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684a

白朗黛是以前很有名的漫畫,曾經每天在中央日報的中央副刊上發表

我小時候家裡訂的是中央日報,我們家是中央日報的忠實讀者,我很喜歡中央副刊上的文章和漫畫,我那段期間都把白朗黛漫畫剪下來貼成了兩大本漫畫集,現在看起來這兩大本厚厚的白朗黛漫畫大概有好幾百幅,大概市面上也很少有了吧,很珍貴呢

 

DSC06685a

貼好後,我還為漫畫著色,那時的報紙是沒有彩色的,所以你們看到的這彩色的漫畫是我為它加上去的呢

 

DSC06686a

中央副刊上還有登載"趣譚",是讀者投書的小笑話,我也一併剪下來,貼在白朗黛餘下的空檔中,這些趣譚下次我再選一些寫一篇笑話集吧

 

DSC06688a

白朗黛漫畫歷史悠久,從開始登載在美國的報紙上距今已七十多年了,而中文的譯者是丹扉女士

 

DSC06689a

白朗黛 Blondie 原意是"金髮美女",漫畫中的她的確是金髮,貌美,身材姣好,她沒有心機,喜愛瞎拚,常常無俚頭

 

DSC06691a

白朗黛的作者是Chic Young,自1930年起在美國出版,他畫了很多年,過世後,他的兒子Dean Young接著畫下去,父子的漫畫風格能夠延續完全一樣也是難得

 

DSC06692a

故事是講一家四口,老公白大梧Dagwood,老婆白朗黛,女兒柯琪,兒子亞歷山大,他們的日常生活的點點滴滴

除了這一家四口之外的人物,最常出現的還有:大梧上班的公司的老闆狄老闆,這老闆總是找他的麻煩

狄老闆的太太狄太太也常出現

餐廳的老闆(廚師)~~他們經常去吃的這間餐廳,和老闆混得很熟,大多時都是大梧一個人去用餐,和廚師的對話都叫人忍俊不住,有時家裡不煮飯一家四口去餐廳吃,邊吃邊抬槓

郵差畢先生~~那時還是寄紙信的年代,郵差送信和住戶都熟了

鄰居老赫,老赫的太太桃絲,他們經常串門子東家長西家短

阿毛(鄰居的小孩)~~老是來找白大梧講話,大梧很喜歡他

麥文(送報童)~~麥文在故事裡也常出現,以前的送報生也是和住戶像一家人的

安迪(髮型師)~~他們家常去剪髮,也熟了

流浪漢~~這漫畫裡連流浪漢也成了他們家的熟人

推銷員~~那個時代的推銷員好像是天天上門的似的,推銷的東西五花八門,為了驅趕推銷員,他們也傷透了腦筋

黛西(他們家的狗)~~這隻老狗也是他們家的一份子,很親的

常出現的大概就是這些了,看這些人物的交談就可以了解當年那個時代的美國生活,很溫馨的,很有趣的

 

DSC06693a  

白朗黛陪著中央日報走過多少個年頭,紙版的實體中央日報於2006年6月起停刊,2009年9月起中央日報改以網路報的形式發行,我也沒去看過網路報,我們那個時代結束了,順應潮流是年輕人的事

白朗黛一家人雖然是虛構的漫畫人物,但它呈現了一個現在再也不會有的生活型態,是我所念念不忘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