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些日子,我作過一次猜謎遊戲,獲得格友的高度興趣〈有嗎?〉


我覺得我們這些大人,平時庸庸碌碌,道貌岸然,生活緊張,也該適時的放鬆一下


返老還童一下,而且也有格友叫我再出題


好吧,那我就再出一次,下不為例!再出下去,大家都要群起抗議了


這次作一個更改,請大家以隱藏回應方式答題,我的回覆用公開,和上次相反


因為上次太強的人答的答案都被別人看到,作弊成份太大


如果回應不是答案,就不必隱藏,例如有疑問要問,有話要罵我,都用公開回應就好


我不怕罵,欠罵,罵得越毒越好


上次是小窩拍的,都是小窩的物品,這次是在家裡找的物品,一共十件


一題十分,共一百分


我希望這次沒有像上次那牙刷那樣瞎的題目,我會儘量放水,有問題儘管問


請踴躍答題喔,將來謎底也會選我前面其中一篇,放後記裡來公佈


這次不事先公佈了,有人太厲害,我雖沒說在哪一篇裡,他天涯海角也搜尋得到


所以要至少十人以上已答過題,我再來公佈


每題有提示,這次的提示除了第六題以外全部用台語,沒人不懂台語吧?哈哈



一、〈蓋起來的五個字〉ㄒㄧㄛˇ ㄒㄧㄛ   ㄚ ㄇㄟ


怕妳們說太難,再作逐字提示:1:抵ㄨ  2:ㄨ價  3:ㄨ奇   4:ㄨ裂   5:ㄨ格



二、〈蓋起來的七個字〉ㄨˇ ㄏㄛ   ㄎㄤ


1ㄨ買  2ㄨ品  3ㄨ沒有   4ㄨ貌   5ㄨ訝   6ㄨ歡   7贈ㄨ




三、〈蓋起來的三個字,是一個人名〉ㄍㄛ   ㄗㄚ   ㄋㄤˊ




四、〈蓋起來的兩個英文字,也是一個人名,答案用中文,是五個中文字〉


ㄙㄨㄟ   ㄙㄨㄟˋ  ㄟ  ㄗㄚˇ  ㄇㄛˋ




五、ㄗㄠ   ㄗㄛ   ㄍㄧㄣˋ




六‧大ㄧ點




七、ㄙㄟˋ  ㄐㄧㄚˇ  ㄟ




八、ㄏㄜ   ㄊㄧㄚ




九、ㄎㄣˋ ㄍㄚˇ ㄅㄧ  ,   ㄎㄣˋ  ㄉㄧㄝˊ  ㄟ  ㄌㄚ!  〈是問左上角那個物件〉




十、ㄞˋ   ㄑㄧㄢˇ   ㄎㄧˇ〈兩件一套喔〉〈是具體而微的飾物〉


好啦,請開始猜吧,請注意答案要隱藏喔


                         ~~~~~~~~~~~~~~~~~~~~~~~~~~~~~


2010.5.19.後記


原本想堅持等到十人,但是我預估錯誤,雖然格友算一算超過十人


但是對猜謎有興趣的不多呀,我放棄等待了,我投降,就公佈了吧


也好結束這自己出的一廂情願的無聊遊戲


但是我還是感謝來答題的各位,特別是DAPHNE和美人兒,這麼的熱心配合


也非常謝謝王拔,他是有工作的,在繁忙之餘還來答這無聊的題,他向來有顆極為善良的心


還有loulou,第一位來答題,米耍甫自上海回來,忙趕稿,也抽空來答題


還有我最窩心的多年好格友piggy,她永遠是那麼的善解人意


這六人,我衷心感激你們,謝謝,謝謝


謎底公佈在「笑笑看人生」單元的最頭一篇〈開格第一篇〉「與年輕人拼格子」的後記裡


你們想知道答案的去找,想再試試自己的猜題功力的,猜完了再去看答案


還是可以玩一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