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格的名稱是「二年八班的天空」
二年八班能在部落格有一片天空,是很不簡單的
我已經經營了很久,不知道還能經營多久
謝謝你們的照顧和不嫌棄
現在正在看這篇的人,我更謝謝你
〈別緊張,目前還不是告別辭,只是衷心感謝〉


這個格還有另一個名稱「夢幻屋」
認識的人都知道我愛夢幻屋
那麼,我就來說說夢幻屋吧
我的夢幻屋實際上有三種
一是真的屋子,常常去住的
二是夢幻的夢幻屋,是我憑想像畫的
三是模型屋,就是袖珍屋,我以前作的



先來說那住的夢幻屋吧
說實話,這在我嘴裡口口聲聲夢幻屋的房子
在一般人眼裡實在是不具任何夢幻的條件
去過的人應該都會在心裡暗暗的嘲笑「這也算夢幻屋嗎」


有一次,老公的同事買了新屋想要佈置
老公向他建議「我太太也剛買了新屋,佈置好了
你要不要來看看,參考參考」
於是他來了,看了,回去沒作任何觀感表示
過兩天老公逼問他,他只說了三個字「太普通」
後來,他屋子佈置好了
老公應邀去參觀,回來的感想「真不普通」
就是那種「室內裝飾專家」弄出來的要多怪異就有多怪異的房子
室內裝飾家為了突顯他的idea多麼與眾不同
多麼有設計感有創意,都會搞些獨創的點子
房間不像房間,傢俱不像傢俱
但是房子不是拿來看的
看起來標新立異很獨特,住起來不方便到極點
這算好的設計嗎
我們以前在實踐學過「室內設計」
老師說「不符合生活機能的都不算好的設計」〈我還迷過他〉
我的夢幻屋條件是,舒適,方便,溫馨,不做作
好啦,就是「普通」


現在注重收納,什麼東西都要「收起來」看不見
〈連電鍋都要收到櫃子裡不能看到〉
於是滿屋子的收納櫃,小房子再隔了一大堆收納櫃就無處住人了
就隔在床板下〈也許掀起來有十斤二十斤重〉
天花板上〈還要爬梯子才搆得到〉
地板下〈還要挪開傢俱〉
疊一個一個的收納盒〈要拿下面的怎麼拿?〉
他們說「不太用的或不用的就放在這些地方」
都不用了幹麼還留著呢,說是「捨不得丟」「作紀念」
於是屋裡的東西有一大半是「捨不得丟」和「作紀念」的
但是這些紀念品壓在永不見天日的地方,怎麼個紀念法?


我的原則:東西越少越好,不要就丟棄
但是還是有不少為了「紀念」而留下來的東西
既然是紀念,一定陳列起來,絕不壓在箱底紀念


所以,我的屋裡,所有東西都是「垂手可及」
但是井然有序放置,不使它有亂的感覺,就是「生活機能佳」
我是要住在裡面舒適,不是要擺得像樣品屋只能看不能動


我學生時代立志要當「室內設計家」
但是我若在現代開業,不會有顧客上門
因為「沒設計感」「太普通」
======
好啦,前言敘述完畢
請期待「夢幻屋大公開」,自下篇起連載
先申明,那是趣味性的
是一點也不夢幻的夢幻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