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格友王拔轉載了一篇「有人寫出幽默,有人讀出趣味


作者指責中國人太不懂得幽默,太拘束、正經、嚴肅、開不起玩笑


當然啦,要幽默,多少會損損人,說說別人的糗事


我就是這樣,在自己格裡,在格友處,和家人,常說說玩笑話,以為無傷大雅


氣量大的不在乎,卻有人真的生氣了,把玩笑當真,翻臉,盛怒,結樑子


嚇得我!別因此記仇啊,人生海海,輕鬆點嘛,不要板著臉叫人退避三舍呀,笑一笑吧



這一篇,我就要拿自己人開刀,講講前天所謂出遊的鮮事


實在太好笑了,我不得不出賣一下這一家人,被我出賣的各位,不許生氣喔


 


這一天,我一早來到小窩,自己弄點吃的,正在看電視,享受一個人的孤獨


電話來了,米耍打的,說「走吧」「啊?走去哪裡?」「找個地方吃吃喝喝玩玩啊」


叫我等她們的電話,她們弄好就叫我出門


結果loulou又打來「我們都餓得要死了,大姐才起床」


我說「妳們就找點東西先塞肚子吧」


我就沒把這事放在心上,反正她們常說說而已,米耍總是慢吞吞


拖到最後天都要黑了,就作罷,太多次是這樣,說不定就會打來說不去了


邊縫床單邊看電視~~~這床單也要說說,先前是鋪在老寧子床上的


他老兄晚上睡覺磨豆腐,磨來磨去,磨來蹭去,磨到床單中間破個大洞


還不是普通的洞,是破稀爛的大洞,那洞有~~有一個椅面那麼大


那天我拿了乾淨床單叫他換,他換下來,說「洗要注意,它破了」


我一看,哇咧!這是什麼情況?睡成這樣?〈我平常不幫他鋪床的,所以不知道〉


於是我把中間剪掉,剪成四塊,兩小塊作枕套,兩長塊再縫合,又可以作一張單人床的床單


夠節省吧


這是話外話,我正在縫床單,電話響,米耍打來說「走啦」啊?真的走喔?


於是我軍事化操演,床單一丟,換上外出服,包包一背,出門,還沒五分鐘


怎樣?有這種女人嗎?女人出門不是都要叨飾打扮三小時嗎


奔去搭捷運到約定地點,忠孝復興的姜太包子店門口,車還沒來


這姜太包子是好吃在哪?為何無論哪時候都是排長隊,有時長到西班牙去了


今天又冷又下雨〈氣溫從昨天的三十幾度掉到只十幾度,雨又下不停〉


隊伍排在吹風淋雨的巷子裡〈假日,前面的門不開〉這些人精神可佩啊,非要吃到就是了


我原也想買幾個熱騰騰的包子路上吃的,看那陣仗,算了吧


米耍電話說,已接了爸,正要開過來〈啊?爸也被邀了喔?〉


在我凍僵前,車終於到了,小寧子下車來,看看排包子的隊伍,知難而退


改買隔壁店的蟹殼黃,胡椒餅等


上路啦~~終於!我問「去哪裡」一片沉寂,原來仍然沒有目的地,先接了人再說


怎麼說?掌方向盤的loulou漫無目的的往前開


這時,嘿嘿,你們資深格友也想到了吧?對的,發號司令的開始了「往前開!」


旁座這位老先生發出慣有的命令「往前開」「往右轉」「往左轉」很隨性的


如此這般的,車子像無頭蒼蠅似的駛在路上、橋上、高速路上,塞車的車陣裡


不知名的山窪裡,雲霧繚繞的山澗裡,人車打結的巷弄裡.....


繞到頭昏,但是我們還是不知道要去哪裡


我們經過二殯,鑽隧道,到木柵,到新店,到石碇,到深坑


在深坑想逛老街,在老街口被擁擠的遊客堵住,差點無法前行


當然無處停車,於是和老街打了個照面,繼續前行


還開了衛星導航,導航小姐的指示與導航老先生的指示發生衝突,司機小姐不知該聽誰的


又轉了半天,來到南港,到了中研院,那麼,我們去找老二吧


電話打去「我們在妳家樓下,要來妳家」把她嚇到


「不行呀,我...我們剛洗好澡,家...家裡什麼也沒有,把...把拔又不在家」


「喔~那好吧,再見啦」於是過她家門不入


想說就去南港展覽館找個店坐坐吃喝吧,lou卻又左轉到了忠孝東路


唉呀,繞這麼一大圈,又回了台北,哪也沒去


一路上只聽到命令「往前開、右轉、左轉、停車,我哪知道這是哪裡呀....」


前座的阿咩已經氣到一聲不坑,最後乾脆睡覺


玩了什麼呀?浪費一堆時間一堆汽油


指揮者說「也不錯呀,我們看到很多地方呀,也許一輩子也不會去的地方呀」


的確是不錯,一路上把我們逗得無奈的大笑,笑果很好


只是他今天運氣比較不好,以前幾次也是這樣無厘頭的亂指揮,


結果誤打誤撞到了一個意外的很好玩的地方,有個意外之旅,這次就只是純粹的兜個風了



那這一趟總不能這樣就各自回家吧,於是到國父紀念館停了車



老寧子一路坐在車裡,都沒拍到照


一下車,人就又不見啦,去拍國父紀念館了


我們到館旁的Bigtom冰店,坐下來點了冰和糕點,吃著聊著,也挺開心


卻把這一趟一直算時間,怕遲到的阿咩六點要上吉他課的這檔子事給忘了


等她阿母無意間看了一下手錶,蝦米!已經六點啦


於是我說「快走,妳們帶她去上課,就別管我們了,我們自己回家」


她們火速抓了包包,衝出店去,開車走了,把我二老丟在淒風苦雨中



天將暗,在黃昏裡,各踏上歸途,我仍搭捷運回小窩,他搭公車回家


結束了這趟?什麼之旅呢


結果趕去上課的阿咩遲到半小時


 


這一趟的吊軌,還有後續喔


她們車開上了路,才想起來,回去的路,跟本就經過老爸家嘛,幹嘛不一起上車呢


五個人全糊塗了,糊塗到底了!害沒帶傘的老爸淋雨等公車走路的辛苦回家,喔~~真是!


〈就像這篇頂上那張相片的牛,我們一家都是大笨牛!〉



還有呢,米耍陪阿咩去美麗華,上了課,老姐妹倆就逛百貨


上完課,loulou帶著女兒回家了,米耍還意猶未盡的要繼續逛店


她覺得這一趟就這麼回家太不過癮了,於是大開殺戒,敗家敗個夠


花了多少錢啊?我真不好意思透露,〈在留言裡有,她自己招供了〉


逛到人家拉下鐵門打烊了,她才回家


這一趟她收獲最多,也失掉最多coco


好啦,這就是我們五人的「漫無目的之旅」,相信下次還會上演相同戲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