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619a

請看那隻鐘所指的時間~~六點! 這可不是下午六點喔,是早上,看站裡空蕩蕩的就知道,我這早鳥又出發了

這次不光是出門壓馬路,還是要趕早班車 !

為什麼要搭早班車呢,阿不就是發神經嘛,我隔不多久就要發一次神經,出發當一次記者,其實採訪的也不是什麼大事 (大事會讓我採訪嗎,朽馬栽!)

就像這一次,你們看下去知道我採訪的是什麼,就會~~~也許笑掉大牙吧

反正我總是興之所至,心血來潮就會出發去找我認為新鮮好玩的或者好奇的事物探訪一番

今天呢,是為了想搭清晨的第一班捷運車,因為我從來沒搭過頭一班,我以為應該是六點開始發車的,那麼就五點五十分下去吧,去太早了捷運站的拉門也許都還沒拉起,那就會在外面罰站,結果下去時 (捷運站就在我們大樓旁) 捷運站的門已經拉起了,電扶梯也在動了,刷卡進站,娃 !已經有一列車進了站又已開動走掉了,這麼說它並不是六點開始發車,是更早,估算錯誤

而且沒想到的是,這麼早竟然車上的位子幾乎全坐滿,這還是暑假,學生沒要趕早上學呢,這些比我都還早的人是要趕去幹什麼呀

 

DSC05620a

我的目的地是台北車站的八號出口,台北車站好大,八號!八號!下車往四周環顧,八號在哪呀? 這個M8是嗎,應該就是了,這是往公園路去的,好吧,往這個電扶梯走去看看

 

DSC05621a

馬馬密呀,八號電扶梯的兩側全被這個大型看板給佔滿了,陳立,好好好,知道你們都在陳立,知道你們的老師好

那些個學生的照片一張比一張美,好像在選美似的,上這補習班的不漂亮不能上是吧 ?

 

DSC05622a

出了站,眼前就被這棟大樓給震懾到了,電扶梯廣告的補習班就在這裡喔,陳立,張維,何明,這都是藝名吧,開補教班還要取藝名 ? (應該再加個王拔數學,哈哈 ! )

 

 

DSC05623a

右邊就是台北車站的站體

嗯,我想起來了,公園路嘛,就是補習街的延伸呀,隔壁的南陽街是台北有名的補習街,想當年高中畢業,聯考考得不理想,曾經來南陽街的其中一個補習班填鴨子,住在基隆,也是清晨天不亮就趕火車來這兒,那個補習班好幾層樓,卻每班都擠了幾十人到上百人,磨肩擦肘,光線又昏暗,空氣又不流通,沒有電梯,走樓梯,那個樓梯好窄,只有一人多一點的寬度,通常學生都擠在那裏上上下下,都要側身,好像摸乳巷,這樣的環境,我每天坐在裡面暈頭轉向,思想無法集中,老師講什麼完全進不到腦子裡去,這樣繳了補習費卻在蹉跎光陰,不知有何意義,還好後來實踐成立了,在招生,我就進了實踐,補習生涯告一段落,若不是實踐的這個好機會,我還不知每天要在基隆台北之間混這個毫無意義的補習到何時,人生的路就是這麼地無法預料

 

DSC05624a

好啦,言歸正傳,我今天來此的目的就是這裡~~~長虹診所 ! 怪吧,趕快聲明,我從不化妝,更不會去搞什麼整形拉皮除斑這些個名堂的,那麼,專程來找它是所為何來?

原由是這樣滴~~我愛聽廣播,不轉台,都鎖定在中廣,電台的節目中間不是都有廣告嗎,講到這裡,如果是也有聽中廣的朋友就恍然大悟了,對! 就是它!

每天從早到晚的節目中間的廣告都有播的這則廣告 ! "臉部皮膚鬆弛,法令紋深,深幾許,法令紋,眉間紋,長效水凝膠,長效微整形,讓您找回年輕自信,美麗尊嚴,請洽長虹診所,捷運台北車站八號出口,電話~~~~~~~"有沒有,聽了千遍,都會倒背如流了,在此聲明,我無意替它打廣告,純粹是好奇心理,想看看到底這個診所長什麼樣

哇,果不其然,一出了站就看到它,那麼的顯眼,那看板那麼的霸氣,把半棟樓的牆面都佔滿了,太囂張

 

DSC05625a

女人愛美,賺女人的錢最容易了

好啦,今天的自我任務完成,診所真的是出站就到,在外面看兩眼就夠了,那,回去嗎,太無趣,還是到附近走走看看吧

 

DSC05626a

這是從中山南路的一個巷子口遠眺的監察院

這一天是麥德姆颱風要來的早上,風雨還未顯現,有點微微的風吹著,還滿舒服的,天氣還特別晴朗,自長虹診所那裏隨興往左邊巷子走進來,出了巷子,哇,我知道了,走到中山南路來了,晨間散步竟然散到了政府機關要地來了,上個月太陽花運動過後我就曾想來這兒看看被學生包圍過的立院周邊的環境,太好了,誤打誤撞,把自己帶到想到的地方來了

 

DSC05627a

我記得曾經有說,醫院就在對面,兒童醫院有許多小朋友病人,需要靜養,希望學運的成員吶喊的聲音盡量降低,不要吵到身體不適的孩子,果然,台大醫院的兒童醫院就在立法院的正對面

 

DSC05628a

厚! 都這麼久了,那個運動搭起來的棚子還在,仍舊繼續拉布條嗆聲,要長期作戰嗎,我看到那棚子裡有晾衣服,表示有人住在裡面

那排字寫得好像是 "愛與非暴力的抗爭,台灣社會民主的力量" (我是上個月來的,已經過了一個月,這個情景如今是否還在就不得而知了)

 

DSC05629a

立院周邊也還佈滿了鐵絲網和拒馬等防禦工事,仍舊在戒備森嚴當中,為何不取締那些棚子,為何不還原立院的尊嚴! 我知道,這是民主社會,要容許以民為主的發聲 ! ?

 

DSC05630a

從中山南路折回,穿進巷子,經過這裡,ㄟ!中正一分局! 記得那個事件期間這個分局的警員就近去維持次序,日以繼夜,耗費了多少的警力,也得到了多少的回嗆,以前有句話 "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現在這句可以倒著念 "只許百姓放火,不許州官點燈",已經亂成一團了,他們維持次序卻好像是做了多大的錯事!

 

DSC05631a  

這趟採訪不但成功,還獲得了意外的收穫,真是太高興了

而且回程搭的捷運車還是特漂亮的彩繪列車,看起來好像是屏東海洋生活館的廣告

回到小窩才七點,繞了一大圈,竟然只花了一小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