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童年在上海〈續〉


為了講那個玩具小相機的故事


不得不再放一張模糊的相片上來


請忍耐


有一天住我家樓上的小男孩下來我們房裡玩


看到這小相機拿起來玩


我說「不可以亂按,裡面有底片,這是可以真的照相的」


他說「可以照我們就來照呀」


婆婆不在家


我們就屋裡屋外東照西照照光了


婆婆回來知道了沒法子只好拿去沖洗


結果洗出來只有兩張可以看


一張是我照他一張是他照我


這一張就是那偷照的相片


這相機被我們亂搞報銷了


所以這張相片是有紀念價值的



這裡是上海公園


很大很有名很漂亮的公園


照片裡的人是:自左至右


朱婆婆,婆婆,朱婆婆的妹妹,她同學


我那個德性是因為「太陽太大」


認識朱婆婆這位「阿姨」之後


她就以在地人的身份帶我們去遊了上海許多好玩的地方


住在亭子間時


我好慘~~得了百日咳


每天咳嗽不停整整咳了三個月


等於在上海那段日子我都在「酷酷嫂」


我這個中國人在印度那裡酷熱的環境都沒怎樣


回到中國反而水土不服


婆婆穿的這件旗袍的料子叫「香煙紗」


當時非常流行


看起來黑黑灰灰的不好看


但是很透氣夏天穿了很涼爽


米耍服裝專家知道這一種料子的歷史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