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239a

這是我小窩的和室,左邊那邊是客廳,我在小窩待最久的地方是客餐廳,因為看電視和打電腦和吃飯,這間和室其實不大上來(它是挑高的),有客人來借住時會在這兒打地鋪,櫃子裡有寢具,照片裡就是偶而太無聊時搬了電子琴和自己寫的歌彈一彈唱一唱,以消磨漫漫光陰

這一篇也是在消磨光陰,所以在絮絮叨叨,不知道會不會被格友罵,不管啦

現在就開始說廢話,有耐心的可以看下去,不想看的就~~~還是看一看吧

話說人來到這個世界,要活一輩子,這個一輩子有的人很長,有的人很短,有的人精彩,有的人庸庸碌碌

在這地球上,生物界的繁衍很奇怪,除了靈長類,幾乎所有的動物都一生出來就會走路,鳥兒一孵出來就會把嘴巴張得比頭還大的等著媽媽餵牠,牛啊羊啊生出來沒兩下子就會站了,小雞破殼而出沒多久就跟在媽媽後面跑,而人類的嬰兒生出來除了吸奶就只會哭,號稱萬物之靈,一生出來卻一點行為能力也沒有,走路和牙牙學語都要一歲以後

之後開始點點滴滴的吸收知識,中國人很好笑,在小孩子開始學東西的階段都首先就是教他們"唐詩三百首",話都講不清就要跟著大人的發音死背詩詞,他們跟本不懂那些字是什麼意思,好不容易把小傢伙教得背熟了就開始逢人獻寶,在客人面前表演背唐詩,有的背得可流利了,像念經似的,然後就獲得客人的讚賞

"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 那個"曉" 和"鳥" 和"少"還要拖長音和鏗鏘有力一點,"多少"還要有回音,"多少多少多~~少~~!"

把客人笑死了

我們不都是這麼長大的,我們的兒女不都也是這麼啟蒙的 ! 我說唐朝的詩人怎麼也沒想到他們對中國最大的貢獻就是啟蒙了中國往後世世代代的小孩子,成為他們開竅的起點

我呢,在人生的起點好像沒背過唐詩,自己的媽媽病歪歪,總是叫我"阿德麗,自己去玩,媽媽要休息"

之後媽媽撒手西歸,我跟著姨媽去了印度,那又是一片截然不同的天地,必須適應異國的環境,學不同的語言,那時好像求知慾強得很,什麼都好奇,都要問"這是啥子" "那是啥子" (啥子是四川話的 "什麼") 弄得恩娜很煩,"我沒空,妳等下再問"  "不行,現在就告訴我"  客人也都聽到我不斷地問啥子,於是我獲得 "傻子妹" "啥子阿德麗" 的稱號

但是小時這麼的好學不倦,長大了卻一點出息也沒有,真是應了"小時了了大未必佳"的這句話

 

 

DSC05240a  

講一大堆,好像跟這照片風馬牛不相及,扯到哪裡去了

是想我幾十年過下來,該盡的義務也差強人意的盡到了,該走的路,有平順有顛簸,也走過來了,現在剩下的就是要捱過那漫漫的長夜(沒有哪天不失眠的)和無盡的白天,恐懼多於快樂,因為往下走只有江河日下,誰會越活越年輕 ?

鏡頭裡就是把日子捱過去的方法的其中之一,電腦於我,只是上格子,實在消耗不掉多少時間,現在也不寫歌了,就把以前寫的歌拿出來彈彈唱唱自娛,也不過只是越唱越感嘆,人生啊,過往啊,幾時上帝能好心的接我去啊

於是丟了歌本丟了琴在屋內走來走去,遊魂似的,感嘆此生不知所為何來

自彈自唱只有在小窩可以這樣,在家裡會造成噪音,吵到太靠近的隔壁鄰居,和我們家那口子,因為我自知破鑼嗓和五音不全 !

這篇就這樣了,拉拉雜雜,不知主題是什麼,作文不及格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