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童年在南京與屏東


因為二二八


我們又回了大陸


寄住南京朱家〈他們婚後搬到南京〉


這是大阿姨滿月請滿月酒


老太太是朱婆婆的媽媽


我因長大了衣服小了


沒有出客的衣服


朱婆婆的鄰居特地連夜幫我趕縫一件小洋裝


妳看還不錯呢


我在南京鼓樓小學讀三年級上學期一個學期


所以我也讀過大陸的學校呢


只住了半年就又回台灣了



屏東勝利國小的畢業照的女生部份


我們班也有男生


另外照


我們班上的女同學是兩極化的


有功課好到以後考上台大榜首的


就是站的右邊第三人穿白色衣裙的


有三個校長的女兒


她是一個


及中間穿背帶裙的〈關於她我曾寫過一篇文字,不知大米記得否〉


還有後面最高的


但是絕大多數卻是打赤腳的農村子弟


有沒有注意到前排蹲著的都沒穿鞋


我是哪一個


拔竟然看半天找不到


我也是穿背帶裙的呀


格子的


最左邊




三十八年大陸撤退


朱家也來了台灣


先住屏東後住台南


這是我在台南與他們遊安平古堡


中間是大阿姨左邊是中阿姨抱的是大舅舅


這以後我每年暑假都要到朱家報到


婆婆命令的


以建立與他們之間的情感


以表示我是他們家的一份子


用心良苦


但是我的暑假就永遠是在台南度過的


初中、高中、大專都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