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後面那排校舍就是我今天的主題,右三是我↑


 


昨天,去吃義麵坊,之後老三陪我去實踐走走


找最早的那個在學校最左邊的廢棄的大門,自那兒看到挖土機在操場上挖土動工


心頭一驚,莫非要把舊大樓拆除了?繞過去看個究竟,還好,只是在建地下工程


舊大樓仍安然無恙的聳立在那兒,當年是兩層樓,現在是三層樓


既然還在,就去和它打個招呼,回到我的教室看看


我的教室是前樓的二樓右邊第二間,乙班,一共甲乙丙丁四班


這一層樓就四個教室,我一年級二年級都在這間教室〈當時二年制〉


我回到了這裡,時空交錯,好像走進了時光隧道,有點不真實感


教室門關著,看不到裡面,在教室外的走廊上站了一會,思潮起伏


有種幻覺,把門一打開,裡面還是我們的同學坐在那裡,光陰停滯在從前


 


我坐在進門第二排第二個位子,上官坐我右邊,劉坐我左邊


小鬼坐我前面第一排,小鬼只要一開口,就把大家逗得笑不可抑


BB挺著E罩杯的胸部,永遠是儀容端莊


最後排有一半是國代的女兒,她們自成一國,和我們有距離.......


 


我48年畢業,今年98年,整整五十個年頭過去了


當年的這些女孩們呢,青春洋溢、充滿朝氣的同學們呢


是否雖然年華老去,依然風韻猶存呢


從走廊上望出去的景色完全變了,那時操場對面只有一棟房子


是禮堂和食品加工教室,現在左右前方全是一棟棟的大樓


實踐已躍升為知名好學校,尤其是設計系的傑出令人刮目相看


老校友回來,感到與有榮焉


 


欣慰的是,這兩棟已算古蹟的樓房始終保存著,還粉刷修繕的不顯一點老態


雖然物換星移,讓我們老校友回來還可以追憶一番,很感動


 


請看「實踐憶往昔


       「提起往事~~實踐家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