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301a

這間餐廳上次我在清晨篇有介紹過,穿街走巷時經過它,那次我就說有機會想來消個費

這一天,我們冰箱沒什麼吃的了,就決定出去吃,我就建議這一家,老寧子也爽快的同意了

 

DSC05302a

來之前我吩咐他,來這間拜託盡量別找碴,別挑剔,因為他們是喜憨,開店已經很不容易了,我們要以鼓勵的態度對待他們

很好,他聽了我的話都沒找他們的毛病,之所以我怕他會找碴,是因為他每到一家小吃店或餐廳總是要嫌來嫌去,弄得人家要道歉連連,不斷地說"以後會改進",真怕這情況在此上演,叫喜憨如何應對呀

 

DSC05304a

也不知是我們來得不巧,還是原本他們的生意就清淡,這天的午餐從頭至尾就只有我們二人,另外只有一個女的來買外帶,帶了就走了

 

DSC05303a

在餐廳拍照的規矩是可拍店景可拍食物但不可拍到別的顧客,這個我懂,那天因為就只我們二人,我就站起來到處拍拍,哪知女店主來跟我說,可拍店裡但請別拍到人,我說工作人員也不行嗎,她說他們是喜憨,拋頭露面不太好,我就向她道歉,不拍了

照片叫出來看,工作間裡的他們都已背對著外面,大概他們已被吩咐過,如果有人拍他們就把臉別過去。所以這張我還是PO了

 

DSC05305a

這是我們點的套餐的前菜,蘿蔓生菜佐凱撒醬,酵母麵包

那麵包是熱的,剛出爐或是烤過,蓬鬆可口

 

DSC05306a

我點的白酒香蒜蛤蠣義大利麵,看起來好像盤子大東西少,但因為它很深,份量其實不少,蛤蠣又放好多,蛤蠣肉飽滿肥大,麵有嚼頭,鮮香入味,這道麵我覺得滿分

 

IMG_2956a

小寧子點的塔塔多利魚排,擺盤好漂亮,紅黃綠咖啡白,玉米上面還戴了個香菇帽子,太有趣了

小寧子分我一片魚,哇,炸得酥酥的,又新鮮味美,好好吃喔

 

DSC05308a

有機桑葚果汁和卡布奇諾

這一餐,我不是違心之論,我們點的兩道套餐都非常好吃,做得很好呀,那天的午餐為何沒人上門,我真不懂,我是願意大推他們的餐食和服務的,沒有可挑剔之處

 

DSC05310a

我們坐的位子是窗邊, 大片的玻璃窗對著巷子,那玻璃擦拭得光潔亮麗,好像沒玻璃一樣,他們的清潔工作也是做得一流

這我是拍那隻貓,牠的頭罩了個罩子,以前我看過loulou家的默默生了病去看獸醫回來也是給牠罩個罩子,才知道是為了防止牠去抓牠的傷口

但是這模樣好好笑,牠也很行動不便吧

 

IMG_2943a

這張及下面兩張是小寧子拍的,工作人員仍及時的避開了面對鏡頭

我左思右想不明白,雖然喜憨不同於一般人,但他們這些人學了一技之長,看這幾位師傅在工作間裡賣力的熟練的忙碌操作,都叫人無限敬佩

而且工作間用玻璃公開的透明展示,不就是要顧客看到他們的認真努力和專業嗎

那些服務員,顧客來了,就上前招呼,點菜,上菜,收盤子,不都是近距離的接觸,不是在拋頭露面嗎

那為什麼在店裡可以露面,卻不可以拍了在網路上露面? 那有什麼不同 ?

 

IMG_2946a

他們不需要羞愧,他們是有能力的,可以自謀生活的,應該受人尊重的,如果怕別人的異樣眼光,就不會來做這行業了才對

如果看不起喜憨,我們就不會來消費了,你們要自傲一點呀,你們是值得驕傲的

 

IMG_2951a

看,總統夫人周美青女士都來勉勵他們了

總統的夫人每天在各地做社會公益關懷弱勢團體,這樣還沒有辦法幫她老公加到分喔 ?

 

 

DSC05311a

 餐畢,我們到櫃檯買單,櫃檯上擺了這樣一盒一盒的手工餅乾,各式口味的,我說來挑幾盒買回去吧,小寧子說好,就全部買好了,也太大方了吧,最後我挑了這四種買回家,如果這些手工餅乾真的是喜憨兒做的,我不得不說,做得實在是太優了,可口香脆,沒得挑剔

希望他們的生意平時不是那麼的慘澹,希望那天只是特例,希望他們門庭若市,希望顧客盈門,把他們忙得哇哇叫

(他們的麵包西點部門在另一條巷子裡,我上次搞錯了,這間其實只是餐廳)

喜憨兒麵膳坊地址~~台北市民生東路四段55巷3弄10號

tel~~8712-2622

~~~~~~~~~~~~~~~~~~~~~~~~~~~~~~~~~~~~~~~~~~~~~~~~~~~~~~~~~~~~~~~~~~~~~~~~~~~

~~~~~~~~~~~~~~~~~~~~~~~~~~~~~~~~~~~~~~~

關於拍照時不可拍到旁人這件事,我也一直很納悶,你在公共場所,你就已經拋頭露面了,現場你周圍的人就已經看到你了,怕人看,為何要來餐廳用餐,怕人拍為何要走在大馬路上,為何要遊觀光景點,怕因為與不該在一起的人在一起而被人知道,那現場的人就已經看到你了,所謂肖像權,真不懂道理何在,人要是光明正大,入了別人的鏡頭又何妨,又沒偷雞摸狗,如果有犯法,你還敢在大庭廣眾前露面那也真服了你了

世界上的道理有很多都叫人傻眼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