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690a

上次我介紹了我多年前在中央日報剪下來的白朗黛漫畫和中央副刊的笑話"趣譚"

像這樣子的整兩大本,約有幾千則,密密麻麻,但是遠距看不清詳細內容和人物的刻畫,格友都想看拉近放大的

所以我就特地又翻開剪貼本選了一些來放大成特寫鏡頭給格友分享

但是為了怕有侵權的嫌疑,就每則四格漫畫只PO第一張,下面三幅畫從略,只把對白PO出,這些都是大略下面的人物站姿和坐姿都相同,只是對白不同而已

下面就請欣賞吧,我是每一個配角選了一則,這樣你們就可大略知道這漫畫的精髓了

 

DSC06997a

           一,兒子亞歷山大

兒子:"爹,我剛聽了瘋狂大樂隊回來"

"我坐了個好位子,就在麥克風前面"

爹:"你的耳朵沒被震聾嗎"

兒子:"嗯? 你說什麼?"

 

DSC06998a

          二,鄰居小孩阿毛

白大悟:"阿毛,你家新生的小妹妹好嗎?"

阿毛:"從她自醫院回家就一直哭,沒停過"

大悟:"你說她為什麼這麼愛哭?"

阿毛:"如果你沒有頭髮,沒有牙齒,一直尿兮兮的,你也會哭"

 

DSC06999a

           三,店員

店員:"這種植物,很名貴,一年只開一朵花"

大悟:"一定很美麗,我買一盆"

大悟:"上次開花是什麼時候?"

店員:"昨天!"

 

DSC07000a

             四,推銷員

推銷員:"我在推銷這種鳥哨"

"吹一聲,知更鳥就會飛來和你做朋友"

大悟:"真管用嗎"

推銷員:"當然管用,你看知更鳥都在我頭上做窩啦"

 

DSC07001a

              五,餐廳廚師

大悟:"今天的便餐是什麼?"

廚子:"胡椒炒辣椒再加芥末"

大悟:"另外還有什麼?"

廚子:"滅火器!"

 

DSC07002a

         六,白朗黛與大悟

大悟:"好可怕的惡夢!"

"我夢到狄老闆開除我,並且把我放逐到魔鬼島去!"

白朗黛:"靜一靜,親愛的,他不能那樣做的"

大悟:"是嗎?妳到我的夢裡去對他說去!"

 

DSC07003a

           七,狄老闆

狄老闆:"大悟,我有好消息和壞消息"

"哈格魯那筆帳做得很好,我要提升你"

大悟:"壞消息呢,老闆?"

狄老闆:"提升的事,我是說著玩的"

 

DSC07004a

            八,鄰居老赫    (旁邊那隻黃狗叫黛西,是大悟的狗)

大悟:"我的電鑽,你用了兩個星期啦!"

老赫:"把鐵鍬還我,就還你的電鑽"

大悟:"我叫一二三,各拿各的!"

老赫:"開始計數!"

大悟:"老赫與我之如好友,即在彼此了解對方" (大悟與老赫各自取回東西回家)

 

 

DSC07005a

            九,郵差

郵差:"我們郵差俱樂部今晚舉行音樂會"

"我要獻唱一首自己寫的歌"

白朗黛:"歌名叫什麼?"

郵差:"你的郵票貼在我的心坎上"

~~~~~~~~~~~~~~~~~~~~~~~~~~~~~~~~~~~~~~

下面介紹趣譚的一部分,選幾則來笑一笑

 

DSC07006a

多年前兩岸劍拔奴張,還都彼此稱呼很狠的,所以對岸的毛主席我們稱為毛匪澤東 !

字看得清吧,我就不抄了

 

DSC06687a  

另外再選幾則來PO~~~~,這些趣譚一大半都是指名道姓,而且都是知名人士的笑話,謔而不虐,滿有趣的

一,作者~書香

"汪中教授平生最喜歡"昭明文選"一書,分別為他的四位公子命名為:汪昭,汪明,汪文,汪選"可見汪教授愛書如子"

(我的感想~~他怎麼知道自己會剛好有四個兒子啊?)

~~~~~~~~~~

二,作者:趙欣

"數年前家兄趙寧由美回國省親,有一次應邀赴大華晚報耿社長晚宴,餐畢,同牛哥先生等人出遊,大約十一時左右,家父打電話到牛哥府上探詢,牛哥剛剛回家,家父的浙江口音說"我趙寧的爸爸",牛哥聽成"我找您的爸爸",大為不悅,大聲說"你為什麼要找我爸爸",於是這個插曲就變成了一個笑話"

~~~~~~~~~~~

三,作者:光信

"最近逝世的(註:這個"最近"其實是幾十年前了)國語日報社長洪炎秋先生,三十多年來盡心竭力的推行國語,績效卓著,維護文化,造福桑梓,實為書生報國之典範,年前,他有一次在小南門街角看到牆上貼著"國語就是力量",頓感深獲我心,並想知道是哪個單位所張貼,於是抬起他的眼鏡,湊近細看,原來寫的卻是"團結就是力量!""

~~~~~~~~~~~~

四,作者:桑青

"靜宜學院(註:靜宜那時還是學院)中文系的包國順老師,人長得高頭大馬,十分魁武,新近學校大門拓建,系主任問助教"校門什麼時候動工?"  "還沒一定"助教十分恭敬的回答"要等替包老師量過身材後才動工!""

~~~~~~~~~~~~~~~

五,作者:徐在美

不久前,女作家孟瑤女士在師大夜校兼課時,有個習慣,即授課之前第一件事是點名,湊巧那班學生中遲到者比比皆是,而且這種情形延續到學期中仍不見改善,老師忍無可忍,一日終於按著點名簿發作一場,語罷不久,即有二三人陸續而來,老師見狀遂嘆氣道"該罵的都沒罵到,捱了罵的卻都是準時到的""

~~~~~~~~~~~~

六,作者:智銳

"何容先生,字談易,正與"趣譚"中的"談何容易"的妙諦相合,年前國立編譯館館長熊先舉請何老編國民中學國文課本,何老不就,熊館長情急,只得據實以告,原本是請屈萬里先生的,不敢勞動何老,無奈屈先生不幸去世,所以....何老聞言,慨曰"早知如此,我該先死才好"中小學教科書之難編,於此可見一斑"

(註:以此則來對照最近的課綱事件,真是,編教材之難,並非現在才有!)

~~~~~~~~~~~~

七,作者:王紹通

"戴傳賢(季陶)先生於民國二十四年某天,在家中書房草擬"黨員守則"(後又採用為"青年守則"),他把我國固有道德"四維" "八德"與"三達德"做綱要,最初想了忠勇,孝順,仁愛,信義,和平,禮節,服從,勤儉,整潔,助人,學問,共十一條,他心裏想,還是湊成十二條較妥,他在書房裡走來走去,想不出最後一條,忽然他的太太跑進書房請他到飯廳用膳,戴先生忽然大叫一聲"得了!" 乃執筆直書"有恆為成功之本",原來他的太太性鈕名有恆,戴先生見到他的太太,才觸動他的文思,而且認為這一條守則最好"

~~~~~~~~~~~~

以上我挑的這幾則趣譚,是不是讓你們會心一笑啊,這些人大多已作古,但是他們的風趣幽默留在世間,不只有學問,也有氣度,也有幽默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