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161a

這間店的名字很另類,叫"麵包聊聊 Chat Bread "

剛開沒幾天,新的,才開始營業,我們就來捧場了

這是它的院子,室外座,裝潢得很漂亮

 

DSC09159a

靠街邊的角落還設了這麼一座電話亭

 

DSC09160a

看樣子只是個裝飾亭,電話沒通吧

看我這副尊容,擸擸遢遢的

就在家附近,所以衣服也沒換

 

DSC09163a

店裡裝潢得很精緻漂亮

 

DSC09164a

來的,除了我和大米,還有lou和咩寶

點了一大堆吃的喝的,這裡的麵包做得很好

我們開心的聊天說地,吃著麵包,果然很符合店名"麵包聊聊"

我只要出了門,在自由的天空下,與別人說說話,談談天,就不知道有多快活 !

~~~~~~~~~~~~~~~~~~~

 

DSC09167a

這是鄭愁予的一首詩,"偈"這個字念ㄐㄧㄝˊ (竭),  偈這個字的意思在字典裡是說"佛家所唱的詩句"

以前民歌時代有編成歌,王海玲有唱過,你們記得嗎

這首詩的意境好適合我,好像我寫的喔

那天,我搭捷運,在車廂裡看到捷運公司把它摘下來放在鏡框裡掛在車廂的牆上,就在我坐的博愛座的正對面

我看到了,使我想起了它,當年這首民歌我也是會唱的

每一句都深龕入我心坎裡

"地球你不需留我,這土地我一方來,將八方離去",  就是說"不想活了,我想回到宇宙去!"

現在我更是急切的想這樣,"不再流浪了",我不要再在這地球上流浪了,我已經流浪得夠久了,為什麼人不能從心所願 !

~~~~~~~~~~~~~~~~~

 

DSC09180a

好吧,人還在活,還是要吃東西,還是要果腹

這是三娜做的"菲式糯米椰漿飯",把糯米蒸了以後參入椰漿,用烤的,要烤到上面一層焦焦香香的

 

DSC09181a  

這一桌是我們家的請客菜,老寧子心血來潮,覺得去開疝氣的刀告一段落,想請大家來吃個飯

他指揮,三娜做,忙了兩三天,弄出了這麼一桌,看起來挺不錯的料理

米耍,何,loulou,大米,老米,他們五人來捧了場,一桌菜也快掃光了,也讚譽有加

好了,既然如此歡樂,可否把這歡樂氣氛一直保持下去? 可否不要隨時隨地脾氣失控,可否讓我不要時時的擔驚受怕

人活著,我現在只求一個心情平靜,不要隨時被弄得嚇到皮皮剉,就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