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997a

看看這一桌 !

又是蛋糕機做的長型蛋糕,又是烤箱烤的蛋糕,又是瓦斯爐煎的烤餅 !

這都是老寧子教三娜做的麵粉成品

 

DSC08998a

人家才來我們家幫傭沒兩天,就急齁齁的教她做這樣,做那樣

這會兒又在教發麵粉做饅頭了

她只得乖乖的一步步的學,又怕罵,又怕聽不懂,我知道她的心一定在懸著吊著七上八下

 

DSC08999a

還好,做出來的饅頭還滿不錯的

原先找出來的發粉是十幾年前的,完全不會發

後來去雜貨行買了新發粉,和了麵粉,就發得滿像樣了

做出來的饅頭很有彈性,算是大成功

 

DSC08995a

三娜來沒幾天,那天loulou開車來想帶我們出去兜兜

老寧子卻想去銀行辦事,只好就不去玩了,三娜推了輪椅,到附近的台銀去辦事

辦完出來,見銀行大廳的角落那邊有這麼個咖啡廳,就決定去坐坐喝喝咖啡

 

DSC08996a

它是W Cafe

從窗子望出去是敦化北路和民生東路的十字路口

我們就懶散的躺在椅子上望著窗外的車來車往,人來人往

~~~~~~~~~~~~~~~~~~~~~

 

DSC09003a

這是我們家的餐桌

這一桌豐盛的菜肴是老寧子教三娜煮出來的,很像樣吧,一桌大餐

是老寧子自己的生日,他不要出去吃,他要自己表現,要指揮三娜做

結果還真不賴呢,看: 蝦,魚,獅子頭,海帶豆干,牛筋拼盤,菜浦蛋,雞湯,干貝肉丸,等等

全家十一人加上小叔和三娜,十三人,熱熱鬧鬧的過了個生日

 

DSC09004a

米耍買了個生日蛋糕

這蛋糕的名字叫: LADY M  來自 NEW YORK,大大的M商標

這是最近很夯的蛋糕,許多人去搶著買,排隊很長,等很久,價格昂貴,也沒有嚇阻排隊人潮

 

DSC09005a

它看起來一點也不起眼,光溜溜的,上面一點裝飾也沒有

但它就是吸引人

這根蠟燭,細細的,銀色的,看起來像金屬的,但它就是根蠟燭,軟軟的,並不是硬的

 

DSC09007a

飯後,米耍把這昂貴的,稀奇的蛋糕自冰箱捧出,放在客廳茶几上

大家都來好奇的觀看,到底這響噹噹的蛋糕是長什麼模樣

默卡也來給老公公祝壽了,默卡說"老公公祝你生日快樂!"

 

DSC09008a

大家唱完生日歌,就開始切蛋糕,它到底是什麼口味? 有好吃到令人驚奇嗎

那附的叉子也是銀色的,看起來像金屬,實際上它也只是塑膠的,軟的,什麼都是"看起來特高級"

資料上說 : Lady M 千層蛋糕,法式與日式結合,外表樸實無裝飾,內部層次多達二十層

蛋皮,鮮奶油,焦糖,合成的薄如紙的千層蛋糕,製作需花費三十小時

有櫻花,莓果千層蛋糕,及其他各種口味

旗艦店在晶華門市,晶華酒店一樓

紐約超人氣千層蛋糕,它曾被美國雜誌評為美國十大蛋糕

一小片切成三角形的就要320元

9吋的價格約兩千三至兩千八

排隊還搶不到,常常要排幾小時才買得到,卻也可能排了幾小時白排了,因為還沒排到卻已賣光了

吃起來不太像蛋糕的口味,而是法式薄餅的味道,吃起來有點彈性

 

~~~~~~~~~~~~~~~~~~~~~~~~

DSC09000a  

這是我小窩的大門

拍它是因為前幾天它把我嚇死了,開了門竟然門歪掉快要垮下來,關不起來,也弄不回去

急死我了,我一個人,到哪去找修理的人呀,我也不知修門要找什麼師傅

門戶洞開,離開了,怎放心呀,心急如焚

後來想,到大樓的管理中心去問問吧,急急的跑去一樓,告訴他們這事,當班的值日員就拿了工具跟我上樓來

他用工具把門抬起,把插在地上的鉚釘扳正,把上下對齊,叫我把門抬起扛著

一陣敲打,鉚釘就敲進去了,門就恢復正的可以開關了,呀,我心頭的擔憂終於放下

千謝萬謝的謝了他

我若是住的是沒有管理中心的房子呢? 若是有,也不肯幫我修呢,若是幫我修了也修不好呢,若是~~~

全身癱軟的坐在那兒思前想後

很不可思議的是,在門垮掉之前我出去了一趟,去買東西順便走走

走到附近的那"大佛寺",不知怎的,誰控制了我的腳,竟然進去了,在寺裡站了一會,默默望了一會大佛,並沒有拜,就出來了

回到家,就發生這件事

我想,是大佛懲罰我沒有恭敬拜拜嗎? 或是相反的,因為我進去了,心中有恭敬的默念,而因此保佑了我,使我順利的解決了這件難題了呢

是前者,或是後者呢

這又使我想起另一件事,多年前,老寧子還以機車代步的時候,有一次,放假天,他騎了機車帶了我去遊陽明山

在上山之前,經過一座廟宇,他停了車,我們進去,也是這樣,望了一陣菩薩,就出來了

然後上山,在一個大轉彎處,路很陡,車轉不過去,就翻倒了,翻在一個大溝裡,我們兩人倒在溝裡,那溝裡全是碎玻璃

大概是之前也發生過翻車,而那車的玻璃破了,碎在溝裡

我們一身都沾了碎玻璃,竟然沒有傷

爬起來,騎回家的路上,一路驚恐,也一路慶幸,也一路思前想後

發生這事,是菩薩懲罰我們沒虔誠的拜拜,還是菩薩其實保佑了我們?

那件事之後,老寧子沒再騎車,車子放那生鏽報廢了

兩件事,是否都不可思議 ?

~~~~~~~~

自從小窩的大門發生垮下來的意外之後,我幾乎每天晚上都做惡夢,"門關不起來"

夢裡家裡的大門怎麼關也關不起來,然後外面的人一直要進來

有一天的夢,還滿屋子都是外面進來的陌生人,大人小孩男男女女,吱吱喳喳,家變成了展覽館或遊樂場

有時做的噩夢是進來的人是暴徒或壞人,滿懷殺機,把我嚇到癱掉

天哪,這種夢還要做到幾時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