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閒來無事,把我自己作的歌拿出來唱,唱到這首歌,我自己都被逗得笑死了


決定PO出來,讓格友也笑笑,歌詞裡我說的都是實情喔!


                            大自然


打開門就看到藍天    天上有白雲片片    是不是該出去走走    看看鮮花看看溪流


看看蝴蝶也好    撿幾片花瓣也好    總要讓自己活動活動才好


每天關在家裡    看到的不是屋簷就是牆壁    不是單調就是無聊    不是電視就是電腦


都說人該親近大自然    到了大自然    又嫌熱   又嫌髒    又怕蜜蜂又怕蟲咬


滿身汗臭    滿腿蚊子包    趕快回家    趕快回家    大自然到底哪裡好


還是電視好    還是電腦好    文明人無法投入大自然的懷抱    無法領略大自然的美妙


文明人只能適應自己設下的圈套   


讓月亮去寂寞    讓太陽去怒吼    讓星星去煩惱   


讓上帝後悔牠把大自然創造 !  !


 


有一次,小光小米還小的時候,去一個地方玩,忘了是哪裡,山明水秀


但是在一處樹叢很多的地方賞花時,一群蜜蜂飛出來追著人叮


小光小米嚇得直跑直叫,蜜蜂欺負小孩子,越跑越追,這次把大人小孩都嚇破膽了


 


蚊子是經常有的,野外空地都是蚊子,細皮嫩肉的都咬得滿身包


有人有帶防蚊液的,塗得滿身露出皮膚的地方,我是那種蚊子從來不叮的人,這一方面倒是太好了


 


蛇也遇到過啊,在鼻頭角


 


蒼蠅是只要拿出食物來野餐,它們就會來與我們共享


有一道菜的菜名叫蒼蠅頭不是,吃野餐時都有這道菜!


 


夏天出遊,在冷氣房待慣了的人哪受得了烈陽的熾曬,哪受得了渾身汗溼透的滋味


 


所以出遊能完全不在乎這些野地的狀況的人,才能放開心胸的享受那大自然的山水風光吧


 


暑假又來臨了,在這漫長的兩個月裡,家長總會帶著孩子找個地方去走走,郊遊踏青


我在想,現在的孩子比以前的孩子更不想出門吧,滿腦子線上遊戲,candy crash


人手一智慧型手機,宅在冷氣房多舒服,出去玩又累又熱又乏味


他們會對草綠花紅有感嗎? 他們會對山川溪流有感嗎? 


還動不動就塞在高速公路上,其實是無聊透了


 


所以我覺得我95年所作的這首歌,現在更符合現實了


但是我非常擔心這樣下去,眼睛對看遠距離風景的機會大大減少之後


又總是聚焦在那個小小的手機上,緊盯著那麼小的字看


長此下來,對眼睛的傷害之深是不可等閒視之呀


~~~~~~~~~~~~~~~~~~~~~~~~~~~~~~~~~~~~~~~~~~~~~~~~~~~~~


~~~~~~~~~~~~~~~~~~~~~~~~~~~~~~~~~~~~~~~~~~~


2013.7.1.後記


今天的正中午本格破三十二萬人次,小寧子沒有給我抓圖,算了,沒關係,不必抓了。


謝謝大家,謝謝格友長期以來的支持,我也希望自己砥礪自己繼續下去,不要因近來的現象而灰心


我若能成為雅虎關格的戰到最後一批的戰鬥勇士,那也不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