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905a

這個公園的扭腰器,自從在這裡設立以來,經過時總是看到別人在這兒扭,我一直沒上去嘗試過,冬天了,大清八早除了學校操場繞圈子的他們仍然很有恆心的走快步運動以外,小公園裡的人幾乎絕跡了,幾個熟面孔也都沒來,於是我就嘗鮮似的上去扭了,也不會有好像霸佔到別人的東西的罪惡感,明明是公用的東西,人多時如果我在用,而別人向隅,我就會有侵占的感覺,總是這樣"自我渺小" !

 

DSC04906a

在清晨微光中,人們大多數還在睡夢中,還沒走出家門時,這個繁忙的大都市還在靜謐中的時候,大街小巷是被人類之外的生物所佔據,流浪狗,流浪貓,可以大辣辣的窩在機車上,鑽在車底,捲曲在公園的椅子上,走在街巷的正中央,鳥兒們也在愉快的唱著歌,吱吱喳喳此起彼落

而這隻貓兒,牠就爬到了車頂窩在那兒好整以暇的看世界,牠也知道這個時候不會有人來開動車子,什麼百萬名車,什麼尊貴轎車,什麼監視器,什麼碰觸鳴笛,對牠來說,此時都沒轍了,老子高坐在你的車頂上擁有它,你其奈我何 ?

有"屋頂上的提琴手",有"鋼琴上的貓",而這隻是"車頂上的貓",牠一派悠閒,也可以為牠寫首歌或詩之類的吧,我滿納悶的,車皮那麼光滑,不易著力,牠是怎麼爬上去的呀 ?

 

DSC04910a

這裡是興安街的興安國宅,走到這兒來,在散步來說,算是遠的了,偶而要遠征一下,看看許久不曾到過的地方

國宅是政府的德政,嘉惠了榮民和他們的眷屬,因為都是眷村改建的,但是經過了多少年,榮民弟兄也大半去了天國,家眷也很多搬離了,國宅裡大半住戶已與榮民無關了

這天在這個大庭院中繞一圈,以前會有很多老年人在這裡活動筋骨,現在也少多了,我聽到樹上的鳥叫,鳥兒們倒是活力十足,此起彼落的在聊天,吱吱喳喳個不休,很好笑的是我聽到其中一隻的叫聲好像是 "喔,好可怕,喔,好可怕~~~~~"的重複著,聽得我都笑死了

 

DSC04911a

回程經過台北大學,現在台灣的大學除了台大成大等少數大學沒改過名字以外,幾乎全都數度更名,數度升級,像台北大學,以前是中興大學,再以前是法商學院,再以前是行政專科學校,改成台北大學是民國八十九年

台北大學有人把它叫成北大,ㄟ,差太多了吧,自我膨脹 ! 自我感覺良好,學生都自許為 "我是北大的學生",不知北京大學知道了是會嘲笑還是譏諷

(台北大學的簡稱到底應該怎麼稱啊,叫台大不行,叫北大也不對,都已經有了,那麼,問學生你讀哪,就只能說 "我讀台北"了,那也很怪吧)

 

DSC04912a

這是板橋的極鮮火鍋餐廳門外所放置的黃色小鴨

 

DSC04913a

黃色小鴨呀黃色小鴨,你到底是幸還是不幸,自從霍夫曼創造了你,你就得宿命的到處展現,真品贗品,大小鴨,小小鴨,玩具鴨,擺飾鴨,游水鴨,花瓶鴨,我真不知它有這麼可愛嗎,被商品化,被仿冒,霍夫曼發怒了,罵人了,他原先是得意洋洋的,沒想到自己的創意這麼受歡迎,卻也不知到了台灣來受歡迎是會有副作用的,是會有想都想不到的一連串的事情發生的,人是那麼好對付的嗎,所以還是一隻呆呆地抿著嘴不開口的小鴨真的比人可愛多了

 

DSC04919a

太妙了,神來一筆,這用紅色粉筆加畫上去的是小孩還是大人? 對嘛,你看,人行道上一個大人牽著一個小孩的手在走,那大人是個男的,應該就表示是爸爸牽著兒子,那不是缺一個媽媽嗎,所以就添了一個媽媽在旁邊,這樣一個家庭就圓滿了

這個紅筆畫在此留了幾天之後,被清潔員刷洗掉了,我那時正覺得可惜,過了兩天這畫畫的人又把女人畫了上去,可是殘忍的清潔員還是把它洗掉了,現在沒再畫了,其實,何必呢,這很有創意很溫馨呀,有時人就是太不懂情趣,一板一眼,還好那天我有拍下來,為這個小畫家鼓勵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