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海小英雄


↑小英的故事


 


今天這一篇「關於歌」應該是五年級生最懷念也最喜歡的吧
由我這二年級生來介紹,蠻奇怪的
就因我是一個喜歡寫寫記記抄抄的人
留下了不少的珍貴的回憶


說到卡通
現在電視有專門的卡通台,加上普通台也都有播卡通的時間
小朋友應該很幸福
但是,除了重播以前的卡通,這些年來的卡通實在乏善可陳
也許現在的小朋友覺得好看,也能看得津津有味
但我偶而扳到看兩眼,總覺得無法感動到吸引到繼續看下去


現在就來介紹兩首經典的,五年級生曾經朗朗上口的卡通歌
上面的照片裡有簡譜,大聲的照著唱出來喔
好像回到你們的快樂的孩提時代喔


一、北海小英雄〈民國67年5月的台視卡通〉
我愛北海小英雄   四海逞威風
他不怕風和浪     航海樂無窮
他敢冒險不畏苦和難   他有正義信心最強
他勇敢向前勇敢向前   要把理想來實現
我愛北海小英雄   北極逞威風
他不怕冰和雪     航海樂無窮


〈歌的右上角是卡通裡的人物、地方名:
小威、黑龍船長、小迷糊、長毛阿吉、阿昆、小琦、老學究、布蘭村
妳們都還記得嗎〉


二、小英的故事〈民國68年7月的台視卡通〉
小英趕著一輛車   穿過森林渡過小河
小英帶著一隻狗   穿過大街越過村落
小英急著要回家   不怕山高谷深路巔簸
不怕風吹雨打行程遠   一刻不停留
小英急著要回家   勇往向前走


〈小英多少年後曾經重播,卻把裡面的人名都改了,小英變成了玉珍
裡面還有:白董事長〈爺爺〉、蔡先生、莉莉、馬可羅、哈哥〈是馬〉
、小黃〈是狗〉、媽媽〉


卡通歌我一共抄了27首,除了這兩首以外的25首名字寫在下面
世界真細小    彩虹妹妹     小寶歷險記
小天使        小浣熊       小海獺
科學小飛俠    海王子       星星王子
無敵鐵金剛    頑童歷險記   木偶奇遇記
小仙女        小英雄       彩雲仙子
救難小英雄    頑皮熊       小偵探
咪咪流浪記    小甜甜       小老鼠歷險記
大獅王        龍龍與忠狗   小蜜蜂
丁丁與平平


如有也想要回憶來唱唱的,請告訴我
我下次也許就寫卡通歌二、三...


照片裡除了這兩首卡通歌,全頁都掃了下來
所以免費附送幾首流行歌曲,不過我想你們大概也不會唱
除了那首民歌「風告訴我」,應該會吧,超好聽的
一併唱一唱吧
祝你們唱得開心


                     ~~~~~~~~~~~~~~~~~~~~~


2009.9.13後記


應格友要求,將「小天使」詞曲補po在下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