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123a

五月二十二日與大米在新北圖看的第52部片子是: 當幸福來敲門 The Pursuit of Happyness ,是2007年的片子,彩色片

片長117分鐘,這是一部真實故事

講住在舊金山的一對黑人父子,生活艱困,在大都市裡找工作不易

老婆也不想跟他受苦,自己到紐約去自謀生活了

兒子跟著爸爸有一餐沒一餐的,起先是在街上到處兜售骨質密度掃描機,一台也賣不掉

有時又被人趁機偷走,有一次匆忙上地鐵,門關了,人在車裡,掃描機卻卡在門外,只好撒手把它丟了

租屋沒錢付租金,被趕出來,有時睡馬路,教會有提供街友暫住處,但每天須排隊,名額很少,排到了是幸運,才可以好好睡一晚

還賣過血,住過捷運廁所,這樣的過日子

終於,他掃描機賣掉了一台,可以過一段日子了

去謀職,也被錄取,上班了,生活開始改善

後來他成立了自己的公司,終於苦盡甘來,熬出頭了

~~~~~~~~~~~

這天我們去看片是下午,新北圖人多,沒視聽小室了,在開放式小室中看片,看到一半,櫃台小姐來說,小室有了,有人退房了

叫我們換室,說"老太太這樣看片,戴著耳機會很不舒服",好好心喔,好感動喔,真是太感謝她了,視聽小室真的舒服太多了

~~~~~~~~~~~~

看完已下午四點多,大米要趕回去,因小米會自學校回家,所以我們就不在一起吃晚飯了

~~~~~~~~~~~~~~~~~~

 

DSC09124a

這是一間甜點店,名叫"重金屬布朗尼工廠"

在板橋,光武街48巷3號,捷運板南線的新埔站附近

櫃台上面和裡面放了精心烘焙的蛋糕和餅乾甜點,中間那個圓盤裡放的就是他們最有名的"重金屬布朗尼"

我獲得老闆的首肯"可以拍照",我把他拍進了半個臉,抱歉

店裡的座位並不多,在這後方,那天有一些人在座,所以我就沒拍座位區

 

DSC09125a

它營業自每天下午兩點到晚上九點

進去就聽到播放著搖滾樂,牆上除了供應的餐食飲料的品名外,還掛了好多搖滾團的照片

老闆是手臂上紋了大片刺青的年輕人

他是烘焙科出身,十九歲就玩樂團,熱愛金屬音樂,擔任主唱,與樂團鼓手合夥成立了這間店

在成立店面之前,已在網路上經營了五年

他們推廣音樂之外,成立這間甜點店,也很用心的在經營,主打的是布朗尼,還有小塔,提拉米蘇,小餅乾,及調酒

 

DSC09126a

紅色的大門,客人進去,在此聽金屬樂,吃甜點

一樓是座位區,櫃檯上有他們自己烘焙的各式甜點,二樓有刺青服務,三樓是練習樂團的房間

未來希望三樓可成為展演的地方,並不營利

玩樂團往往是在倒貼,練團要花費,演出時的門票收入是入不敷出的,但團員們還是很熱情的為樂團付出,這樣的精神很感動人

這間店就開在我小窩附近,我原先不知道,是女兒告訴我的,我頭一天照著地址去找到了,卻發現門沒開,原來他們下午兩點才開門

這天我特別下午去,有點膽怯的,怕我這年紀跑進去有點唐突,硬著頭皮進去,沒想到老闆好親切喔

刺青男,說話卻溫溫柔柔的,並不是我想像的粗曠大聲的,去了一趟,使我對這裡的感覺好好喔

 

DSC09127a

這就是我買的,兩種小餅乾,右邊方型紙盒中的就是"重金屬布朗尼",切了三角形的一塊

我好珍惜的吃這些小點,放在小窩,並沒有帶回家,放在冰箱的冰凍庫中,一次吃一小塊

這本小冊子就是介紹這店的,前面我寫的介紹就是摘自這裡

~~~~~~~~~~~~~~~~~~~~~~~

 

DSC09128a

在新北市板橋的新北特區的新北市政府旁的百揚大樓,有五十層樓,是新北市最高的樓

百揚大樓的地址是: 新北市板橋區新站路16號

我們不久前去了它的第48樓的望月樓吃午餐,我有報導,格友還記得吧

這天,五月二十九,我們又上了它最高的一層~~五十樓,這裡的餐廳是"全台灣最高的自助餐廳",叫"50樓 Cafe"

這照片是在窗口往外望看到的49樓的asia49的室外觀景座

 

DSC09129a

我和大米與loulou帶了咩寶,四人來吃午餐

坐在供餐區的旁邊位子

這餐廳取名"50樓Cafe",但並不是咖啡廳,是以海陸百匯為特色

最近供應的主要是澎湖海鮮

四人同行一人免費,我們對咩寶說,妳來的真對,免費耶

供應的海鮮和其他的食物好多喔,有很多還沒吃到就已經撐得吃不下了,而且這些海鮮特新鮮

我們來吃,主要的資訊來自中廣的"超級美食家"節目的王瑞瑤,她在節目中的詳細介紹

我告訴了女兒,她們就悄悄為我訂了餐,然後陪我來吃了,謝謝王瑞瑤,謝謝女兒

我很多各式各樣的資訊都來自中廣,中廣是我的摯友

 

DSC09130a

上次從望月樓眺望外面,這次從50樓望出去,看得更遠更廣了

小窩也更明顯了

 

DSC09131a

下面前方是彩色的運動場,好明顯

 

DSC09132a

左邊遠處,看到101了嗎

這裡是遠東集團和香格里拉酒店集團合作經營的,以大幅遠景和海陸百匯為特色

這棟樓有四間餐廳,全開在大樓的最上面幾層樓

47樓是"鼎鼎宴會廳~~婚宴及會議

48樓是"望月樓"~~中餐及港點

49樓是"Asia49"~~亞洲料理及酒廊

50樓是"50樓Cafe"~~自助餐廳

下次若有機會,也許會去吃四十九樓的亞洲料理吧

~~~~~~~~~~~~~

 

DSC09133a

端午節,免不了要吃粽子

我又被王瑞瑤誘惑了,在中廣她的節目"超級美食家"她介紹了美福的粽子

說有多好,多高級,在預購,我就托loulou去看看,她去看了,就幫我訂了,一組六個,999元,原價1380元

這樣等於一個165元,原價一個180元,哇,好貴呀

四個鹹的,兩個甜的

鹹的四個是: 川麻牛三寶粽 : 三寶是 : 牛筋,牛腩,牛肚

原味燒肉粽 : 是台灣粽,裡面有蓮子,五花肉,香菇,蘿蔔乾,魷魚,用高湯燉煮的

花雕雞粽 : (介紹時我跑掉了,沒聽到)

裹蒸鹹芋粽 : 是芋泥蒸的

 

 

DSC09134a  

甜的兩個是 : 紫米蓮子豆沙粽 :有紫菜,蓮子,豆沙,圓糯米,紫米,紅豆,是用水煮的 

柚香芋泥粽 :白的米,黃的柚,有柚子皮,更黏,有果仁味,酸甜配,芋頭很多

說是包的粽葉有 : 麻竹葉,桂竹葉,荷葉等

(不好意思,她在收音機裡講,我在速記,記錄得李哩辣喇 )

至於這些粽子好吃嗎。這麼貴有它的價值嗎,那就見仁見智了,我是以挑剔的等級來評比 : 它太小個,糯米不夠爛,裡面的內容物不夠多

它是包裝考究,拿來送禮很不錯,味道和市面上一個五十元等級的差不多,甚至還差些

也不錯啦,什麼粽子都嘗一嘗,比較一下,其實要吃粽子,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都有,也不必限於端午節,是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