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416a

這條街上可以算是銀樓街了,照片裡看到的就有四間,鏡頭外還有一兩間或更多,為什麼銀樓和珠寶行都密集的開在一起 ? 是買的人選購比較容易嗎,還是找保全可以集中照顧 ?

開這種店是最危險的了,全是值錢的,價格高昂的,又體積小不肖份子很容易用伎倆偷走的,老闆一天到晚都提心吊膽吧

其實我提起這條街的銀樓有另一個原因,是因為多年前聽一位熟人說我認識的某某在這個地方開銀樓,但我並未證實她說的是否正確,因我始終鼓不起勇氣去這裡一家家的問你們的老闆是某某嗎,如果問了是,免不了要聯絡上,那很麻煩,我只想讓它成為懸案,只希望以前所認識的人都過得好就好了

他是姨爹的大學同學的兒子,那位老同學在基隆海專(現在的海洋大學)任教授,兒子也在海專讀書,畢業後留在學校任助教,因他爸爸的關係常來我家探望,因我家就住海專旁邊,他來與姨媽閒聊而認識他,不久他就去跑船了,恩娜不許我與他交往,原因是跑船者是列入黑名單的,所以與他僅止於點頭之交,說他開銀樓的也是海專的另一教授的太太,說他跑了幾十年的船之後,長年在海上漂泊使得身體拖垮,他老婆在此開了銀樓,叫他別再去跑船了,但這也是大約三十年前的消息了,現在應該已經八成去了天堂吧我想,可以說也是辛苦跑船者的悲哀 !

 

DSC05417a

那次我與老寧子去一家喜憨吃午餐,聽說喜憨有賣糕餅西點,問店家,她說烘焙部門在另一間,過馬路去的巷子裡,所以這就是那另一間了

 

DSC05418a

店的後面對著的是一個社區公園,這是店的後院,布置得這麼美,整兩排的花盆,喜憨兒們其實都是非常的勤快,吩咐他們做的事都會仔細認真的做好

 

DSC05419a

看到這母親節蛋糕的紅布條就知道我是什麼時候拍的了,都兩個月前了,可見我累積了多少照片沒消化,我怕沒有東西寫,其實是有的

 

DSC05420a

這輛機車是怎麼了,人不見了,捲貼在上面的停車繳費單已經累積了這麼多,通常機車停路邊哪需要繳停車費呀? 這是贓車吧,偷了來犯案後丟在這的吧,有關單位為何不查呢,為何不直接拖去拖吊場放呢

 

DSC05426a

這間舊金山麵包店Bakery49我介紹過,來吃過他們的餐,它每天早上天不亮師傅們就開始來此忙碌,工作間是大玻璃對著外面,我每次經過都看到幾位做麵包的師傅在這兒專心的揉麵,分團,進烤箱,都是很年輕的小伙子,那麵包香傳到很遠,我還沒轉到這巷子就會聞到滿空氣裡都瀰漫著麵包香,走到這裡看到他們忙碌的身影,很想拍下他們做麵包的鏡頭,但他們就在玻璃窗內,太近了,不好意思舉著相機對著他們,這天剛好他們進裡面去了,不在工作檯這裡,就拍了一張,連玻璃拍的毛病就是會把巷子裡的對面景物全入了鏡,那些樓房和車子都是外面的,混成一團了

 

 

DSC05459a

這是個小公園,名叫六海園,是板橋文化路和民生路交叉口的一塊畸零地,三角形的,小小的,把它設置成了一個公園,一點點小,卻還很認真的在中間規劃了一個很漂亮的亭子

 

DSC05460a

還鋪了一條健康步道

這個亭子我本來想上去坐坐的,但是裡面躺了一個流浪漢,捲曲的睡在那石椅上,這兒恐怕是他每天的棲身處吧

以吹毛求疵的名稱來說,不該叫流浪漢,該叫街友,是吧,好吧,街友,他們不分四季都棲身在公共場所,石凳木凳或水泥地上躺臥都是又硬又無法翻身,又會受風涼,又會有蚊蟲野狗的騷擾,這樣日復一日,也不願意去收容所或救濟院或養老院,到底心態是什麼呢,只為了那兩個字~~"自由"嗎

 

DSC05461a

這小公園周邊都是交通要道,旁邊那高架路就是通往新莊的,高架路下方是停車場,這些日子高架路旁正在積極的施工,我問我們大樓的警衛才知那就是捷運要自這兒通往新莊的一條新路線

 

DSC05463a  

這個小公園是一位叫邱什麼水的先生捐獻的,字掉了一半看不清了,這麼小的公園取這麼堂皇的名字,感覺起來六海園應該是一個幅員廣大,設備齊全,花團錦簇,樹木茂盛的大公園才對,卻只是兩條十字路中間的三角地帶所闢出來的休閒地,而且除了遊民,和遛狗的人以外,好像從未見過有人在裡面逗留,我這天近來也是帶著忐忑的心情進去迅速的繞了一圈就匆匆的出來了,其實它還管理得很不錯呢,你看樹叢修剪的那麼整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