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國三十五年來到台灣


我七歲


來到台北的時間


遣送回國的日本人還沒走光


滿街的日本人


我們住的地方那時叫「川端町八條通」


就是現在的牯嶺街和廈門街中間的巷子裡


頭一次住進這種架高的木製房屋鋪榻榻米的感覺很新奇


這張相片我看起來是不是一臉聰明相?


唉!小時了了!


這件衣服婆婆作的


做得好好看喔


 



我沒讀過小學一年級


進國語實小從二年級讀起


這是遊藝會上我和同學林佩球表演「蝴蝶飛」後下台來照的


我生平唯一的一次上台表演


下了台來還在緊張


你看我的手還勾在那裡作「飛飛飛」狀


林佩球妳在哪裡


我們都已是年近七十的老人了呢




二二八事變時我們就是住這裡


你看此時我們還在家門前歡樂的合照


過了幾天我們就如喪家之犬到處躲避


不敢住在自己家裡會被抄家會被拖出來打死


傭人也不敢留守


因為幫外省人做事的也要被整


這段慘痛的回憶每一憶起就讓我血脈噴張


還是不說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