往上的    而往下的要走樓梯   


一直以來    我下樓梯都是輕巧的快步跑下    感覺自己還很靈活


但是最近腳往下走會痛     那往下走的樓梯是我的阻礙了


還好那兒另有電梯可搭    現在我都改搭電梯了   


以前看那行字 " 年長者請搭電梯 "   我心裡在想  不需要     但是現在也不得不需要了


人生的階段是否已經朝衰退更進一步了呢


 


走在捷運的站裡    我有著很多的感慨


因為小窩    而以捷運為主要交通工具的日子    很快樂


在這兒   我接觸了各色人等     捷運是個小社會    人們進了這裡都變得有禮有份


如果有那麼一天再無法搭乘     我會懷念它的


 


有一次夜裡夢到我從床上起來上廁所    卻在還沒走到廁所的地方腳一軟就癱下去了   從此再也不能走路


這個夢好恐怖    它一直成為我揮之不去的夢靨


自此之後    我每次自床上起來上廁所    那個夢境就會浮現


所以每踏一步都戰戰兢兢    是否有一天這個夢會成真


我們人一輩子在走人生的路     卻是一條看不到前方的盲然的路  !


~~~~~~~~~~~~~~~~~~~~~~~~~~~~~~~~~~~~~~~


~~~~~~~~~~~~~~~~~~~~~~~~~~~~~~~~~


我媽媽死得好乾脆    她那天說 " 阿德麗乖   不要吵   媽媽休息一下 "


她這樣躺在床上就走了    這多好    連上醫院看病都不用    我也想這樣死法  !


~~~~~~~~~


我三歲半    聽到媽媽說的最後一句話就是  " 媽媽休息一下 "


媽媽休息一下    媽媽休息一下......這句話一直縈繞在耳邊    媽媽不是休息一下    是永遠休息去了


~~~~~~


媽媽妳為何要把我留在世上這麼久     妳都知道這世界不可愛    說走就走


卻狠心的丟下一個嗷嗷待哺的小娃兒不管    撒手就走    一點不留連   


卻要把妳女兒留這麼久   又害得妳姐姐帶著個累贅在身邊幾十年    不公平 !


~~~~~~~


我不喜歡身體的器官這裡也壞了    那裡也不好了的境地卻還活著的生不如死的慘況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